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1月4日星期四

【2017台湾游】Day 8:迪化街商圈、月亮巴士以外就是吃东西的一天

天气依然不好,师父姐姐说接下来的一个礼拜都是这样,有点显掉的感觉,哈!不过还是出门去吧。松山捷运就在道场后方,要搭火车还是捷运都很方便。
我在台北想走的地方不多,留个3天好像也有点太多的感觉,信息给师父姐姐说我们要提早进宜兰,减少一天在台北的时间。
这一天我们的目的地是迪化街,很多人说这里很多东西可以看看,所以我们就跑来啦!
迪化街是南北货、中药店和布匹批发商集中地,是台北市现存最完整也最具历史意义的老街。
在这里都看到整条商店街卖的都是干物、药材、布料和小饰品和纸胶带。这里应该是台北市民办年货的好去处吧,我看到很多店都卖香菇、乌鱼子、燕窝和各种干物等,货品琳琅满目。
这间屈臣氏大药房卖的不是像我们所知道的东西,进入里面的时候才知道是一间书店。


有手作店
很有名的霞城隍庙,是三级古迹。


我在这里是没什么收获,老公搜到附近有星巴克我们就过去看看,喝个茶休息一下也好。
这里就是大稻埕古迹星巴克,位在台北市保安街与重庆北路二段交叉口上,一栋巴洛克风格的大型建筑物就在转角间,经过的人都不难发现它的存在。

星巴克-保安门市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保安街11号
电话:(02)2557-8493
交通方式:搭乘捷运至大桥头頭站,2号出口过民权西路,直走重庆北路二段到保安街交叉口
这里总共有三层楼,是一家非常大的星巴克,我很喜欢三楼的这个空间,很舒适呢!

有大稻埕的杯子,虽然很特别可是我们还是忍住了。等下次再去台湾的时候还喜欢的话就再看看吧,现在买东西都要再三考虑,家里真的太多东西了。

喜欢这里的贝果和烤布蕾,好好吃哦!老公很专情,去到哪里都是绿茶。
我们逛迪化街的时候天气还不错,都没有下雨,可是吃午餐的时候天气就有点变了,还是快快去吃午餐比较好。这家店是学生介绍我的,她知道我喜欢吃鳗鱼,所以介绍我们来这一区吃,虽然不熟悉这一区,可是老公还是很厉害找到了。
这里就是中山区很火红的日本料理店-----肥前屋,无时无刻都在排队的店,专卖鳗鱼。不过上菜速度很快,我们没有等很久就可以吃午餐了!
吃完午餐,雨也越下越大了,可是老公还是答应我去台北101附近的几米月亮巴士看看,虽然我知道就只是一辆巴士,可是还是想看。
虽然外表很普通,可是里面却很漂亮耶。然后下雨天游客也不多,所以拍照的时候也比较容易。

这一次的台湾游都是在雨中看到台北101,哈哈
看完巴士过后就回去先让老公休息,毕竟他还在不舒服。晚餐我们在古典玫瑰园吃,很漂亮的一家咖啡厅。这家店有几个分行,我们吃的这一家在中山区南京东路,捷运站出来走不久就到了,很容易。

主食我是觉得很普通啦,不过我很喜欢这里的玫瑰面包和甜点,主打的茶也很好喝。
晚餐过后天色已暗,雨下得有点大,本来想去夜市或新北市耶诞装饰的我们也放弃了,老公不舒服啊,怕他淋到雨更糟糕。
结果我们搭捷运回到松山站过后逛Uniqlo,然后也逛不小心看到的书店。回来上网看了过后才知道原来这家TSUTAYA BOOKSTORE 茑屋书店那么红的喔,不过里面还真的很美,就是人有点多。
店內书本杂志多达15,000冊,但种类不多,以旅行、時尚两大主题为主,也有引进银座茑屋书店独卖商品区,还有戶外座位、宠物友善设施、及二楼的WIRED TOKYO café。
晚上什么都没有做,就好好休息,好懒惰的我们 XD!

6 条评论:

  1. 那个巴洛克风格的星巴克建筑物很漂亮!你老公很会搜~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他在这方面比较仔细,我会比较随便些,就是那种有就可以了,不要麻烦就好,哈哈哈

      删除
  2. 每次看到你倆都超恩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也是会吵架啊,夫妻嘛,哈哈

      删除
  3. 迪化街让我印象深刻因为那里的商家超大方,不只热情地offer试吃而且试了不买不讳摆臭脸 :P

    回复删除
    回复
    1. 阿姨们确实都很热情,很有古台湾的feel,好像做福建戏里面才有的场景的地方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