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3月16日星期三

【厨房日记】柠檬蜂蜜烤鸡

柠檬蜂蜜烤鸡配上蒜香意大利面,我觉得还蛮搭的。现在我家的状况就是,我时常问老公:我煮白酱意大利面给你吃好吗?还是你要吃红酱?
我家老公现在的标准答案一定是:可是我想吃老婆煮的蒜香辣椒意大利面耶!
问了几次,我就放弃了,他吃东西很忠心,好吃的口味他可以吃很久都不会换,我等他自己不想吃了再煮其他口味就好~:p
香蒜辣椒意大利面的食谱请按:这里
柠檬蜂蜜烤鸡的食谱
参考:月亮番薯

材料:
鸡的腿边肉  2个
搭配的蔬菜:马铃薯1大粒,红萝卜半条,洋葱1颗,柠檬片几片

腌料:(随个人口味调整)
生抽2-3汤匙,麻油1汤匙,耗油2-3汤匙,胡椒少许,糖少许

酱汁:(同是随个人口味调整)
柠檬汁1颗,水1杯,蜂蜜2-3汤匙,糖3汤匙
面粉1汤匙,鸡精块1/2块

做法:
1.鸡只洗干净,用叉子刺几个洞,均匀抹上腌料
2。烤盘放上锡纸,所有蔬菜切块,放入烤盘,鸡肉腌制时间到后把鸡放在蔬菜上
(此时腌料不要倒掉,备用哦)
3。220度烤30分钟,30分钟后取出涂上腌料再烤5分钟,5分钟后又取出涂腌料然后再倒上全部腌料,把鸡肉涂上蜜糖,放入烤箱烤最后的5分钟~完成

温馨提醒:鸡肉烤好后取出不要立刻切,放置5-10分钟,让鸡肉回汁,那样吃的时候鸡肉才嫩(我看烹饪高手部落学的这招)

搭配烤鸡的柠檬蜂蜜酱料做法:
1。锅子小火,放入一汤匙牛油,牛油溶化后放入一汤匙面粉炒香
2。放入鸡精块炒一下,当如柠檬汁,水,柠檬,糖,煮至糖溶化酱汁浓稠就可以了
(试味,太酸的可以加水加糖)

我老公说鸡肉好吃可是蔬菜还是有点生,下次应该先烫熟了才放进去一起烤可能会比较好。我再研究看看其他方法好了,他不大爱硬硬的蔬菜,这让我很头疼,菜的茎他也因为硬不爱吃,我每次都会特地丢进他的午餐便当。在公司是肯定要吃的啦,不吃丢食物我说是浪费的行为,要不得,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