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5月28日星期二

家庭游。太平(下)

早上说好了7点要去太平湖看早晨的景色,结果我又再一次被看扁了,因为我不想起来,继续睡到8点才甘愿。我老公之前一晚说:在北京叫你起来看升旗礼你不要,在杭州叫你起来看西湖你也不要,我想这太平湖你应该是不会起来想去看了。哈哈哈,我老公还真了解我,我还真的比较爱周公。

说好的8点出门吃早餐,拖到来又是9点才走出房门哦,我的眼睛还肿肿,受不了。


当天的早餐我们选择了吃点心,一走出酒店往右走就可以看到两家点心店。在这之前我们会看到这钟楼和电话亭。其实我还不知道这两样东西的存在,只是之前一晚上网浏览的时候才惊觉这两个地标就在酒店旁边罢了。太平大钟楼本身就是一个值得参观的历史建筑,始建于1881年,当时是木制,1890用石砖改建,它曾是太平市区的警局,后来改作消防局(半岛第一个消防局),而旁边的就是英国殖民地时代的模型电话亭。


我们走到了两家点心店,一家是金龙,另外一家是老字号新均记。家婆说金龙好像比较多人,问了过后才知道点心只剩两种罢了,10点就卖完点心了,有点早哦。那我们就往隔壁的新均记走进去,里面都是当地的老人家,这里的点心中规中矩,没有很好吃,也没有很难吃,不过地方还真的蛮有旧年代的feel


吃饱了过后时间不上不下,因为我们12点就要check out了,所以最后决定回房间继续搏杀,check out了过后才去博物院参观。


朋友介绍我去的太平博物院的外形很漂亮,尤其是在蓝天白云下,门票是一个人RM2,里面有冷气,说有wifi可是却connect不到的。


里面有各种动物的标本和模型。。。


还有蛮多展览品,还蛮值得的。


这些交通工具就在博物院的左方,我拍了照片就跑人,当天的天气很热啊。


参观完博物院我们就要回吉隆坡啦,临回之前再去Larut Matang美食中心解决午餐,叫了很不错的炒粿条、蚝煎也好吃,叉烧烧肉麻麻地,Asam Laksa比较稀薄,不过暂时让我解瘾,Mee Rebus很特别,不过我没有吃。


这里有个卖糕的档口客人络绎不绝他的糕点真的好吃,老公很喜欢他的kuih talam,我和弟弟再买回曼煎糕来吃,我觉得这曼煎糕会让我想念太平耶,哈哈哈。



我们在太平只待了21夜,因为弟弟第二天要飞回新加坡,如果当天早上才回来的话怕会来不及。从太平回吉隆坡一路顺畅,订了7.30吃晚餐,时间尚早的情况下带爸爸妈妈逛The Curve,不过大家都两手空空,坐车实在是太累了,没什么mood买东西。


晚餐我们选择了Kota DamansaraThe Bird Curry Fish Head,这里的食物好吃,然后又有歌听,我们还蛮喜欢的。(过后会另外介绍)


晚餐过后回到家再谈天一会儿大家就呼呼入睡了,太平有点远,21夜好像有点吃力,我好像一直处于睡不够的状况,很惨。第二天早上我们带大家到沙亚南吃玻璃叉烧,家婆很喜欢这里的叉烧,难得他们来就带他们来吃哦。


吃了这一餐我们就带弟弟去机场,而哥哥送爸爸妈妈到车站去搭车回马六甲了。32夜的家庭游就这样简简单单地结束了。。。

太平游记上一篇,请按:这里

4 条评论:

  1. 太平光明的点心也蛮好吃的。出名是鸡肉包。
    那么最后有没有到太平湖去?
    下次可以住湖景酒店,景色蛮好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其实在之前一天已经去了太平湖了,所以早上有没有去我都ok(明明就是懒惰),哈哈哈。
      点心我没有找到这个光明哦,呵呵,没关系,下一次还有机会。
      湖景酒店是不是面对太平湖的呢?

      删除
  2. larut matang裡要吃吉靈麵和潮洲魚丸炒粉,還有四果湯!新均記點心做了幾十年,早上三點就開工了,十點就賣完了,全都是老人家做的,老員工做了幾十年,而且他們的餅干是很出名的!另外,larut matang街角一間餐室(和平客棧),賣的燉湯和燒肉燒雞等,十分出名的!太平的香餅更不可錯過,太平湖廣東會館早上的點心,又便宜又好吃!你都走寶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丽仙,这两种食物我们都有吃哦,四果汤我就没有喝。
      我知道他们的饼干,可是大家都没有兴趣,我就不买了,呵呵。
      我们去的时间很短,而且带着父母亲,所以很多地方我都省略掉了,没关系,给我下次去的机会嘛,到时就要问你啦~^^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