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烘培日记】SKG面包机之各种口味PIZZA

在我家pizza还蛮受欢迎的,尤其是我家的小瓜,每次跟我去马六甲的时候都会要我order Domino的批萨给他吃。自从买了面包机过后pizza就一直是我想做的东西,同事之前拿了一个食谱觉得很不错就分享出来,我今天就开工了,不想只吃一个口味的pizza,所以一个面团分了三个做法,看看大家比较喜欢哪一款//
这些都是要做topping的材料,有香蕉、番茄酱(拿来煮意大利面的)、Tuna(鲔鱼罐头)、榛果酱 (Nutella)和最重要的Mozzarella Cheese,要牵丝就是靠它了。
还有妈妈买的黄梨和Pandan Kaya没有拍到,我的kaya是在杂货店买的,下个礼拜自己做了拿来用比较好。
(材料可以随自己喜爱的而放,可以放hotdog、螃蟹条、青椒之类的)

批萨饼皮做法:(同事抄了过后分享给我,所以不知道原食谱来自谁,很谢谢你的食谱哦)

材料:
高筋面粉          300克
鲜奶                  150毫升
酵母                  3克
盐                      2克
细砂糖              20克
牛油                  20克

参考:冰の舌尖上的食谱

做法:
1.首先放入鲜奶,筛入面粉,中间挖一个小洞放酵母埋起来,糖,盐和牛油各放在三个角落。
2.开启11号和面功能 按箭头设定20min,完成了就开18解冻功能30min来发酵. 完成了就把面团倒出来,用手掌轻轻拍出空气。
3.把面团分成三份,搓圆休息15min. 取一粒面团按扁擀平成圆形,放在披萨烤盘中。
4. 用叉子在面团上刺洞,就可以铺上各种材料了。
5. 我的三款pizza都是200度(烤箱先预热半小时),然后烤20分钟。

Pandan Kaya Banana Pizza
老公和我的学生都说第一次看到香蕉pizza,其实Domino就有在卖,我家小瓜特别爱,这是他特别预订的。我对香蕉情有独钟,最爱吃的就是roti canai pisang,去到Cambodia和曼谷的时候都会买路边的香蕉煎饼来吃,我觉得香蕉经过烘烤过后会变得更甜,我很爱那个口味。

做法:
在已经刺洞了的面皮上面先涂上一层kaya,然后铺上香蕉就可以送入烤箱了。待冷切后撒上糖粉即可享用(撒到有点难看,呵呵)
这个小吃货很满意,还一直称赞我说为什么我可以那么厉害,会做出店里一样的pizza
果然一个kaya pandan banana pizza 对他来说不够,目前他很节省地剩下一小片明天带去学校吃。

Tuna Pizza,我觉得可以叫Hawaian Pizza,我喜欢批萨放黄梨,因为黄梨的酸可以中和批萨的腻。我在Pizza Hut和Domino会order的pizza也只有一个口味,哈哈哈!

做法:
在已经刺洞了的面皮上面先涂上一层番茄酱,这时候先撒上一些Mozzarella Cheese,然后开始放我的tuna和黄梨,最后再撒上你喜欢撒多少就撒多少的Mozzarella Cheese就可以进烤炉咯!
 我的这个pizza料有点太多了,呵呵,下次放少一点就好。


Nutella Banana Pizza
大家都知道香蕉和巧克力是好朋友,所以这款批萨也在我的list里面哦!

做法:
在已经刺洞了的面皮上面先涂上一层榛果酱,铺上多多的香蕉,撒上一些Mozzarella Cheese就可以送进烤箱啦!这个批萨我烤得比较久,所以有点黑,哈哈哈!

我下一次不要放Mozzarella Cheese,淋上一些炼奶应该很不错(Cambodia和曼谷的roti都是这样淋上甜死人的炼奶,很好吃地说),不过久久一次就好了,因为这样做会糖尿病啊!

其实批萨要趁热吃才好吃,可是我的批萨我不允许大家一出炉就吃,因为一定会发热气生病。总结大家吃的结果,票选出了最好吃的果然是两个香蕉批萨,我也是。

2 条评论:

  1. 不知道我的Tesco BM功能和SKG 一样吗, 回家看看~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觉得面包机的功能都差不多一样,你就按那个搅拌的搅拌20分钟,然后一样发酵就可以了,很方便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