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

【烘培日记】SKG面包机之日式炼奶面包 (Japanese Condensed Milk Bread)

这个礼拜买了一罐炼奶 (Condensed Milk),两天前做了炼奶吐司,还剩下很多,所以今天做了这个相中蛮久,之前网上很红的日式炼奶面包 (Japanese Condensed Milk Bread)。整个过程不难,我比较棘手的是后面脱模的时候。我用了戚风模来烤,平时烤戚风都是倒扣,可是面包不一样,得以防它出水蒸气,我马上就脱模了。幸好最后还是漂漂亮亮出模,不然都白费了。
话说,妈妈看到我在脱模。她说:我刚才看你一直搅东西,不是做面包咩?做么是蛋糕的???太像戚风蛋糕的面包了!

参考食谱:冰の舌尖上的食谱 (不过做法有点更改,我的后面步骤使用了烤炉)

面包材料:
高筋面粉  300克
炼奶          25克
冰牛奶      195克
细糖          30克
酵母          1tsp
盐              3克
无盐奶油 (室溫)  25克

炼奶酱:
25克练奶
25克奶油(室溫)

装饰:
杏仁片,葡萄干、粗糖各少许

做法:
1.首先把牛奶,炼奶 放进面包桶里,然后加入高筋面粉,左边糖右边盐,酵母中间挖洞埋起来 (为了避免碰触到盐,失去发酵功能),驱动SKG面包机 11号搅拌功能20 分钟,完成了加入奶油。
2. 加入奶油后开启10 号 搅拌加发酵功能,这个功能是1小时30 分钟的。
3.在桌子上撒上少许面粉,把面团从面包机倒出来,用你的手掌按面团好让空气出来,这个步骤叫做排气,搓圆面团盖上保鲜纸休息15 分钟。
4.把面团擀成四方形,抹上炼奶抹酱,用刀子把它分成四条。(我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居然会分成五条)


5.再将面团切成4条长状,每条涂上练奶酱。
6. 然后, 将每4条面团叠在一起, 平均分切成8等份。(我的太长,分了十份,哈哈哈)

7. 放入预先涂上炼奶酱的戚风模子里, 将分切好的面团块垂直放入, 以保鮮紙或湿布盖好,等待作第二次发酵至面团扩满戚风模子。(我盖了保鲜纸放进没有开电的烤炉里,放一杯热水加快发酵,我只是发酵30分钟罢了!)

8.  表面涂上全蛋液和剩余的炼奶酱, 再撒上杏仁片、葡萄干和粗糖即可。

9. 放入预热烤箱以165度烘烤25分钟即可。(我的烤炉需要170度,然后烤40分钟。所以说烤温度得看自家烤炉而定哦)

来看看我漂亮的成品,我很喜欢上面那个部分。
 上面的那些装饰会掉下来,我一边切它们一边掉~:p
很漂亮的面包
 一出炉的时候让家人试试,他们都说很软,网上说留到第二天还是一样那么软。面包冷却过后得马上收进盒子里面不让风吹,不然面包会变硬哦!
这个礼拜很累,只是做了一个吐司和一个面包,都是关于炼奶这主题!

4 条评论:

  1. 你好厉害哦,做了那么多宽面包。 我只停留在基本款白面包,哈哈 *掩脸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家里人不大爱吃白面包,所以我得多尝试,不然没有人捧场哦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