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8年1月8日星期一

【2017台湾游】Day 9:莺歌老街过后就离开台北咯

之前一晚考虑了一阵子要不要去莺歌老街,想到如果不去的话我们傍晚才会离开台北那早上什么地方都不去的话说不过去,那就不要想那么多,去莺歌老街吧!反正道场后面松山火车站搭火车过去也不远,我也想去看看。
早餐在全家随便乱吃,我发现这里的三文治和炒米粉还蛮好吃的。外面依然下着细雨,我发现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撑雨伞,应该是要收的话有点麻烦吧!
从松山火车站到莺歌大概才30分钟左右,一下车就冷到不行,这里的风比较大啊,不过没有下雨就还好。
一出站要走一段路才会到莺歌老街,我们抵达的时候还蛮早的,游客不多不过店家也没有开完。老公说星期六不可能没有人啦,是我们太早了。果然是啊,我们离开的时候人好多哦,大多数的人都是坐游览车过来或者是驾车来的也很多,因为很多泊车场都满了。
莺歌以出产陶瓷闻名,「莺歌老街」又称为陶瓷老街,陶瓷工艺历史至今已超过200年,是举国闻名的陶瓷重镇,更有「台湾景德镇」的美名。整条街都是满满的陶瓷相关艺术品,艺术文化气息十分浓厚。来到这里可以漫步老街,观赏和挑选自己中意的陶瓷艺术品,更可以亲自体验捏陶瓷的乐趣,而除了玩陶拉坯之外,莺歌老街和周边也有许多道地美食。
还不算多人的莺歌老街

在这里做了游戏就把明信片送出去啦
其实这里卖的东西差不多都一样,我们也只是走走看看,除了有老店也有小商场
因为突然下起细雨,我们就躲进里面逛也顺便吃了甜点再离开,就让自己慢脚步游莺歌
一家很小的店,店里只有一个人,不过速度还算快
比较扎实口感的松饼,不过我吃松饼的门槛很低,基本上只要不太难吃的我都觉得好吃,哈
莺歌老街也有星巴克,不过刚刚吃了甜点就没有进去喝茶啦,只是进去看一看就出来了。
这里真的到处都是诱惑,我看中很多盘子,可是回的时候却空手而归。这一次想比较多,没有之前的任性,因为想到现在屋子在重建着,买回来真的没有地方放,加上我之前在淘宝买了一些,下次有机会然后有需要的话再买吧!
我的责任就是搜食,之前搜到这家店然后也没有想过那么容易就被看到了,那就吃排骨当午餐吧,这一餐还是饱到不行,店家的排骨给的好大气哦。食物很不错啊,难怪会排长龙,还蛮值得的。
要回去的时候人多了,街头艺人也出来表演啦!
离开前跟车站拍照,莺歌车站是一个非常小的站哦。
回到道场马上就冲凉收拾行李了,冠葶和师父姐姐会来接我们,吃了晚餐过后我们就要离开台北进宜兰啦,好期待哦!
晚餐的餐厅是在台北內湖的Miacucina,一家专卖義式蔬食料理的餐厅,听说是非常红的一家店,用餐时间限于2小时罢了哦!
整间店面都用木质和红砖的风格很简约但舒服好看!
第一次来这家店,食物的价位虽然偏高可是却超值得的。我很喜欢台湾的素食料理,他们不会很单调,很多无肉不欢的人来到这里的评语都是说绝对会再光顾,我觉得这不夸张,食物超好吃的啦!就连一份沙拉都很得我们的欢心啊!
现在看回都会觉得这一餐吃得超满意的,尤其是推荐沙拉和意大利面,好好吃!
大家知道我爱松饼,这里的松饼口感属于酥脆的,不是那种扎实口感的,虽然肚子饱了可是还是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女人的胃永远有个空间留给甜品完全是正确无误。
这家店我过后就再好好介绍呗
吃了晚餐天色已暗,冬天旅游就是这个不好,哈!冠葶带着我们回礁溪啦,我们今晚会入住佛大会馆,我和老公最喜欢的地方。
这里的环境很好很舒服,每次来都要住至少一天才开心,哈哈哈!
夜景
来到宜兰就要开始放松啦,旅途的最后一站就是宜兰,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咧!每次来都觉得时间不够用,每次都会说早知道待多几天,唯有带着遗憾下次才会更积极赚机票钱再来对吧~XD!

2 条评论:

  1. 定力很好哦,面对那么漂亮的碗碟都能忍住手!

    回复删除
  2. 我自己也吓到了,哈哈哈!
    最重要是台湾比较会常去,等屋子建好再去的时候要买还来得及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