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1月10日星期四

【2018香港游】Day 3:当贵妇游香港天

经过之前一天折磨过后,大家都睡得特别好。今天一早还是下雨,我们出发走去兰芳园吃早餐。老公在之前一天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他晚上的时候有努力看地图一下,我们这一天很顺利就抵达兰芳园了,哈!
听说这里很多人,不过因为我们很早就抵达,所以很顺利就可以入座吃早餐。点了猪扒包、餐蛋面和丝袜奶茶。朋友说奶茶好喝,可是面就普通而已。
兰芳园
地址:中环結志街2号
营业时间:7.30am - 6pm (粉类11点才开始供应)
周休:星期日
接着慢慢走去泰昌饼家,听说这里卖的香港是第一好吃的蛋挞,我那么爱吃,当然也要来吃看看。
因为我刚刚吃了早餐,所以蛋挞我留到傍晚才吃。它的蛋好嫩,时间久了都不会影响它的好吃。如果现场吃的话一定更赞啊!
泰昌饼家
地址:中环摆花街35号地下
营业时间:8am - 8.30pm
然后就走去搭中环半山手扶梯,它的的全名是"中环至半山自动扶手电梯系统"它在1993年启用,是往來香港中环至半山区的行人交通系统,当初主要的目的是要方便半山区居民往來中环商业区并舒缓半山区狭窄道路的繁忙情況。它是全球最长的戶外有蓋行人扶手电梯,全长800米。如果是从头坐到尾的话,需要花20分钟。
电动手扶梯的运作有分时段的喲,每天,下行方向运行时间为上午 6:00 至上午 10:00 ,上行方向运行时间为上午 10:00 至午夜。它不是从头到尾都是手扶梯哦,中间有几个地方都可以出去外面。兰芳园就在其中一个出口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了。
话说,这电动手扶梯的速度很快,不过人走路的速度更快,哈哈!
要靠近圣诞节了,很多地方都会出现圣诞节的装饰,很漂亮。

我们今天早上的行程是坐叮叮车,老公通过Klook买了电车全景游 RM41 (外加另外两天无限次乘搭叮叮车)的票。这一天虽然是雨天,不过很幸运的是我们在坐叮叮车游港岛的时候居然没有下,不过坐完过后又下了。我们都说老天太给力了啦,让我们可以好好坐叮叮车游港岛。
配套如下
搭乘复古叮叮車穿梭闹巿,以独有的节奏了解香港今昔,享受一小时的奇妙之旅。这辆电车为仿1920年代样式设计,上层是开放式,下层车厢则充满古典味道。乘客可选择有八种不同语言的语音导览服务,沿途认识香港的历史变迁及有趣景点。除此以外,电车上也提供无线上网服务,播放比较香港今昔的录像片段,并设有“怀旧角落”,展示老照片及电车纪念品。参加“电车全景游”的旅客更可获赠通行证,两天内免费无限次搭乘普通电车。
就是想拍个够,喜欢这复古的电车。


站长很亲切,开车前和后都会很兴致勃勃帮我们拍照。

整个行程大概一小时结束,下车地点和刚才上车的不一样,我们下车就马上搭地铁到下一个我想去的景点。
这是海山楼,也俗称怪兽大厦,现在是IG打卡圣地,因为变形金刚4在这里取景而爆红哦!
这里是由五座楼连成一体(海山楼、海景楼、益昌楼、益发楼和福昌楼),底下是商店,楼上就是密密麻麻的住家。其实现在已经禁止拍照,因为游客可能干扰到住客,所以来拍照的人都必须保持安静,不要过于喧哗。

其实我很辛苦才爬上去,谢谢老公蹲下来给我“踩”着上,哈!我还真的是为了拍照很拼啊,这一次的我真的是比较积极,也不知道为何。
要怎样去海山楼呢??
它位在鰂魚涌(Quarry Bay)的英皇道上,由【港铁太古站B出口】,然后走大约五分钟就会抵达。不要以为很容易哦,我们也是边问人边走,这样比较快可以找到。
接着我们往下一站去啦。。。。来到了尖沙咀,港剧对我的影响真的很大,看到这些名字我有莫名的亲切感。来尖沙咀做啥呢???
往下看。。。。。。。。。。
就是来半岛酒店喝下午茶啦,这是我要求的行程,谢谢老公和朋友配合我。
备受赞赏的半岛经典下午茶已成为香港的标志,很多旅游书都会写它。半岛酒店被誉为香港最优雅的下午茶地点之一的大堂茶座,保留了经典传统。可以在这里喝下午茶,其实就是喝那氛围,食物以及是其次了。
下午茶2点开始,建议早点抵达会比较好,不然是大排长龙的。两人份下午茶688港币,还没有包税。朋友另外叫了一杯拿铁,这一顿大概要900港币。
来到这里,我有点感觉到香港那种贵气逼人的感觉了。香港真的很奇妙,每个地方带给我的感觉都不同,从第一天的不安到第三天的自在,我觉得我有点喜欢这里了。
现在住不起这里,以后应该也不会想花钱住,就在门口拍张照片留念就好。
喝完下午茶已经四点左右了,我们转下一站九龙,去看夜景咯!
老公通过Klook买了Cafe 100美馔套票 RM128(包括上SKY100的门票,一份西式烘焙和饮料)。这里虽然比台湾101矮,不过可以看到香港的全景,非常漂亮哦!
我们傍晚就抵达,打算看两种风景。

上面的咖啡厅是Café 100 by 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所以食物相当有水准,应该说是好吃的。
我们在这里看维多利亚港的灯光秀,虽然听不到音乐,不过也没有打算到维多利亚港看,哈哈!留待下次再去看呗,这一次在这里看也已经满足。。。(根本为我们的懒惰找借口,哈!)

看完夜景,我们就返归啦!我们搭到香港站,再走到中环站才出我们的住宿。
回住宿前到惠康超市(Wellcome)看看,惠康超市在香港到处都有,安迪出门就是喜欢到超市看看,买一些伴手礼。
买了一些酱料
爸爸说不好吃的面。。。(爸爸和妖怪都说不好吃,这两个人真难伺候)
一些酱汁
老公说奶茶很好喝,然后我们也不明白为何会带维他奶回来,现在想起还是想不通,哈哈!
薯片,我在想这里应该没有这个口味吧!
居然还买午餐肉回来,我们真的不知道哪里出问题,哈哈哈!不过买得开心就好。
这一天过得相当顺利,不过天气时下雨时天阴阴,出门会比较辛苦罢了。

4 条评论:

  1. 吃吃,喝喝,走走,买买;这就是渡假的心情。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香港旅行的节奏要很快,不过真心喜欢这里的食物

      删除
  2. 这一篇的景点和分享我都很喜欢。港币900的下午茶啊!!!没带孩子和三五知己一起的话可以考虑,呵呵!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