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老公公干去(第四天)~ 晶露椰糖燕菜月饼

我把第三天的文章给跳过了,昨天一整天就是很累,因为很早就得起床去拿考卷了,一直睡不好。只是晚上的时候朋友来找我去Bagan Lalang吃我最喜欢的食物,可以平衡我一整天很急躁的心情。

照片是上一次拍的,吃的食物还是一样,因为天色已暗,也懒得拿相机去拍照了。

 ————————————————————————————————————

今天是考试的第二天了,我5点就起床准备了,怕赖床的话又睡下去迟到了,拿考卷的责任很大,呵呵!5点多就从家里出发到Lukut去等Ketua Pengawas一起拿考卷了,7点前抵达学校。今天的时间比较宽裕,昨天乱七八糟,水都忘记带了。

今天的天气会比较好,一整天都在下雨,我还在中途休息30分钟的时候睡着,老公还笑我说很强,我也这么觉得。1点考完我就回家睡大觉了,虽然监考工作很轻松,可是还是觉得很累.
回到家爸爸告诉我有人送东西来,原来是老公送我的小叮当T n Go送到了,很可爱的卡,我和老公一人一张。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Like它的面子书询问:


傍晚起床的时候心血来潮要做燕菜月饼,我只对燕菜月饼和饼皮月饼有兴趣,传统月饼不是我的爱。

参考食谱:Eileen
食谱来源:table for 2.... or more

材料:(cendol部分)
A:350ml 清水,80g 白糖
B:175ml 清水,8g 菜燕粉
C:175ml 椰浆,20g 粟粉,少许 盐
D:350g cendol
做法:
1)将材料A,B,C分开混合均匀。
2)把材料A倒入锅子里煮沸,再把材料B倒入,转小火,把材料C加入煮至冒小气泡即可熄火。
3)将cendol倒入,搅拌均匀,再倒入模型里。


材料:(椰糖部分)
A:350ml 清水,120g 椰糖,3片 香兰叶(打结)
B:175ml 清水,8g 菜燕粉
C:175ml 椰浆
做法:
1)将材料A,B,C分开混合均匀。
2)把材料A倒入锅子里煮至糖溶及水沸,再把材料B倒入,转小火,把材料C加入煮至冒小气泡即可熄火。
3)轻轻倒入稍微定型的cendol层面,冷却后,放入冰箱。


因为老公不在家,家里也没有几个人,所以我把燕菜分给了几个人。我做得开心,他们吃得开心就好了!
明天是UPSR的最后一天,必须监考到4点才可以回家,最后一天也是最辛苦的一天,为自己加油吧!

这一次老公出国不在身边时间好像还是不够用,只是每天看到他吃好料的时候心里会不平衡一下。他晚上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基本上我还没有处理好东西,今天等他的当儿我马上把文章给写了。



4 条评论:

  1. 燕菜月饼很大工程叻
    我看有没有时间再说:)

    回复删除
  2. 我也上燕菜月饼,但是你的好像比较好吃,我和你交换一个怎么样? 呵呵

    回复删除
  3. 鲸鱼:我觉得你做的月饼好像才比较大工程哦,我都不敢下手做,哈哈哈!不过看到你的芝士上海月饼很吸引人,下个礼拜可能也要做做看。

    LiShuan:你的月饼好漂亮咧,看了心情就很好,那我们就交换一个吧,下次我就做了请你吃~^^

    回复删除
  4. 哦~我结婚8年了。就是无法生孩子。老公因为这件事情好像开始厌倦了我。我真的很痛苦。非常非常想要有自己的孩子。我真的找了很久找到了一家代yun公司。我真的很开心因为他们帮了我很多哦~~叫彼奥!希望帮到你们!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