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2月5日星期二

『2013年饼:蜜蜂窝、黄梨饼、薄饼皮卷、玉米片曲奇』

今天会分享另外四种年饼,暂时手工了,因为这几天学校太忙了,新年之前还是不大敢让自己太累。


蜜蜂窝

这是我的妈妈最拿手的年饼,也是大家最爱的年饼,妈妈每次做了都会分给很多亲戚朋友,邻居还特地过来要妈妈过去帮他们弄粉浆,哈哈。每次要记录她的食谱都不成功,因为他都是当场发挥,有时不对口味半途还会加面粉之类的,我可以做到的就是帮忙炸罢了。



黄梨饼

黄梨饼是我最爱的年饼,每年课业吃上好几罐,今年终于楸起心肝自己动手做了,最怕就是炒黄梨的部份,幸好有妹妹帮忙,她炒的时间最长,哈哈

黄梨陷料:
10 粒大黄梨(去皮磨碎

做法:
1.       把黄梨放入锅里,用中火煮至黄梨水稍微干些。
2.       炒到差不多干的时候加糖,(我没有量糖的重量,因为我们都喜欢带酸的陷料),用小火炒至糖水收干即可。(花了很长的时间)
3.       待凉后,搓成小圆团。
(我待凉后收进冰箱,几天后才开工)

饼皮部份(参考食谱:Alvina'sBaking Journey

我们很喜欢这饼皮,因为我们很爱牛奶粉味道的饼皮,这个食谱很赞。(我做卷的大概可以做64个)

底筋面粉            320g
奶粉                      60g   
糖霜                      30g
SCS 牛油              227g 切小块,放回冰箱保持冷温度)
蛋黄                      30g (我直接放一个) 
冰水                      1 Tbsp

做法:
1. 拿一个大盆把面粉,奶粉,糖霜搅拌非常均匀。

2. 把冷牛油从冰箱里拿出来,放入面粉里用手指尖慢慢摩擦于面粉和牛油之间,直到全部的面粉看起来像颗粒状态。不明白这步骤的朋友可以看看如何用指尖摩擦面粉与冷牛油

3. 把蛋黄和冷水搅拌在一起,然后全部加入面粉颗粒里。用叉子或塑料刮刀把面粉搅为一团。

4. 稍微用手均匀的揉一揉面团,适可而止,以防面团因为手掌的温度而出油。包好收入冰箱15-30mins

5. 预热烤箱200度,用模挤出面粉团,中间放入黄梨陷卷起即可。烘烤之前在涂抹蛋液。烘烤13-16分钟即可。

温度要看自家的烤炉而定。



薄饼皮卷

很简单的年饼,也是很肥胖的年饼,不过吃了才打算。这道年饼做法容易,只是油炸毕竟很讨厌,每次炸了过后整身的油味让我很bek cek,不过久久一次也算了啦。

材料:薄饼皮、牛油、细糖

做法:
1在薄饼皮上涂一层牛油,然后卷起来。
2.将卷好的薄饼皮斜切一片片,接着用小火炸。
3.炸好后待凉,把细糖洒在薄饼皮卷上,放进罐子里。




玉米片曲奇

参考食谱:Mickykua (里面有详细的步骤图)

几年前做过一次,可是很多年没有再做了。某次家婆说很多人吃了过后都觉得很好吃,所以我今年又再做了,最重要是我的老公很爱吃。

今年做了蛮多年饼,在这么忙的开学时期我还蛮佩服自己。今天只是星期二,不过老公叫我不要再做了,他说怕我忙病了。不过我想说如果明天得空的话再多做一种吧,哈哈!








4 条评论:

  1. 啊!!!我最爱吃的薄皮饼!!!
    我爱吃蜜蜂窝饼,但超怕炸蜜蜂窝,记得有一次因为炸了一整天,结果太过热气,大年初二竟然得了猪头皮,之后的一年不信邪,再次去炸,结果除夕及大年初一发高烧,从此以后,我就不敢炸了 >_<

    回复删除
  2. 蜜蜂窝饼我们这里很少卖,都买不到来吃哦

    回复删除
  3. Interesting recipes, good photos, very tasty resemble the Mediterranean cuisine which we do in Spain. We invite you to visit my blog from Spain, with traditional recipes from the State of Valencia. In my blog you can find a translator to your language

    This week “The Giraboix” in http://valenciagastronomic.blogspot.com.es
    Going to lose?


    It would be interesting to put a translator on your blog for foreigners (google translator), thank you, keep it.

    回复删除
  4. 看到很多的夫妻无法拥有自己的孩子而沮丧,也曾想过去领养,其实可以来这间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代孕机构,也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代孕母亲也会携带着你健康的孩子,也可以选择孩子的性别,真的超级棒,赶快来询问吧。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