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1月7日星期一

【2018香港游】Day 2:又冷又累然后也走了很多冤枉路

虽然楼下超级吵,不过我们也是超级累,所以还是一觉就到天亮。依稀记得早上差不多六点楼下才散场,我们七点多要出门的时候还遇到有人敲门说他女朋友不见了。我们其实有吓到,不过老公有请他去警察局让警察帮他比较好。
星期日早上的兰桂坊很多垃圾很多酒瓶,不过他们的清洁工人手脚很快,一会儿就看他们把地都扫了也洗干净,然后垃圾也载走了。我们这几个出国很少喝酒的人居然还住进了这一区,哈哈!
撇开吵闹不说,其实这里的地理位置真的很好,去哪里都很方便。
我们住在中环,中环是香港的商业中心和政治中心,所以这里可以看到非常多的高楼大厦,然后也有很多上班族。不过往上环走的时候整个感觉又不同了,又有老香港的味道,很特别。
我们要走去找点心店,遇到了石板街。中环石板街(又称中环砵典乍街) 特色超多,它除了是香港百年历史一级古迹外,还是许多电影热门的取景地。
我们其实是不知道这里是石板街,要不是月光告诉我们的话,哈哈!她说石板街很长,很多档口的在下半部,我们是上半部,原来如此啊!

很久没有这样自助旅行了,这家点心店我们找了超久的,连Google Map这一天也好像失去功用,最后靠着问路找到了它。
看了港剧很多所以对香港的点心茶楼很有憧憬,我发现这里很有味道的是反而是伙计,看他们讲话的样子我觉得自己好像在看戏哦,哈哈!然后我们在这里也遇到了热情的伯伯,第一餐就感觉很不错,让我对香港开始有了好印象。
莲香居
地址:上环德輔道西46-50号西区中心大廈
(上环Ibis(宜必思)旅馆步行约莫1分钟的地方)
吃完点心肚子填饱人就舒服很多啦,我们就走路到处逛逛,看到了港岛才有的叮叮车,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很兴奋。不过过后每天都看,就没有那么兴奋了啊,哈哈!
慢慢走,走到了荷里活道,这里的街道名字我都很想跟它们合照,哈!
来到了文武庙,香港文武庙为庙宇组群,位于上环荷李活道,由文武庙、列圣宫和公所三幢建筑物组成。该庙宇由华人富商兴建,估计于一八四七至一八六二年期间落成。文武庙主要为供奉文昌及武帝,列圣宫则用作供奉诸神列圣。

文武庙
地址:香港中环荷李活道124-126号
楼梯街,这里还真的有蛮长的梯级,想说走到上面要去看看另外一个景点的。。。。
结果上到上面景点没开,有点晴天霹雳的感觉,因为真的走了很长的梯级啊
这个时候其实有点毛毛雨了,我们就慢慢走去买东西,途经PMQ元创方交通。
PMQ元创方,为香港的一个创意中心,位于香港岛上环荷李活道,总楼面面积达1.8万平方米,设有5个门口,正门在其东面的鸭巴甸街35号。元创方的前身为于2010年11月10日被列为香港三级历史建筑的荷李活道已婚警察宿舍(PMQ『Police Married Quarters』),经过活化后成为创意中心,于2014年4月14日起局部开放,于同年6月21日正式开幕。
这里的店面都小小很有设计感,可是东西真的是高价,我们也只是走走看看就离开了。
要去找珍妮饼的时候不小心看了『嘉咸街』壁画,虽然下着雨也拍了再离开。这里是指马路旁,所以要拍照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嘉咸街』壁画
地址:荷里活道48号和嘉咸街46号交界
这时候的雨开始有点大了,我们在香港6天,基本上只有前后没有下雨,中间的4天都是下着雨,幸好也不是一直下,只是要一直开关雨伞有点麻烦。
因为都已经来到这个区,所以就买了香港必带的珍妮曲奇聪明小熊饼干,我第一次吃的时候觉得好吃,这次就觉得还好而已。反正来了,就带几盒回家给家人尝试,我妹妹已经说了要我带了
地址:香港上环永和街15号1地铺
营业时间:9am to 7pm
接着转去要买柠檬王的时候看到了长洲平记,这家店出门芒果糯米糍,我当然也要更风买一个来尝试。他们都觉得普通,可是我喜欢那浓郁的芒果味。
长洲平记
地址:香港上环永和街23号
营业时间:10.30am to 7.30pm
再转个弯就到了上环必买手信之一柠檬王,我只是买了甘草柠檬,觉得好吃。不过因为价格不便宜,买来当零食太贵,来保养也贵,所以就是来买一包尝试就好。
柠檬王
地址:香港上环永吉街18号G/F
营业时间:9.30am to 6pm (星期日只到5pm)
买了东西要回住宿休息之前我们先去住宿附近吃午餐,走得太累了,加上又一直下雨,午餐一定要吃好吃的才可以好好补偿自己。老公朋友介绍了一乐烧鹅,它也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厅,所以人是多到都感觉有点靠在一起吃饭了。这里吃饭得比较赶,服务员一直会看着你,吃好一样他们就马上来收盘子。不过听闻香港烧腊很好吃,这一次真的是见识到了,我们叫了烧鹅,好好吃啊!
一乐烧鹅
地址:香港中环士丹利街34号
营业时间:10.00am to 9pm (星期日到5.30pm)
周休:星期三
因为太累,大家回到住宿有点解脱的感觉,哈哈哈!
在文武庙买了明信片寄给朋友,看了明信片的夜景就有点期待香港的夜景了。
中午休息了过后我们傍晚撑着雨伞再出发,傍晚的雨很大,我们慢慢走去附近的冰室角落复古怀旧风星巴克。
我身后是都爹利街,两旁本来有煤气灯(煤气灯为香港为全香港僅余,历史悠久,于1979年8月15日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这一次去的时候已经没了了煤气灯,因为煤气灯在之前严重的山竹台风发生时遭倒下来的树压坏了。
香港中环的都爹利街上有间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星巴克,里面的装潢融合了香港旧時的「冰室」风格,浓浓的复古氛围让我们拍下来很多照片。这里真的是人山人海啊,要找个位子坐都有点难,都是来朝圣的游客居多。
我们跟一个韩国美眉一起坐,她住在美国,说得一口很溜的英文。
这里到处都是拍照的场景,我们没有叫菠萝油来吃,只是叫了一杯饮料喝,因为想把肚子留给晚餐。

我们的晚餐目的地是铜锣湾的时代广场,来到香港一定要分港铁站的名字拍照的呀,大家都没有兴趣,只有我兴致勃勃。
晚餐前先到Log On看看。

只有香港才有的熊,写手帐的人应该都会知道它哦。我在这里本来买了一只,结果因为一些问题我又退了,最后在香港机场买了另外一只,超可爱的。
我们的目的地是铜锣湾时代广场的利小馆,利小馆是香港米其林餐厅利苑酒家在2010年所开设的副牌。跟利苑酒家比起来听说这里的价格比较亲民,我们其实也是在月光的介绍下吃这家餐厅,点了店里一定要吃的冰烧三层肉,好好吃地说。好喜欢那上层脆脆的皮,一吃进嘴里就觉得哇。。。好好吃哦!
吃完晚餐又搭地铁回到住宿,我们住在中环。出口有家GAP在做大促销,我们就在那花了一些时间购物,打折过的衣服和裤子真的很值得买。
我们当天的战利品。
在柠檬王买的甘草柠檬
珍妮曲奇,这里大多数是朋友的,我只是带了3大1小回来。
在Log On买了一些文具
这一天是累到不得了,楼下依然热闹,而我们好像不食人间烟火一样在楼上休息睡觉,哈!

4 条评论:

  1. 哈哈果然买了那只熊。我一看就觉得你会买。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其实已经有一只了,机场那只我选中迷你版的,因为太可爱了🤣🤣

      删除
  2. 下次可以去離島走走,如南丫島,就像百年前的香港。還有記得找我,哈哈哈~Laney.

    回复删除
    回复
    1. 嗯,下次一定要去这些地方走走,如何一定要约你喝茶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