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中秋佳节】白咖啡牛奶燕菜月饼 (无椰浆)

做了香芋燕菜月饼过后我又再接再厉寻找新的食谱,某天通过谷歌找没有椰浆的燕菜月饼的时候找到了Min的这款咖啡牛奶口味的燕菜月饼,马上记录下来当天就做了。我的家里只有阿发白咖啡,所以我稍微改了食谱,做成了另外一款给妹妹吃。很多燕菜月饼都有椰浆的成分在里面,难得做了一款没有椰浆而她可以吃的,所以她特别很开心!
真的很喜欢这个新买的模,花纹都很清晰漂亮/


参考食谱:Min (做了一些更改)
这个食谱我一共做了6个燕菜月饼。

牛奶燕菜(内陷)
(A)
糖 25g
燕菜粉 1.5tsp
水 130ml
牛奶 70ml (我用Dutch Lady那种蓝色包装的Low Fat牛奶)
淡奶 evaporated milk  50ml (做ABC的那种淡奶)

咖啡燕菜
(B)
燕菜粉 2.5tsp
咖啡液 500ml (我用4Tbsp 的阿发白咖啡咖啡粉和热水溶化, 再加入Dutch Lady Low Fat牛奶,整个液体一共500毫升)
糖 10g (因为包装咖啡粉已经有糖份了,所以可以选择放或者不放)

做法:
1. 把(A)煮至糖溶化, 拌匀。 倒入模中。(我用做马芬的模)
2. 把 (B)煮滚, 稍微凉后, 把 1/4的咖啡燕菜倒入模中, 稍微凝固后, 加入牛奶燕菜, 再把剩余的咖啡燕菜倒入。
3. 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做好了当晚我就去沙登了,礼拜天回来的时候问妈妈有拿给朋友吃吗。他说还没有拿就已经被家里的弟弟妹妹吃完了,老公也说好吃,所以会继续用这个食谱再做。
这一次的月饼都懒惰放蛋黄,看看下一批如果有时间就做几个蛋黄来玩玩。

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怡保搜食】南香茶餐室

怡保一天吃点心当早餐一天肯定就是吃旧街场的茶餐室咯,上一次光顾过新源隆,这一次就选了对面的南香茶餐室。抵达的时候七点多,还可以找到位子,离开的时候就已经很多人在等位了,早起的鸟儿果然有虫吃。
来这里很多人都为了old town white coffee,不过我却不是啦,我对咖啡没有什么特别爱好,只是觉得大家都推荐的话就过来尝试。对面的新源隆是星期天没有营业的吗??我们离开的时候差不多八点半了发现门还是关住的,没有营业。
白咖啡,怡保的咖啡感觉都比较好喝,难道是心理作用,呵呵!
月光喝冷的
咖喱面,有点像这里的虾面
我的鸡丝河粉,我喜欢这里的食物,好吃耶
老公的干咖喱米粉面
小小的一碟炒果条要RM5,现在吃东西价钱都蛮贵了,幸好味道还不错!
这里有个点心贩卖部
芋角和蛋挞
虾卷
虾饺和烧卖,我们觉得好吃,所以叫了两次

南香茶餐室 Kedai Makanan Nam Heong
地址:2, Jalan Bandar Timah, 3000 Ipoh, Perak
营业时间:7:30 am –4.00 pm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烘培日记】SKG面包机之南瓜甜甜圈

我非常喜欢吃甜甜圈,可是因为年纪逐渐长大,这些高热量的东西我都尽量不去买来吃,平时都跑步跑到要生不死,这样吃下去应该要跑多几圈吧,呵呵!近期我每个傍晚都会去慢跑,其实也不是说要减肥啦,只是想流汗排毒,让整个身体比较轻,没那么多毒素。
不过这一天我翻冰箱看的时候发现有南瓜,加上之前一晚看的食谱,感觉操作很简单,风来了就马上开工做工去啦!第一次其实有点手忙脚乱,因为面团有点黏黏的难操作,幸好成品还不错。

材料:
高筋面粉      200g (我的不止,因为南瓜泥太多水分,成不了面团,所以我又加面粉)
奶粉              15g
酵母               4g
南瓜泥          80g (也可以换成番薯/地瓜泥)
细砂糖          35g
鸡蛋              1个
牛油              20g
水                  40g (看南瓜泥的温度慢慢加入至能成团即可)

做法:
1. 鸡蛋和水先放进去面包桶,后面倒入面粉,面粉中间挖洞埋入酵母过后才放奶粉和南瓜泥。糖放在其中一个角落。
2. 按9号搅拌成团过后加入牛油搅拌至光滑有弹性的面团,无需拉成薄膜。(搅拌了几分钟的时候我发现太湿,还不能成团,所以又加了一些面粉下次,看到成团我就收手)
3. 留在面包桶里面发酵30分钟或至双倍大。(我按了Menu18,解冻功能可以发酵)
4. 拿出来分割成小团。
5. 让面团再次发酵20到30分钟,弄热油锅炸至金黄色即可。
6. 捞起甜甜圈的时候趁热放入细砂糖中“滚”,让甜甜圈沾上糖即可。

(食谱上说明水不要一次过放完,我这个怕麻烦的人就一次过全部丢下去,搅拌了几分钟看到不对劲,马上加粉让它成团。发酵结束拿出来分割的时候我也是遇到难题,因为面团太黏了,所以我又撒了一些粉在硅胶垫上,让我比较容易操作。。。最后的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加了多少的粉,哈哈哈,只要它成团就可以了)

我在炸的时候妈妈过来看,他看我都是一团团放进去炸(不熟悉面团的做法),就问我为什么甜甜圈不是中间有洞的。那么她也问到了,那我也顺他的意,最后弄了三个比较像样的给他/
其实这些圆圆的也很卡哇伊啊,你们说是不是
刚刚才做好的时候还真的很松软,第二天的口感就比较硬了,我还要继续努力,做到一直都会很松软的甜甜圈给家人吃。

2015年9月7日星期一

【烘培日记】金桶牛油磅蛋糕 (全蛋)

为了爸爸,我又去挑战牛油蛋糕了,这一次用了很香的金桶牛油,做了磅蛋糕。一出炉的时候爸爸吃了一口,他说好香的牛油啊!我还以为自己成功了,晚上他再吃的时候,他说有点硬,应该是面粉太多了。我说磅蛋糕就是牛油和面粉的比例一样啊,那我下次做普通的牛油蛋糕就好了,一定要做到爸爸喜欢吃的牛油蛋糕(已经又买了两块金桶牛油了,呵呵)

来,为大家上课:
磅蛋糕,又叫奶油蛋糕,为一种常见的蛋糕,原来的意思是用相同的分量(皆一磅)做出来的浓郁重奶油蛋糕,所以叫磅蛋糕Pound cake。台湾称其为重奶油蛋糕或布丁蛋糕。
不是很规律的外形每次都意外地让我很喜欢,我的审美观确实有点不一样。

材料:
牛油            250g  (室温下软化)
低筋面粉    250g (和一大匙发粉一起过筛)
细砂糖        125g
鸡蛋            5个
香草精        1/2茶匙

做法:
1.   烤箱预热至160℃。
2.   在中低速的搅拌牛油。分次加入糖。每次加入后,搅拌均匀。奶油搅拌至白和松发。
3.   把蛋液打散。分次加入奶油里。确定蛋和奶油混合干后再加入蛋液。
4.   降低混合器的速度,添加面粉和香草精,搅拌至均匀和滑嫩的面糊。
5.   将模子铺上蛋糕纸,倒入面糊。
6.   送入烤箱,烘烤45分钟或直到用Cake Tester插入蛋糕,不粘即可。
7.   烘好后就可以立刻脱模。待凉后切开享用。


2015年9月6日星期日

【台湾住宿】高雄。统帅大饭店

我们在花莲的住宿一天住得比较普通,也就是这家统帅大饭店。另外一天住的则是百大酒店之一的理想大地度假饭店。统帅大酒店虽然普通,可是地理位置很好,走路都可以去到各个地方,可以吃到花莲好吃的公正包子和扁食,对面还有早餐店呢,最重要的是。。。价钱很便宜,反正只是住一晚,普通我也ok!
用的是黄灯,其实我会怕怕的咯,小女子有时候特别会胡思乱想,没事没事,呵呵!
干净的房间,最开心的是可以打开房间的窗让凉风进来,很舒服!
台湾的电视节目都很丰富
就两包茶
嘿嘿。。。很复古的按钮吧!

花莲统帅大饭店
Marshal Hotel
地址:970花莲市公园路36号
电话:(03)832-6123
官方网站:http://www.marshal-hotel.com.tw/

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中秋佳节】香芋燕菜月饼

上个礼拜我妈妈就有意无意地问我今年要不要做什么月饼啊,他说妹妹很想吃啊,这时候我妹就在旁边直摇头。那想吃的应该是妈妈吧,呵呵!我家很奇怪,不爱吃传统月饼,可是却很爱燕菜月饼。之前我都有在做,去年因为课业加论文很忙,今年读完书,找不到借口不做咯!
一年没有做,想了很久,最后就先做了妈妈喜欢的芋头口味。自己乱乱加颜色,所以就搭配出这漂亮的燕菜月饼出来,我觉得还不错呢!
这个食谱的月饼有点甜,下一次得减少糖份了。给老公试吃的时候没有告诉他是什么口味,他吃了过后说是芋头耶。。。果然很厉害!
因为是临时手抄食谱,所以忘记来自哪位部落客了,谢谢你的食谱哦!

芋头馅料:
美人鱼燕菜粉  3tsp
清水                  260毫升
椰浆                  100毫升
糖                      70g (我觉得可以减至50g)
芋头                  150g (蒸熟,搅烂)

做法:
1. 混合所有材料(除了燕菜粉),煮到芋头出味道。
2. 因为芋头有些不能融解完,所以我拿起来过滤了再倒进锅里,加入燕菜粉煮至滚,倒入模型中,待凝固。
(滚的时候再煮多一会儿,网上说这样燕菜才不会容易出水)

皮料:
美人鱼燕菜粉  3tsp
清水                  300毫升
椰浆                  100毫升
糖                      120g (我觉得可以减至100g)
色素                  适量

做法:
1. 混合煮滚,倒一些在模型里面,待有点凝固后放入芋头馅料,再淋满就行了。
2. 放入冰箱待至少两小时再脱模比较好。

(我的皮料这样的分量不够,所以又煮多一半的分量,加入青色素,所以才有mix的燕菜月饼。然后除了甜,妈妈说有点硬,那下次我除了减少糖,也减少燕菜粉的分量看看)

 我很喜欢这颜色耶
旧模用了很多年,打算不要再用了。所以我又有借口在上个礼拜买新的模子,很喜欢这一次的花纹。

2015年9月3日星期四

【台湾搜食】台北板桥。原素食府

每一次去台湾我们都会吃一顿素食自助餐,我们都很喜欢台湾的素食自助餐,因为选择多,跟我们想的传统素食不一样,很期待!上两次我们都是吃莲香斋,这一次我们换码头来原素食府/
这里提供百种以上素食,和农民合作的当季时蔬沙拉区、养身私房菜肴、寿司区、汆烫热炒区、麻辣烫区、炒冰区、港式糕点区、多样pizza、意大利面区、炖饭区。。。等等
大量大地色系的木头建材打造整个餐厅,一张张的大圆桌,非常适合全家人一起來用餐。
环境很好
沙拉区
沙拉种类多又新鲜,旁边有非常多的酱料,提供给客人不一样的口味。
配沙拉的酱料
热炒
寿司
这个苹果醋很好喝
港式糕点做得很不错,这是萝卜糕
看看這些酥饼,烤的又香又酥

麻辣臭豆腐
意大利面区
果汁区
水果区
素食生鱼片,很像真的一样
这些pizza好好吃
什么都有,哈哈哈
丰富的沙拉
港式糕点
我很爱的面线
手卷
米粉

烫蔬菜
最后当然是吃蛋糕咯,蛋糕也很好吃,不会马虎


还有老公最爱的雪糕

地址:新北市板桥区府中路29之2号4楼
(板南线府中捷运站一号出口,板桥农会第二大楼)​
  订位专线: (02)2272-8999/2272/2988
(因为生意是超好的,所以建议先订位子以免扫兴)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