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

【2018香港游】Day 5:旺角走走吃吃再到太平山看夜景

很多人到香港旅游主要都是在旺角活动,我们反而相反。第二天要离开的我们才安排到旺角走半天。
从旺角地铁站某个出口走出来过后其实我们的目标是金华冰厅的,不过眼前突然出现花园街市政大廈(所谓的「市政大廈」其实是一个菜市场)。老公的朋友介绍我们来这里吃粥,所以看到了就直接走进来吃早餐咯!
这里的菜都很漂亮哦,是气候的关系吗??
我们的目的地是市政大厦4楼的熟食中心,老公的朋友介绍我们来这里吃【妹记粥品】,我看到报导说它在新加坡也有开哦!这里的粥绵绵的,尤其是雨天的早晨吃粥特别暖胃,好吃哦!
吃完粥我们继续找【金华冰厅】,看到有些店挂着一包包的鱼,我就知道我们不小心来到金鱼街了。我们在这里没有做功课,就是看到什么就逛逛。
这一次来旺角我的主要目的地是【金华冰厅】,想吃有香港第一称号的菠萝油。这里的菠萝油口感非常好,牛油给得刚刚好,不过跟我之前吃的相比,这里的比较甜。这里有最低消费哦,每个人至少要叫一杯饮料。
我们的第二顿早餐,这里的客人也很多。不过应该有最低消费的关系,所以很多人都外带菠萝油,外面另外有一个柜台做这件事。
吃完过后就走花园街,朋友在这里买得很愉快。前一刻还听她说身体不舒服,可是买东西的时候完全感觉不到,哈哈哈!我们只走花园街就离开往其他地方去了,没有去到大家说的女人街、波鞋鞋等。
除了在中环的复古星巴克冰室,这家洗衣街星巴克也是我想过来看看的地方。也因为要找它,无意中让我们看到人卖澳门杏仁饼的钜记饼家,朋友的妈妈交代一定要买的手信。
跟中环的星巴克复古冰室来相比的话,我比较喜欢洗衣街的这家星巴克。这里的空间比较宽阔,也没有太多游客。
之前没有吃到星巴克菠萝油,这一天一定要试试看。看那罪恶的牛油,朋友看到都吓死了,哈哈哈!他说不好吃,可是我和老公都觉得不错,如果弄热的话更加一级棒啊!
超级好拍照的地方,可惜模特儿没有很好,哈!
好喜欢这部麻将弄成的【楼上好戏】。
洗衣街星巴克
地址:香港旺角洗衣街89-91号 伟基楼1&2 楼
营业时间:星期日至四 8:00~23:00  星期五、六 8:00~24:00
如何抵达:旺角港铁站 D3出口
接下来要去的景点也是我想去的。。。。你们看到这个地铁站,猜到我要去哪里了吗???

耶。。。。这里也是IG打卡胜地彩虹邨啦!
其实这里是个社区,在停车场的顶楼有个公共运动空间、篮球场,这里就是面对着五彩缤纷外表的大楼所在地,所有的打卡照片都在这个篮球场上面拍的哦。
这一天其实不多人,不过每一组的人在一个地方拍很久都不会离开,所以自己得找地方。后方的屋子颜色其实没有到很艳丽,只是浅浅的颜色,可是看到整个大景的时候还是非常开心。

这个篮球场其实是在停车场的上面哦,如果来到的话找平地的话是找不到它的,幸好我在网路上有做些功课,所以很容易就找到这个地方了。



遇到一群来自马来西亚柔佛的马来同胞,很快乐的年轻人。
要如何抵达呢??
这里的交通十分简单,就是地铁彩虹站,选择C4出口。
那要怎么寻找篮球场呢?先找到主要目标「丹凤楼」,旁边有一座停车场,篮球场就设在停車场的顶楼哦。
拍完照片过后,我们就马上搭地铁回到中环,老公帮我们回去放东西,然后我们一起搭叮叮车到HSBC前面,我们要去太平山看夜景咯!
我们通过Klook买票,所以它会召集我们在HSBC附近的地铁站前面集合,然后再到HSBC楼下排队,然后再走路带我们到远处的这里搭缆车上山啦。
幸好通过Klook买票,这里真的是超级多人,而且越夜越多人,我们回程的时候排队都排到马路外面去了。
大家等着排队搭缆车,通过Klook买票的好处是有专人带你走快速通道即可快捷搭乘缆车登上太平山顶。
虽然是快速通道,不过也等了好几趟才到我们呢。
我在网络上看到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坐在上山的右侧,那才会看到漂亮的风景。
坐在右侧就可以看到这些风景啦,第一次觉得原来高楼大厦也可以这么漂亮。
山顶缆车有100多年历史,全程1.4公里,7分钟便可从山脚缓缓升至山顶,是通向香港太平山顶的主要交通工具,缆车整个车厢几乎呈45度倾斜攀升,轨道两边是幢幢住宅坐落在林木之间,缆车一路陡行,令你身子不由得后倾,是十分难得的体验。
抵达山上专人只带有买蜡像馆票的人,我们这些没有买的就可以各自行动啦!
这里很冷,然后也有很多手信店,我们也在这里寄了明信片,山上的盖章很特别啊,幸好我把明信片带上山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手信不会像云顶一样贵过山脚的哦,它们的价钱跟普通店一样,不会特别贵。吃的话就不知道啦,希望下次可以在山顶吃晚餐。
没有买蜡像馆的票,所以拍现成的就好。
来太平山的只要目的就是在太平山顶制高处凌霄阁摩天台,360度全景俯瞰香港景色啦!这里的夜景真的是超级。。。。超级美的,我好喜欢这里的夜景啊。
人非常多,然后也非常冷哦!
怎么看都觉得美的香港夜景。
山上很冷,夜景看够了肚子也饿了,下山吃晚餐啦。下山的时候也排很长,脚都有点要崩溃了,好酸哦。
回到中环看到朋友很累,随便找了家烧腊吃晚餐,很不好吃。我是吃东西都算蛮随便了,都会觉得这一顿真的不好吃,烧鹅非常非常肥,腻到一个不行。
因为吃到不好吃的晚餐,我告诉朋友说一定要吃好吃的补偿一下。她说她先回去休息,那我跟老公搭叮叮车到西港城的满记甜品吃连枝甘露。终于吃到这道甜品了,之前的不愉快晚餐记马上就一笔勾销 :P

在西港城里面拍照

爱上搭叮叮车,因为真的超级方便啊。



第二天要回家啦,这个晚上最头疼的事情就是收拾行李,买的时候开心,收的时候就头疼。

2 条评论:

  1. 妹记粥品是道地人才知道,之前我都是听香港朋友提起的,希望接下来有机会去香港的话就去朝拜一下,我很爱港式软绵绵的粥。花园街是蛮好买的,几乎都是淘宝货,便靓正!!彩虹屋村是这两年IG打卡热点,几乎人人去香港都会必去拍张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是我先生同事介绍,她说她去了两次香港都光顾这家,非常推荐。我觉得确实好吃,尤其是大冷天的早餐吃粥,整个人都温暖了。我跟你一样耶,也喜欢软绵绵的粥,现在想起都肚子饿了。
      我们住在中环,花园街我们只待了一下子,不过朋友就已经买了很多了,她说最满足就是在这里。
      我这次很游客,到海山楼和彩虹邨打卡,谢谢大家愿意配合我,哈哈!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