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1月15日星期一

【2017台湾游】Day 11:仁山植物园、火锅大餐后再看落羽松

我六点多已经起来就先去冲凉准备,没有吵醒老公因为觉得他太累了,等他的闹钟响了再准备也不迟。我发现住这种房间也很好,起码老公不会一直拖时间,我看他一清醒就马上准备了,速度之快到我都难以置信!
今天天气比较好耶,出门前先拍张漂亮的照片。

身后是一家咖啡馆哦!
去找早餐店的时候接到师父的信息说今天天气比较好,不要浪费,她带我们去走植物公园。
旅馆的早餐要另外给钱买,一份普通的大早餐要150台币,两个人要300台币了。我没有很想吃大早餐,所以就走去师父介绍的素食早餐店吃早餐。师父说这里叫【尚好素食】,可是我注意到店家完全是没有招牌的,要找到也有点困难。
我们叫了面线羹、蛋饼和饺子,好好吃的早餐啊!
吃饱过后就照原定计划去宜兰火车站,上一次来我们只是看一下,都没有走到这里,这一次终于看到了。
从旅馆走到火车站是非常接近的哦,所以我才说行口文旅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
宜兰火车站原为复古的红砖建筑,而后配合周边的丟丟当森林和几米公园,全面重新规划改装,奖外观彩绘成梦幻的几米绘本图腾,搭配巨大的长颈鹿,吸引了很多游客,为全台湾最可爱的火车站。
这里是几米广场。
「几米主题广场」位于宜兰火车站南侧,原为废弃的铁路局旧宿舍区,后经过重新规划整建,除了保留原有的历史建筑与老树绿荫外,更以「记忆片刻风景」为主题,置入取自知名绘本作家「几米」的场景所制成的装置艺术,包含「向左走‧向右走」、「星空」…等绘本中的著名场景,都在此原貌重现。不但已成为拍照的著名场景,更是全台第一座几米主题广场。

这个场景是在广场对面,要越过马路才可以拍到哦!上一次我们到的时候是傍晚时间,好多游客啊!结果这一次我们八点多到,只有一群老人,他们不懂得几米吧我想,只是看一眼就走了,结果老公帮我拍了很多照片。

而「丟丟当森林」位于宜兰火车站正前方,现在作为百果树艺文空间使用。由黃声远建筑师所设计,九株高达十四公尺的钢构巨树,以钢铁结构展现自然气息,更象征着九芎树,打造出宜兰旧名-九芎城的独特意象。結合以知名绘本大师几米的绘图创作为意象的造景艺术,充滿童真与梦幻的几米星空列车和一旁復古的百果树紅砖屋,展现浓厚的艺文气息。
逛完师父等一车子的人就来接我们啦,我们从旅馆check out过后就要来个健康的行程啦,那就是去植物公园啦,哈哈哈!其实一抵达的时候天气就开始不好了,可是幸运的是没有下雨,所以我们还是可以好好地走植物园。
位在宜兰冬山乡的仁山植物园,前身为仁山苗圃,主要生产推广造林的苗木,后期则转型为种植环境绿化的植物园。宜兰县政府于2001年开始规划园区,园内分为东方庭园植物展示、西方庭园展示、大航海外来植物展示,以及低海拔森林产业展示区,并设有绿化教室提供民众体验绿化DIY课程。由于仁山植物园距离市区不远,是不少人登山踏青的好去处。

我和老公的很多照片都是出自她,她就是我一直提到的冠葶。
其实要沿路慢慢走上山到一个点才可以看到各种园区,我好喜欢沿路走上山的时候闻到的桂花香。


一群人一起出游又热闹又开心,我喜欢这样的出游

少得可廉的梅花,因为不是季节啊,不过可以看到就已经很开心了

我们也在山上待了一阵子才走下山去吃午餐,一群人在一起旅游就是这样,玩玩拍拍时间都很快过。
午餐我们吃素食火锅,餐厅是梦想成真养生蔬果餐,餐厅的隔壁就是民宿,很漂亮的地方。民宿外部规划了清幽舒适的庭园景观造景,这里的一草一木,全部出自老板的用心。整个庭园环境还种植了许多樱花树、枫叶等,让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餐厅的布置也相当有格调,还没有吃就先开始喜欢这里的环境了。不过我有上网搜寻一下,在这里住还真的不便宜哦!
火锅的各种汤底,冷天吃火锅最开心啦!
虽然都是蔬菜菇类不过吃得好满足哦,尤其是香煎萝卜糕我到现在还是会想念。这一餐我们吃了好久耶,因为我和老公吃火锅都是会慢慢吃,慢慢享受,一下子吃饱就不划算嘛,哈哈哈!最后,我觉得这一餐好好吃!
吃饱过后就到罗东运动公园走走,目标就是身后的落羽松。每年的十二月到一月,落羽松都会换上金装,立在运动公园的一处,等着大家去探索。我们到的时候叶子还没有完全变色,不过也已经很满足了。
我们当晚入住的是波卡拉度假会馆,很宁静然后也很漂亮的一家度假会馆。
前面就是一座别墅一样,后面是独立木屋。我们看过了两边的设计,决定住在别墅里面,因为空间比较大。
很大气的大厅,不过晚上9点过后就不能聚集在这里和餐厅,以免吵到睡房里的人,这点我还蛮满意的。(左侧一整排都是房间,当然楼上也有房间)
我们的房间,跟网路的一模一样,很舒服很漂亮
午餐吃太饱,晚上我们在度假会馆里面吃点小食,他们有提供简单的下午茶。过后骑脚车去外面看看然后买了一根柜台小姐极力推荐的玉田香肠回来吃。我们在马来西亚很少吃这些煎炸烧烤的东西,出国的话就会试试看,唯有炸鸡排我到现在都没有吃过,哈!说回这香肠,热的时候应该很好吃吧,我们让它吹着冷风带回房间再吃的时候就已经冷却了,对我来说没有很好吃,就是香肠一根,试过就好!
这是个完全休息的夜晚啊,老公看了很多戏,而我就是继续放空发梦XD!

2 条评论:

  1. 旅游去植物园真的很少有,嘻嘻 :P
    是吃到饱火锅吗?我看到油条,配很火锅很特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能我们去太多次,然后姐姐看到我们无所事事,带我们去走走吧,哈哈哈!
      火锅是吃到饱,不过有时间限制哦!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