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5月17日星期二

咸蛋香酥鸡,苦瓜炒蛋

如果遇到爸爸火龙果要采摘的时候,家里的晚餐都是我会煮,家里的人都吃得很随便,除了爸爸比较挑剔,不过要是是我煮的话他也不会多讲,只会给一些意见,让我有进步的空间。

当天因为要回马六甲,所以打算做个蛋糕带回家,所以我的FB有个status是“一边煲莲藕花生汤,一边做蛋糕。。。。。”,当天一放学我就马上回家准备一切了,当天的感觉还蛮好,而且也没有很热,所以做起事来很顺心。

切好莲藕煮了汤我就马上做蛋糕了,然后煮备好一切材料休息一会儿傍晚才开始煮晚餐。今天的菜单除了有汤,再来这道就是咸蛋香酥鸡鸡了。

拍照片的时候感觉鸡肉都被淡奶包裹着白白的,可是当它冷却下来的时候颜色就漂亮很多,可是那时已经被吃到七七八八了!


参考食谱:好好吃!大排档菜

材料:
鸡全腿 斩块(2个),炸油 (一杯)

腌料:
盐(1/2小匙),麻油(1/2小匙),胡椒粉(少许),水(一大匙),粟粉(一大匙),普通面粉(一大匙)

汁料:
咸蛋黄 蒸熟压碎(两个),咖喱叶(一大匙),小辣椒 切碎(一小匙),淡奶 (200ml)

调味料:
糖(1小匙),胡椒粉(少许)

做法:
1)鸡腿加入腌料拌均匀至少腌1小时。
2)把鸡肉炸至金黄色及熟,捞起沥干油分。
3)留一大匙油,放入咸蛋黄碎、咖喱叶和小辣椒炒香,再加入淡奶和调味料煮滚。(这时就先试味道,我发现味道有些淡,所以加了少许盐下去调味)
4)加入鸡肉炒至汁浓稠,便可上碟享用。

家里喜欢吃苦瓜的人不多,我、爸爸和妹妹都喜欢吃,妈妈在之前一天已经煮了苦瓜鸡肉,那我就来个苦瓜炒蛋,很喜欢吃哦~


看到旁边还有个玻璃生菜,还有时间的情况下也弄多一道青菜。

我有时会很喜欢煮菜,看到吃的人吃得开心我也会有满足感。

2 条评论:

  1. 好喜欢那个咸蛋香酥鸡, 只是在外面吃过, 下次也要自己煮, 谢谢你的食谱:)

    回复删除
  2. 结婚已经5年了,还是无法怀孕,别担心,现在医学超发达,我推荐你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也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也有代孕母亲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提供饱满的三餐,价格也非常公道,你不选择这家真的会后悔,快来询问吧。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