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台湾家庭游:第八天~猫空和101过后,我们回家啦

来到了最后一天,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不是不舍得台湾,是不舍得姐姐。这一天,我们去了猫空过后,在『舒果』吃了非常好吃又特别的素食,然后再到101去,晚餐带妈妈去吃扁食,最后带着非常依依不舍的心情跟姐姐告别,搭晚机回来马来西亚。
早上起来依然到楼上去吃好吃的早餐,师父煮的食物都好好吃哦,我们每一次都吃了蛮多的,很喜欢在冷天的早上吃粥。这一天,姐姐本来说她带爸爸妈妈和弟弟他们去猫空,叫我去我要去的四四南村。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大家一起行动,因为很难得啊,然后也是最后一天了,当然要珍惜这一天。

去搭捷运之前我先到邮政局去寄我的明信片,寄回来的明信片每一张是10台币。住普门寺很方便,不需要特地去找邮政局,楼下就有啦!

搞定完明信片就快步走去捷运站找其他人,我们要搭捷运到猫空去啦。

猫空缆车,简称猫缆,是台湾台北市文山区于200774日启用之缆车系统。路线由台北市立动物园西侧至猫空地区,全长4.03公里,设有4站。特点在于为台北市首座观光休憩缆车,及台湾最长、首座具有大众运输性质的缆车。新的交通方式除了能让旅客从高空俯瞰猫空茶园的景色,期待能保留猫空的纯净、完整的自然环境。

这一次我们也是搭水晶缆车上山去,其实价钱都是一样的,不过水晶缆车比较难等哦,要过几辆普通的才有一架水晶的。为什么一定要水晶的呢?因为水晶缆车的底部是3层強化玻璃,那意思说是透明的咯,让民众饱览猫空美景,享受腾云驾雾傲游天际之感。

不得不称赞这里的服务,我看到他们如何招待残障人士,看得每个人都在那赞好。服务小姐很贴心的把椅子拿上来,然后还吩咐要小心,祝她玩得开心些,这些小小的举动就让人觉得很贴心啊。



想知道更多关于猫空缆车的,可以按:这里  

其实整个路途很远一下,我们的车厢里面还有一个来自高雄的阿姨,主动跟她聊了起来。上一次搭的时候是台南的阿姨和她的爸爸,结果台南阿姨在猫空终站看到我在吃饭的时候没有位子坐还一直摇手叫我过去,很热情。这个高雄的阿姨是气质型,丈夫在开会她自己出来玩,跟我们介绍了很多高雄的景点,我的鞋子和她的鞋子还一起合照呢,哈哈哈!

来到猫空站的时候下起细雨来了,而且这里很大风咧,冷得我们在这里拍了两张照片,然后待在便利商店吃了茶叶蛋就马上下山了。因为水晶缆车比较慢,所以我们都搭普通缆车下山。



下山后我们分成3路出发,哥哥自己去找节目,弟弟和女友带着妈妈去『西堤』吃西餐,而我们跟着姐姐去『舒果新米兰蔬食』吃素去。我对这家素食馆没有什么概念,不过听姐姐说很特别很好吃,我当然相信她,因为她买的蛋糕都非常合我的胃口,都很好吃哦。

舒果我会另外开文介绍,所以今天就只是带过哦。这家餐厅要预约,不然的话你去到可能还需要等哦,听说这里每天都高朋满座呢!这里几和吃西餐一样,有前菜、面包、沙拉、汤品、主菜、副食、甜点和饮料,服务又超好的,食物也很好吃,这是我在台湾享用的最特别的一顿素食餐。其实『西堤』和『舒果』都是属于同一家公司所经营,『舒果』是进军素食的第一家商店。

这里的【套餐一人台币380+10%】,点餐时,服务生会询问客人吃哪种素:方便素、全素等,服务真的是一流,而且一直脸带笑容,我喜欢这样的餐厅。

【前菜-蓝莓山药/彩椒水莲/蒟蒻番茄】

【面包:迭香火柴麵包】加上法式芥末子的白酱

【沙拉】,我们叫了四个套餐,所以也叫了四种沙拉。


【汤品】

【副食:果香五谷炊饭】

【主食】


【甜品和饮料】


这一餐吃了很久,服务员会给我们填意见表,然后还会前来问我们吃了过后有什么意见,还送了我们一人一枝笔哦。谢谢冠葶在这里帮我们拍了这张照片,我本人非常喜欢。

吃饱了我们就要走去和妈妈和弟弟会合咯,接着我的目标就是太阳饼了。姐姐说太阳堂的比较正宗,台中总店我们没有去,所以我们找到它在台北的专柜,这专柜在台北新光三越信义新天地A11B2F。因为太阳饼是爸爸要吃的,所以多辛苦也得买回来,谢谢姐姐带着我们去买,不然我们真的找无路呢!

爸爸和弟弟他们在宝丽广场(BELLAVITA)等我们,这家商场好高级哦,爸爸他们在里面的星巴克等我们。这家商场的建筑物很漂亮,上网查了查才知道原来BELLAVITA是一位于台湾台北市信义计划区的购物中心,于2009921日开幕启用。耗资约90亿元新台币的宝丽广场,其幕后经营单位是广达集团副董事长暨总经理梁次震的夫人与三位女儿所共同经营的震怡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由梁夫人梁秀卿挂名董事长职务。购物中心初启用时原本只有外文命名“BELLAVITA”,取自意大利文,意指“美好的生活”,但因商场经营风格偏向高价位女性消费市场,而常被昵称为“贵妇百货”,直至2010年时才正式赋予中文命名“宝丽广场”。

他们在等,那我们就走路去新光三越买太阳饼去,原来新光三越真的好大好大,幸好有写着A11馆,进去里面过后问了人很快就找到了。(看回照片才惊觉自己忘记拍照了,太阳饼已经被吃的清光,所以就从网上抓了照片下来)我们买的就是这一家,爸爸说非常好吃,这里的太阳饼打出来的广告是皮薄(饼皮百多层)、酥香(纯古早味猪油香)和陷软(麦芽甘醇,软而不甜不腻)。这里也有素的太阳饼哦。

这里除了太阳饼,还有彩头酥、蜂蜜太阳饼和凤梨酥哦。然后各别包装的会特别贵一点,所以我买的是一盒10片,然后各5片包装一起。我买了8盒,店家很贴心地帮我们装进盒子里让我们好拿回来,我就这样整箱带上机哦。

天色逐渐暗下来了,回普门寺之前姐姐决定要让大家去101踏一下,话说上次我和老公懒到在诚品那拍了照片就算拍了,好敷衍哦,哈哈哈。我们走去101,而弟弟他们带着爸爸坐德士来。来到这里,我才发现原来101好巨大哦,哈哈哈。还是谢谢冠葶帮我们拍下那么漂亮的照片,这一次的台湾行幸好有他在帮我们拍照,都是佳作呢!


我们就只是在外面拍照谈天,爸爸妈妈有进去走一会儿。

过后我们就回普门寺准备冲凉晚餐然后去机场了。晚餐我们和爸爸妈妈去回附近的花莲扁食吃,老板娘还记得我们,送了一碟很嫩的青菜给我们吃哦,我还是吃回之前的肉燥面,其他的人有叫了不同的。如果可以的话,我另外一篇介绍吧,因为我觉得这家店东西好吃,服务又好,值得推荐耶!

再回到普门寺的时候就到楼上礼佛,然后就带着行李下楼去了。今天载我们的是霞萍师姐和妙廉法师,谢谢他们送我们到很远一下的桃园国际机场去。我们以为夜机没什么人搭,结果满满的人等着check in。我们等的人就到附近的Hello Kitty 车厢拍照去,这是由长荣航空打造出来的。里面应该是有用途的,可是我也没有真正去了解,呵呵。



中间有棵圣诞树

老公他们check in了,姐姐也交代了一些事情过后,我们就要进去里面了,这个时候真的是话别了。大家都心里都非常不舍得,我的心里也是啊!不过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了。


飞机准时11点半起飞,我们这一趟飞机是坐中间的一排,我被夹在中间,右边的是陌生人,很不习惯哦。因为我出国那么多次都坐窗口的位子,不适应旁边有陌生人。不过话虽如此,我还是主动问他去台湾做什么,他说去探亲。。。。我哦了一下转头告诉老公说原来隔壁的是去台湾探亲,老公说不像马来西亚人啊,我说因为他是『动力火车』,老公马上就明白了!他很酷哦,也不大要理我,不过过后他吃糖果的时候有问我要不要滴说,呵呵。

坐晚上的飞机真的非常痛苦哦,里面的空气很干,然后又很冷,我又睡了又被吵起,超辛苦的。机上的小孩从飞机起飞哭到飞机降落,我能体会他的辛苦。飞机准时4点半早上降落,等行李的时候打了电话给爸爸来接我们。还有,我发现LCCT不管是什么时间都那么多人,夸张!

台湾游写到最后一篇啦,谢谢捧场哦!这一趟旅程我非常开心,台湾真的是个宝岛啊,可以让人去了再去都不会觉得闷呢,呵呵。

相关文章: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 第四天 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


13 条评论:

  1. 台湾每一天的行程都好充实,去了很多地方,吃了好多美食~
    在101拍的那几张照片,非常漂亮!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因为有姐姐在,所以我们每一天都过得很开心,呵呵。
      对啊,冠葶拍的照片都很漂亮,我都超喜欢的

      删除
  2. 喜欢你老公抱你那张,甜蜜哦
    台湾一直是我很想去吃吃吃的国家
    舒果食物摆盘很美咯
    素食看起来也很美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可是我很大个啊,他看起来比较小滴说。
      是啊,舒果真的让人很舒服,服务好,食物美又好吃,月亮以后也可以去哦

      删除
  3. 沒關係,原來你姐在那邊~ 方便多了。
    我回來知道機場也可以寄明信片,呵呵。
    和親人離別的心情我明白,那沈重感。
    思念的感覺 :(
    不過,相信下一次的相聚會更加的期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啊,姐姐在那很久了
      是啊,我看得出她和妈妈的不舍,所以决定明年会再去一次哦。

      删除
  4. 好好吃哦。。。。你们的行程比我之前去好很多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啊,我也觉得好好吃哦,哈哈哈
      这一次因为带父母亲去,所以行程都特别再安排过,如果有时间的话就参观多一点地方,吃多一点好吃的。

      删除
  5. 这么快就完了哦。。。还没有看够,呵呵!!!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小影那么捧场哦,我其实也觉得自己还没有写够呢!!

      删除
  6. 在想办法存钱到台湾骑单车环岛2周,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骑脚车我就没有办法啦,你加油吧,哈哈哈

      删除
  7. 花了大半天游台湾,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