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澳门自助游:食物~颐德行(李康记)豆腐花』

载自网上:位于澳门新马路附近的澳门李康记豆品店,已有60年历史,一直也是用传统石磨来制作豆腐花,吃得出特别清新无添加的滑溜口感。这里的食品比较单一,只卖豆腐花、豆浆与豆腐,没有其他菜式提供,也许专心就是这里成功的秘方。原本是粮油食品店,店内保留旧日杂货店的味道。後来市场萎缩,只保留自制豆品生意。

頤德行豆腐花勝在夠新鮮,老師傅半夜便要開工炮製,把黃豆隔渣,而且至少隔兩三次,到清晨 6 時造好 300 多碗後,才算大功告成,風雨不改﹗豆是來自加拿大的,因為非常乾淨,豆味亦濃﹔用石磨慢慢磨豆至最幼細為止,所以豆腐花入口非常幼滑,且豆味十足!

这家店其实就是我们在【芬记烧腊】买叉烧饭吃的时候前面那个阿姨介绍的,他说这家店在澳门很著名,我们应该要去试试看。我在想这家店应该有搬迁过,因为我们在吃的时候看到一批香港的阿姨说找了很久,以为关门了结果却搬进里面。

这家店就在我们从【嘉明别墅】一出来左转直走要去大山巴的方向就会看到,一家很小的店可是却很多客人。


 店面很小,旁边只有几张小桌子,不过客人吃了豆腐花马上就会走,流动量还蛮大,不大需要等位子。

 这里面放着热腾腾的豆腐花和豆奶。

 很老式的店

蔡澜先生介绍过

笑容很好的老板

除了豆奶和豆腐花,这里也卖豆腐哦。很多师奶来这里买了回家煮饭吃,所以豆腐不会留到第二天。


一碗豆腐花加上淡奶。。。好好吃哦!

 这里的豆腐花很滑嫩,我在马来西亚不吃豆腐花的人都每天经过会来一碗,已经成为一个习惯了!


电话: (853) 2892 0598
地址:新埗头街19号D地下
地区 : 新马路
营业时间 星期一至日:07:30-18:30
营业时间其它资料: 每月1日及15日休息
付款方式 现金

2 条评论:

  1. 我七月将会去香港和澳门游玩,但只去四天三夜,一天澳门,两天香港,行程应该会很赶!

    回复删除
  2. 我身体很虚弱,想怀孕的机率总是很小,后来因为这家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中心,一开始我还真怕麻烦怕好多事,有好好的舒适住宿呀 ,温馨亲切的氛围,检验了之后才签下合同,时间不长让我不需要漫长等待,我本身也得到100%的理想,不需另外加额,也不需另支付呀,也好有关爱的医生们让我很有爱 。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