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搜食记:双溪比力~阿清面档』

双溪比力(Sungai Pelek)是一个距离我家Sepang不远的新村,这个新村就是我读中学的地方。新村不大,可是吃的东西却有很多。这里有小店都是开在自家门口,很多不同的食物,也有很多我都还没有尝试过。很久以前我来过这家面档,那是到中学办事时看到对面有家吃的就去吃了,结果印象很深刻。没有特别好吃,可是就是有新村的味道,少了商业味的好滋味。住在外地的人应该不会特地来这里吃,可是如果有从雪邦去Bagan Lalang黄金海岸的时候,不妨转进去试试看。

载自中国报:到双溪比力新村,绝不能错过的‘西刀鱼丸’。嗜食美食者而言,新村绝对是个天堂。在村内每条巷子漫游穿行,探视间间半砖半木的传统新村屋,必能发现许多住家式熟食档,而且多数皆标签为手工制作,肯定能满足口腹之欲。

‘阿清面档’是双溪比力人极力推荐的。其真材实料、传统手工制的纯‘西刀鱼丸’,没参杂其他鱼,爽口又弹牙,而且非常新鲜。只可惜阿清面档的西刀鱼丸不是天天有得卖,若当地的渔民当天没有捕获西刀鱼,当天的食客就没有口福了。

同时,这家的罗惹面和我们印度所煮有别,味道比较清淡,没有太多煎炸的,因此多吃也不腻,也不易上火。面中加入了人人看了皆流口水的叉烧,若光看不吃,肚子必定响雷般惊天动地!

这家店很容易找,(从机场方向来)经过街上的【大洋超级市场】再过不久就看到右手有间【清龙宫】庙转右边进去直走,经过左边两家学校(一间小学,一间中学),就是图里这家SMK Sungai Pelek的斜对面。


 以前是在中学大门对面的旧店家开,上个月开始搬新地方,就在这家旧店过一点罢了。

 看,这家就是新地方了。

 煮面的是一个漂亮的阿姨,假期时会有蛮多人过来帮忙。我上个星期来吃的时候没那么多人帮忙,所以我们很多都是“自己来”。

旁边摆着两张小桌子卖炸云吞,如果阿姨不得空收钱,我看到她让有些学生自己来找钱。

今天叫了菊花茶,一杯RM1。这个价钱算ok了,我在沙登喝一杯凉茶要RM1.80,我宁愿自己带白开水。

吃爽的炸云吞,一个RM0.10。里面没有很多肉,可是却炸得很酥脆,一边谈天一边吃,一盘没有两下就吃完了。(云吞自己拿,最后告诉老板娘你拿了几个就可以了)

这就是自己打的西刀鱼丸,一个RM0.40。我们3个人叫了20粒,很够力一下哦!

妹妹的咖喱面(RM3.50),里面有蛮多料,不像外面的咖喱面,这里的咖喱面没有很辣,可是吃了会上瘾,很香很不错吃。

我最喜欢的干捞面 (RM3.50),阿姨会给我们一小碟猪油渣,那才是经典啊,猪油渣放在里面很久了都很脆很好吃,我最喜欢就是配上Sambal,两者一起吃,简直一流哦!

 我的同事说很多人都会叫跟我们平时吃不同的Rojak,还有爸爸说的咖喱鱼,下次我看我也要叫一盘来试试看。附上报章刊登出来的路线图。


阿清面档
278,Kampung Baru, 43950 Sungai Pelek, Selangor.

3 条评论:

  1. 请问你知道这个面档的营业时间吗?谢谢!

    回复删除
  2. 您好,请问您知道这家店的联络号码吗?

    回复删除
  3. 想找代理孕母的朋友可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方法绝对是一流的,可以到网站观看他们的影片,绝对可以让你相信,尝试了后可说是无法形容,签了100%保证的成功配套,真的非常值得,合理的价格和效果都很让人满意,欢迎来询问噢。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