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中秋佳节】芒果乳酸芝士燕菜月饼

平时都会买yogurt来喝,看到网上有人分享就马上去超级市场买了一瓶回来做燕菜月饼。可是妈妈和妹妹不喜欢这个口味,他们说怪怪的。我想他们应该不大能接受芝士馅料吧,做了8个,送了2个给邻居过后我就去KL了。很奇怪的是,说不好吃,可是6个燕菜月饼也在两天里面都不见了。
这一次买的是芒果乳酸,所以成品是黄色的。。(废话)
今年做燕菜月饼的手气很好,每一个都脱模脱到很漂亮

参考食谱:枫林温馨花园 (做了少许修改)
(我做了8个燕菜月饼)

芝士馅料  (A)
燕菜粉 - 2tsp
细砂糖 - 50g
淡奶 - 300ml
清水- 100ml
cream cheese - 50g

芒果乳酸外皮(B)
燕菜粉 -  4tsp
细砂糖 - 120g
清水-100毫升    
芒果乳酸 -700g (一支)(大概700毫升)

做法:
1. 把(A)煮至糖溶化, 拌匀。 倒入模中。(我用做马芬的模)
2. 把 (B)煮滚, 稍微凉后, 把 1/4的芒果乳酸燕菜倒入模中, 稍微凝固后, 加入芝士内陷, 再把剩余的芒果乳酸燕菜倒入。
3. 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这款燕菜月饼应该是最后要做的口味了,因为妈妈要求做回彩粒龙珠果,妹妹要求白咖啡那款,这个礼拜做了给他们吃,学校假期出国旅行,回来的时候刚好是中秋,做完这个礼拜我就要收工,明年再见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