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4日星期五

【中秋佳节】香芋燕菜月饼

上个礼拜我妈妈就有意无意地问我今年要不要做什么月饼啊,他说妹妹很想吃啊,这时候我妹就在旁边直摇头。那想吃的应该是妈妈吧,呵呵!我家很奇怪,不爱吃传统月饼,可是却很爱燕菜月饼。之前我都有在做,去年因为课业加论文很忙,今年读完书,找不到借口不做咯!
一年没有做,想了很久,最后就先做了妈妈喜欢的芋头口味。自己乱乱加颜色,所以就搭配出这漂亮的燕菜月饼出来,我觉得还不错呢!
这个食谱的月饼有点甜,下一次得减少糖份了。给老公试吃的时候没有告诉他是什么口味,他吃了过后说是芋头耶。。。果然很厉害!
因为是临时手抄食谱,所以忘记来自哪位部落客了,谢谢你的食谱哦!

芋头馅料:
美人鱼燕菜粉  3tsp
清水                  260毫升
椰浆                  100毫升
糖                      70g (我觉得可以减至50g)
芋头                  150g (蒸熟,搅烂)

做法:
1. 混合所有材料(除了燕菜粉),煮到芋头出味道。
2. 因为芋头有些不能融解完,所以我拿起来过滤了再倒进锅里,加入燕菜粉煮至滚,倒入模型中,待凝固。
(滚的时候再煮多一会儿,网上说这样燕菜才不会容易出水)

皮料:
美人鱼燕菜粉  3tsp
清水                  300毫升
椰浆                  100毫升
糖                      120g (我觉得可以减至100g)
色素                  适量

做法:
1. 混合煮滚,倒一些在模型里面,待有点凝固后放入芋头馅料,再淋满就行了。
2. 放入冰箱待至少两小时再脱模比较好。

(我的皮料这样的分量不够,所以又煮多一半的分量,加入青色素,所以才有mix的燕菜月饼。然后除了甜,妈妈说有点硬,那下次我除了减少糖,也减少燕菜粉的分量看看)

 我很喜欢这颜色耶
旧模用了很多年,打算不要再用了。所以我又有借口在上个礼拜买新的模子,很喜欢这一次的花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