Pages

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第十天】台湾家庭游。今天走健康文艺路线

这一天妈妈和弟弟不舒服,本来要下台北的我们就在宜兰多留一天,因为台北不是休息的好地方。早上处理了一些东西后师父就叫冠葶带我们去走林美石磐步道。
林美石磐步道的外面几个档口在卖金枣,而且进去的人还蛮多的,外面的车子都泊得好远哦。
这是一开始进去的景,我们就一直笑说没特别啊,就是湖罢了啊,殊不知这只是前菜啊,我们连入口处都还没有到呢。
这里是入口处,我其实有点想说在这里等大家出来找我的,不过想说运动一下也好啦,很久都没有出汗了。


冠葶一开始就一直告诉我说这里其实不难走,只是有几个梯级比较陡,其实我觉得之前一段还好,后面那一段我都不敢往下看,脚软死了。幸好过了这一关还真的没什么高难度的东西,不然还真的要命,哈哈哈!
我过后越走越快,这是很难得的现象,因为我平时都是慢几拍的人。冠葶在旁边说二嫂的脚步好快哦,我说我的目标是终点,走快点就可以快快抵达终点,我要往目标前进。
走完步道回到房间就有点虚脱了的感觉,跟大家约了吃午餐时间之前我先冲凉休息,因为还有一整天要走,精神一定要养好才行。我很喜欢这里,那空气真的很好,在这里hea个几天应该会超爽的,呵呵。
今天的午餐我们约在百万人兴学纪念馆的曼陀罗百万滴享用,因为肚子有点太饿了,所以跟老公忍不住叫了套餐,我的是菇菇炖饭,老公是日本咖喱饭,这就是套餐里面的所有食物,好丰富哦!!这菇菇饭好好吃哦,我爱吃饭又爱吃菇,简直就是我的菜,满足到不行。
这是其他人单点的食物,妈妈对青酱意大利面很爱,因为它是像擂茶~:P,我们喜欢这素包子,很好吃。
今天的甜品就是来自『拿破仑先生』的拿破仑蛋糕,唉。。。。你们看我吃了上面那个套餐,肚子还能装得进这蛋糕吗??我只是浅尝一小口,因为真的太饱了,现在看到照片都觉得好懊恼,居然没能好好吃到这么好吃的蛋糕·~(哭)
今天我们的行程比较短和精简,因为家婆不舒服。第一站来到了建筑设计很特别的兰阳博物馆,来这里的我们就是为了这建筑物的外形,连家婆都说这么漂亮的建筑幸好有来看到,不然好可惜哦。
兰阳博物馆的建筑是以头城镇北关海岸一带常见的地貌特征单面山为基础设计,设计者是建筑师姚仁喜。该建筑获得第七届“远东建筑奖”台湾地区杰出奖、“2010台湾建筑奖”首奖等奖项。姚仁喜则以兰阳博物馆主建筑获得“2012国际建筑奖”。

我们把车泊在停车场再走过去,靠近停车场的地方就比较可以看到这样的全景。

里面的博物馆是要入门票,我们没有进到博物馆里面,我们只是在里面有家卖手信的地方买了一些冰箱贴和贴纸,超便宜的。博物馆的外面有驾小车,车子的主人是个身体有残缺的伯伯,他手工弄的猫头鹰很漂亮,我们带了一个回来。老公一直看着松鼠,问他要不要的时候他一直说不要啦,好像没有用到之类的,结果回来就后悔啦。
如果有来这个博物馆参观的朋友可以在外面找找一辆小车子哦,上面坐着一个很亲切的伯伯,如果可以的话去支持支持吧!
接着要带家婆来的就是这座城堡外形的伯朗咖啡馆,几年前我和老公来的时候是没啥人,我们还可以很悠闲地吃早餐,现在这个地方红到不行,要找停车位都很困难。
这座咖啡城堡是金车公司的伯朗咖啡厅新据点,在外澳的半山上,位置很好,下方就是宜兰头城的鸟石港赏鲸点、外澳冲浪、远眺前方,更可以看到宜兰的精神地标龟山岛。这座风车也是新建起来的哦!
远处的龟山岛,我喜欢这张照片
我们直接上3楼看景,这里的食物和咖啡因为人多的关系做得不是很好,所以我们看了景就离开了。
我们的晚餐在【全民素食】解决,这里的乌龙炒面很好吃,真的非常好吃,我不是很爱吃炒面的人都情不自禁一直去拿来吃。
吃完晚餐我们就回去休息啦,第二天得回马了,行李都还要再收拾,我是我老公的助手罢了啦,收拾行李永远都是他的工作,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