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3月2日星期五

『澳门自助游:第二天~走最多景点的一天』

一整个晚上都睡不好,因为我们的房间靠近马路,路人经过时讲话也很大声,索性就起来冲凉开始出去走走哦。超不喜欢这里的房间和厕所,我的头大概还有30cm就到天花板了,很狭窄,很不舒服。
 早晨的福隆新街很漂亮,福隆新街原为花街,所以还保留了大量红色门窗和小阳台,当年,可是烟花女子倚窗卖笑和登徒浪子云集的地方。学生们都匆匆忙忙去上课(他们的校服都很美).老公还是一直兴致勃勃拉我去【新华大酒店】 看看,我也意思意思在门口拍一张照片留恋。看来老公对这家旅馆“依依不舍”哦,可是我还是很抗拒住进里面,那房间有少许可怕,咔咔咔。(新华大酒店就是拍王家卫2046和Isabella的地方哦!)


 我其实对澳门游没有什么概念,老公说什么我就ok,他去哪里我跟就可以了,结果就一路走一路走,最后来到了【玛格烈蛋挞】。其实很惊喜一下啦,我不知道自己要吃蛋挞的列,咔咔。这里很小,澳门的地段很贵,所以所有的地方都是小小的。我们到的时候还很早,可是已经很多人排队买三文治了。这里除了卖著名的蛋挞还有三文治,就是现叫现包,看你自己喜欢什么材料。会坐在那吃的通常都是游客,包括我们。老公买了6个蛋挞和一杯冻奶茶,那么冷的天气居然还喝冷的真的够力。


吃饱后我们就继续走,最后就走回我们之前一晚去到的【议事厅前地】和【玫瑰堂】拍照,在【议事亭前地】附近就有着【仁慈堂】和【民政总署大楼】两个世界遗产,我告诉老公说这里真的很奇妙,前面一个世界遗产,背后又有一个世界遗产。。。嘿嘿嘿。

这里就是【 议事亭前地 】,中间有个喷水池,四周围是店面。有澳门著名的饼家,Watson、麦当劳等等。。。这里也有澳门旅游局,可以进去索取资料哦。这里的建筑物都很美,特别有一条街拍起照来特别有感觉。我还记得那条小巷有很多律师楼的。


身后黄色的教堂是玫瑰堂(葡萄牙語:Igreja de São Domingos),正名為玫瑰圣母堂,由天主教澳门教区管理,建立於1587年,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


接着我们继续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澳门的地标【大三巴牌坊】,来到澳门的游客一定会来这里拍照留恋,好像如果没有来的话就不曾到过澳门。这里超过8点就会有非常多的游客,尤其是内地游客居多。人山人海,幸好天气凉快,不然火气很快就上来了。


大三巴牌坊的后面还有两个世界遗产,那就是【大三巴哪吒庙】。大三巴哪吒庙位于澳门大三巴牌坊右侧,圣方济各斜巷与茨林围交界,為澳门现存兩座哪吒庙之一。


不要看这只是普通的一堵墙哦,这也是古迹之一哦。旧城牆遗址(Troço das Antigas Muralhas de Defesa),是指大三巴和哪吒庙后的一道黃土牆,是澳门旧城城牆倖存的一部份。昔日旧城牆,為澳门军事防卫的重要部分。


走完了这几个景点已经是11点多了,我们就赶着回去check out搬去新地方,带着背包我们问了路过后就走过去【嘉明别墅】了,以为会很远,结果只走了不到10分钟就到了。其实就是对面马路罢了啊,所以啊。。。澳门实在太好了,不需要走到半死,咔咔。

老板是一个很热情的中年人,老公一到的时候还不忘先投诉一番。房间很干净很明亮,虽然小了一点不过起码不会有那味道,我就已经觉得很ok了。


安置好行李就比较放心啦,出去走走的时候发现路边有家当地人排队的烧腊店,我和老公本来打算去吃葡萄牙餐的,不过想说来到澳门就应该吃一吃当地食物,两个兴致勃勃也跟着排队啦。老公一直很担心广东话不标准,一直在看他们怎样order,排在我们前面的一个阿姨很热心地教我们,她教我们叫了一个好好吃的“熏蹄叉饭”,叉烧是肯定在里面的了,还有一个熏蹄真的很特别,从冷冻冰箱拿出来的熏蹄味道是意想不到的好。


吃饱饱我们就出发再去探访古迹啦,老公说我们搭巴士先到妈阁庙(这里的巴士很方便,只要有一张巴士表在手上,基本什么地方都可以到,其实巴士站那也有很详细的巴士行程表),妈阁庙原称妈祖阁,主奉海神媽祖,是位于澳门半岛西南方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现为澳门三大古剎中最古老者。2005年作为澳门歷历史区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內。这里很漂亮,我们在这里待了蛮久才走去另外一个目的地,而且附近的店家买的明信片比较便宜哦。我们从【妈阁庙】开始慢慢走。。。最后的目的地是我们的住宿,老公说可以慢慢走,反正都不远。

看到门口有个老爷爷卖冰淇淋,叫老公买一支来吃,结论是。。。。。。不好吃,哈哈哈!


身后的是【港务局大楼】,要来到这里先得走上一个斜坡。港务局大楼位于澳门特別行政区內妈阁山边,现为政府部门之办公大楼。2005年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澳门历史城区」历史建筑群之一。


这个地方我很喜欢,这里很美很幽静~这里就是亚婆井前地。亚婆井前地是位于澳门西望洋山北面的广场。由于亚婆井前地及周围古旧建筑,故被列为澳门建筑、历史和文化文物区。2005年开始,隨澳门历史城区之一部份而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內。


郑家大屋,澳葡时期称文华大屋,为中国近代思想家郑观应的故居,位于澳门龙头左巷,面对亚婆井前地。其建筑融合中西特色,现已列入澳门历史城区。


圣若瑟修院及圣堂 ,位于澳门崗顶前地的敎堂,2001年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区文物古迹保护獎。

伯多祿五世剧院,(通称为崗顶剧院),是位于澳门崗顶前地的古老剧院,为中国首所西式剧院。

圣奧斯定堂是位于澳门崗顶前地的敎堂。


崗顶前地是澳门崗顶的一个广场,坐落于澳门半岛南部风顺堂区。


这时其实已经下着小小的雨了,澳门的天气很不好,幸好我带着雨伞出门,不过爱美的我还是脱掉帽子才拍照。不过天气那么冷走真的很累,脚已经痛到不行了,老公带我到【民政总署大楼】里面去坐着休息。民政总署大楼,俗称议事亭、市政厅。大楼曾作为澳门议事局及市政机构的办公场所,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澳门历史城区建筑群之一。


走了那么久天气又那么冷肚子打鼓了,老公在网上看到附近有家冷气的小食中心,我们就到那里去用餐啦。叫了水饺干面、香菇鸡肉煲仔饭和叉烧猪肠粉。


每次回住的地方一定会经过7-11,然后我们每次都会进去买东西。这里有很多种饮料,老公这一次还叫了一个鱼旦捞面,不过有点咸,不好吃。


回去途中经过【颐德行-李康记】吃豆腐花,早上买叉烧饭排在我们前面的阿姨说很好吃。结论是真的很好吃,我们每次经过都会叫一碗来吃。


累倒不行的我告诉老公我们就睡到第二天不出去了,天气很冷我很懒得出门哦。一睡就睡到8点,起来觉得无所事事冲凉了就叫老公出去走。决定不吃晚餐只是到【义顺牛奶】吃双皮顿奶,不什么喝牛奶的我果然不是很吃得到,只吃了一口就叫老公解决掉。


回去拍晚上的【 议事亭前地 】、【玫瑰堂】和【大三巴牌坊】。晚上的牌坊没那么多人,所以感觉很好。


 老公特地带着我到一条叫【恋爱街】的地方拍照,不过这条街很冷清,没特别之处。



走走看看后我们就随便逛逛,居然让我看到【恒友鱼旦】,之前在网友的部落格上看到的,选了鱼旦罗百,加上香菇和豆腐。配上店家的酱料,这一杯咖喱鱼旦实在好吃,尤其是里面的白萝卜。

最后,一天的行程结束,我们一天里面走了那么多地方脚都累死了,可能穿错鞋子来澳门了吧。不过回旅馆后我还是看连续剧。。。咔咔咔,一边看一边写日记,迷迷糊糊就睡着去啦。

我现在的文章会是记录我旅行的行程,过后会逐一记录和介绍我们吃过的店家和参观过的景点哦!

3 条评论:

  1. u r the best ... very good forum ....I like it ..

    回复删除
  2. 想找代理孕母的朋友可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可到他们的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绝对可以让你相信,他们拥有广泛的数据库最好的鸡蛋捐赠者,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也提供客户舒适的住宿,司机载送服务,非常棒的一家代孕服务。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