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9月8日星期二

【烘培日记】SKG面包机之南瓜甜甜圈

我非常喜欢吃甜甜圈,可是因为年纪逐渐长大,这些高热量的东西我都尽量不去买来吃,平时都跑步跑到要生不死,这样吃下去应该要跑多几圈吧,呵呵!近期我每个傍晚都会去慢跑,其实也不是说要减肥啦,只是想流汗排毒,让整个身体比较轻,没那么多毒素。
不过这一天我翻冰箱看的时候发现有南瓜,加上之前一晚看的食谱,感觉操作很简单,风来了就马上开工做工去啦!第一次其实有点手忙脚乱,因为面团有点黏黏的难操作,幸好成品还不错。

材料:
高筋面粉      200g (我的不止,因为南瓜泥太多水分,成不了面团,所以我又加面粉)
奶粉              15g
酵母               4g
南瓜泥          80g (也可以换成番薯/地瓜泥)
细砂糖          35g
鸡蛋              1个
牛油              20g
水                  40g (看南瓜泥的温度慢慢加入至能成团即可)

做法:
1. 鸡蛋和水先放进去面包桶,后面倒入面粉,面粉中间挖洞埋入酵母过后才放奶粉和南瓜泥。糖放在其中一个角落。
2. 按9号搅拌成团过后加入牛油搅拌至光滑有弹性的面团,无需拉成薄膜。(搅拌了几分钟的时候我发现太湿,还不能成团,所以又加了一些面粉下次,看到成团我就收手)
3. 留在面包桶里面发酵30分钟或至双倍大。(我按了Menu18,解冻功能可以发酵)
4. 拿出来分割成小团。
5. 让面团再次发酵20到30分钟,弄热油锅炸至金黄色即可。
6. 捞起甜甜圈的时候趁热放入细砂糖中“滚”,让甜甜圈沾上糖即可。

(食谱上说明水不要一次过放完,我这个怕麻烦的人就一次过全部丢下去,搅拌了几分钟看到不对劲,马上加粉让它成团。发酵结束拿出来分割的时候我也是遇到难题,因为面团太黏了,所以我又撒了一些粉在硅胶垫上,让我比较容易操作。。。最后的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加了多少的粉,哈哈哈,只要它成团就可以了)

我在炸的时候妈妈过来看,他看我都是一团团放进去炸(不熟悉面团的做法),就问我为什么甜甜圈不是中间有洞的。那么她也问到了,那我也顺他的意,最后弄了三个比较像样的给他/
其实这些圆圆的也很卡哇伊啊,你们说是不是
刚刚才做好的时候还真的很松软,第二天的口感就比较硬了,我还要继续努力,做到一直都会很松软的甜甜圈给家人吃。

3 条评论:

  1. 好引人的甜甜圈,我要一个。。但是不要沾上细糖的!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滴,马上为你送上,刚好可以当宵夜~:p

      删除
  2. 我小时候,最开心就是爸爸买甜甜圈让我带去学校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