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海南岛自助游~第3天:海南第一山~东山岭』

早上很难才起床,皆因前一晚看戏看到太迟了。这里很早就天亮了,早上5点多大家都出来活动哦。可是我因为没有时间上的约束,老公叫我我才会起床。今天表哥要带我们出游哦,他们说要去【东山岭】。看到“山”这个字眼就怕,可是他们说来到海南岛没有到过东山岭就不算来过。都讲到这样了,不去还像话吗??哈哈哈~

虽然只是早上七点多,可是走在路上就好象已经是这里的10点多了,太阳真勤劳啊,那么早就发出那么强的能量了,干嘛不留着冬天再用呢。。唉~走在路上可以看到马路两旁都是店,有杂货店小吃店之类的。很多人一早就坐在那用餐,然后一只脚一定要放在椅子上,是习惯了吧!
来到姑姑家大家都已经准备好了,桌上摆满了满满的早餐,有粽子、稀饭和炒饭。我当然是想尝试道地的海南粽子哦,老公说他们称之为~枕头粽。

网上记载:海南的粽子以定安粽子、儋州洛基粽、澄迈瑞溪粽最为驰名。外观上与内地的粽子有所区别,一般的海南粽子呈方锥形,米为精白纯正的糯米,馅料多为切方块的猪脚、新鲜的瘦带肥肉、咸蛋黄、虾仁、火腿叉烧、红烧鸡翅,配以美酒、虾米、精盐、酱油、姜汁、蒜茸、五香粉、冬菇、枸子、胡椒粉、桔汁、味精搅拌腌制,做出来的粽子软绵、浓香、味透、馅多,食而不腻,回味无穷。

姑姑家的这个粽子配料没有很复杂,可是糯米却很好吃。不过有点奇怪的是里面是排骨的哦,我还没有吃过排骨的粽子咧!还有一个让我开心的是里面有咸蛋,我最喜欢吃咸蛋黄的肉粽,满足的咧~

这个地瓜炒饭也是好吃的哦,起码比我们在新加坡和飞机上吃的饭好吃,因为这里的饭是熟的,是软的~
这稀饭里面也有地瓜,然后还有很好吃的四川菜,我对早餐最讲究,早餐我一定要吃得很不错,午餐随便乱吃都不要紧。这一顿早餐十分丰富,可惜我的肚子装不下那么多,真的可惜。
吃完早餐就开始帮这一群小瓜拍照,今天他们对我们也比较熟络了,所以会摆出很多很可爱的动作,而且每个都超想上镜的哦。

那么久才回来海南岛一次,当然要拍大合照。本来是说去了东山岭才回来拍,这个建议其实我不喜欢,因为去了东山岭回来后样子都已经‘残晒’啦,拍起来都不好看,结果最后因为表妹今天要回去了,所以必须提早拍大合照。差不多20年了,大家才有机会这样聚在一起,再拍大合照的时候也不知道是何时,也不知道会不会那么齐全了哦!
接下来再帮他们一家人拍合照,难得有机会啊,拍起来做纪念也不错。

我们租了两辆德士到【东山岭】,没有全部人跟我们同游,只是表哥家3口子跟我们同游,很特地地在大牌前面拍照,证明我们真的来到了东山岭,咔咔咔~
这是我特别要求的,老公说我很游客哦,我本来就是游客嘛。。呵呵!大家,我们来到了海南第一山~东山岭。早在晋朝,文人墨客就在此地留下笔墨石刻。到明代,万州牧曾光祖题写了“海南第一山”几个大字,由工匠镌刻在东山岭上。至此这一名号便堂而皇之地成为东山岭的代名词。
要进去里面必须先付RMB50,这是我们游客的价钱,如果当地人就会比较便宜。家公的不是很方便走,所以他会跟家婆还有彩鹃(表哥的女儿)搭缆车上去,来回RMB30,我也好想搭哦,可是大家都说没有很高罢了,我唯有作罢咯。

资料来自百度百科

东山岭风景区在万宁市东2公里处,因三峰并峙,形似笔架,历史上又叫笔架山,是海南开发较早的旅游景点之一。曾与五公祠、鹿回头、天涯海角等景点齐名,素有“海南第一山”之称。东山岭面积有10平方公里,海拔只有184米高的东山岭遍山都是奇石,前面提到过的那块石头就是“一线天”胜景之处的风动石,它重达百余吨,能在海风的吹拂和人力的推摇下产生晃动。东山岭濒临南海,景色十分秀丽。岭上还有多处古迹和庙宇,均为省重点保护文物,其中潮音寺尤为海外侨胞重视。


东山岭是一座美丽而多梦的福山宝地,素有“海外桃源”之称。 大自然的灵气给东山岭造就了雄奇俊致的美景。七峡巢云、正笏凌宵、仙舟系缆、蓬莱香窟、瑶台望海、冠盖飞霞、海眼流丹、碧水环龙,此八景驰名中外。登山一般从“云路初阶”开始,有山高路远之意。沿花岗石道拾级而上,但见峰峦屏立,怪石擎天。一路上,山花烂漫,峰回路转。山上古今石刻历历在目,尤以“海南第一山”、“南天斗宿”、“洞天福地”、“东山耸翠”等最为壮观。 东山岭上有著名的佛教寺庙,最为有名的为潮音寺,此寺为纪念南宋抗金名将李纲而修建的。

东山岭不仅美景古迹名扬琼岛,更有“三宝”,誉满海南。东山三宝——羊、茶、泉。东山羊,体壮肉嫩,肉薄膘少,没有膻味。东山岭地处热带海滨,肥沃的土壤,海洋的调节,丰沛的降雨,蕴育了东山岭的名茶——鹧鸪茶。东山泉水,时而从石缝之中潺潺而泄,时而从地面上汩汩涌出,不断变换。观狮台旁边“飞来石”上刻有“海南第一泉”五字,石下泉水,终年流淌,称“仙泉”。东山泉水,清洌甘甜,是为佳泉。


当我爬到最高点的时候,我应该可以用‘差点气绝身亡’来形容当时的我,很多人都爬得很轻松啦,我是走到要生不死,最后妥协了,我决定搭缆车下去,只是乘搭一趟缆车下山的话是RMB15。小弟看到我搭他也马上说要搭,我们两个是6个人爬得特别辛苦的两个。


再补充一点,东山岭里面有4千多个坟头,这是我听到导游说的,一开始都还没有注意到,最后搭缆车下山的时候就开始看到了。导游还说这里是块福地,埋葬在这里的先人的后辈虽然不是高官,可是却生活富裕,这里头包括宋氏家族。
我们下到山下就边喝水边等哥哥们下山,他们3个选择走路,我的老公为了陪我就搭缆车哦,我的胃因为在早上吃了粽子一直消化不良,一直打嗝,最后生气起来一直灌可乐下去,因为要把气弄出来,果然行得通。

回到家吃了午餐后我们继续闲聊,我们几个就到附近的杂货店看东西,之前看到这里有卖这些小风扇,很可爱咧,可以选择挂着的,也可以选择夹在桌子上的。当然我们不是罢了,最后也买了几个回来,买东西时真的很开心。。哈哈
然后我也跟表嫂一起去选莲雾(水翁),我每天走进走出看到这些莲雾都很受不了,我最喜欢吃的咧,最后表嫂带着我去买了一大包,我带回酒店自己一个人慢慢啃了不少,这里的水果都卖得很便宜哦,我还记得之前去怡保时在Tapah休息站买了一包就要20大元了。
表妹在这时也要离开回家去了,送走他们一家人后大家就在客厅谈往事了。包括为什么会把家公送给人,还有很多理不清的事情也在这时都搞清楚了。本来以为婆婆生了伯伯们后来到马来西亚生了家公,把家公交给养父母后再回海南岛生姑姑,可是这一路我们以为的东西都大错特错。婆婆的孩子全部都在马来西亚出世,她还在马来西亚生活了整10年才回来海南岛的。当然会把家公送给人也是情势所逼,以前的人生活是蛮困难的,一个女人要带着那么多孩子生活是真的很辛苦,看姑姑在讲的时候眼泪一直流,我想她是心疼婆婆在那个时候受的苦吧!我只知道姑姑说以前婆婆一知道有人从马来西亚过去海南岛的话他都会打听家公的近况,老公说幸好婆婆在有生之年还可以看到家公。(家公在20年前回海南岛的时候婆婆还健康地跟他们谈天,家婆还说婆婆好记性地问她马六甲那几条路现在怎样了啊。。点点之类)
这样一谈就是傍晚了,我们回酒店冲凉后休息了一会儿就再来姑姑家用餐。当晚吃了嫂嫂的炒粉,这里的炒粉都很好吃哦!表嫂说她都没有炒过,这是她的第一次,不过我们都吃得超开心的。表哥说晚上带我们去附近走走看看,吃饱了当然想去走走消化一下,那么夜宵时才可以再装进食物嘛!

姑姑一出门就会牵着家公,我们都笑说家公好像老佛爷哦!可是我们走在后面的人看着这一幕会觉得超感动的。

我们来到了附近的一个公园,里面有很多人在进行休闲活动,可是还是有人没有保持卫生,槟榔都乱吐,家婆受不了这种场面,她最爱干净了。。哈哈,我们只看了一会儿就出去外面逛了。

这附近的店面很多,我们看到有些有冷气的都会走进去看看。可是这里的衣服都没有很便宜,有些运动牌子的衣服马来西亚没有的款式那儿都有,只是价钱比较贵,不划算。

表哥带我们走进一条小巷,这里卖了很多当地小吃,来看看这是什么。我们经过的时候已经觉得很好奇了,炒冰炒冰,冰居然可以用来炒,马上买了一些回去吃。

炒冰是海南夏夜消暑颇受欢迎的一种爽口甜品。用鲜果榨汁,混合炼乳,再冷凝盘上迅速翻炒,成冰,再加入各种当季水果制成各种风味的炒冰。炒冰的关键在于水果,清香甜润,皆为天成。炒出来的冰,质地细滑,入口即化,较之冷冻机制出的冷饮,另有一番美味。海南由于热带水果众多,所以炒冰的花色品种越来越多,除了经典的番石榴炒冰、芒果炒冰外,还有木瓜炒冰、香蕉炒冰等,现在还盛行多口味的水果组合炒冰和冰沙,不但口感多样,颜色也五彩缤纷,诱人极了。
这些有点像沙爹朱禄的我就不大敢尝试,一半也是不对胃口,烧烤的又怕吃了会生病,所以也算了咯。这样走一走回到家也已经晚上整9点了,大家把炒冰分着吃,已经有点开始融化了,可是那个口感还是很棒,决定如果有机会会再买来吃。
这一条小巷卖的东西都差不多一样,我们只是拎着炒冰打算回家吃罢了,看来其他的食物我们还不是很对胃口哦!
待续:往三亚去

1 条评论:

  1. 其实,如果妈妈们真的试了很多方法还是无法怀孕的话,千万不要放弃。我推荐你们这家名叫彼奥的dai yun 机构。他们的服务真的是完全满足客户想要的。而且,绝对是安全第一~~亲们,可以去找找这家名叫彼奥的机构哦。有问题,可以问我。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