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7月14日星期二

【厨房日记】奶油鸡 Creamy Butter Chicken

每天看到妈妈想菜色想到很头疼,我今天虽然补习到四点可是还是自告奋勇帮他煮一道菜,那她至少可以轻松一天,哈哈哈!今天我一边煮一边教他,告诉她非常容易,我想她应该学起来了。
这道超下饭的奶油鸡在我们家果然大受欢迎,奶油的魅力无法挡咯!
参考食谱:蓝色小厨 (食谱做了些更改)

材料:
腿边肉 4个 (砍段,我没有去骨)
咖喱叶 7支 (洗干净备用)
指天椒 5条 (切小粒)
蒜头 5瓣 (剁碎)
淡奶 一罐 (用来做ABC的淡奶,Evaporated Milk)
牛油 1.5大匙

腌制鸡肉材料:
蚝油、盐、面粉、麻油(我都酌量放)
然后用玉米粉来裹鸡块。

调味料:
盐 适量

做法:
1. 将腌制鸡块的材料放进鸡腿块里,腌制约3个小时。(至少要一小时才入味)
2. 把腌制好的鸡腿块粘上适量的玉米粉,放置一旁约15~20分钟。
3. 在锅子里倒入适量的油,用中火将鸡块炸至金黄色备用。
4. 将锅子烧热,放进牛油煮溶后;加入咖喱叶,蒜米碎和小辣椒用小火慢慢的将咖喱叶炒香
    至咖喱稍变成深绿色。
5. 加入淡奶和调味料,用小火慢慢的淡奶煮至稍微浓稠(边搅边煮),当淡奶慢慢的变的稍
    浓时,倒入炸好的鸡腿块,快速的兜抄均匀;让鸡腿块的外部都裹上酱汁即可。

之前参与Vernice部落格送奖时候得的奖品,这个月还蛮有luck的,谢谢你哦!

6 条评论:

  1. 哇,有機會學起來!
    話説,我有時候也很頭疼要煮什麽...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个蛮容易煮的,只是炸的时候有点麻烦

      删除
  2. 我上次煮这个是用无骨鸡胸肉块但hor。。。。那罐淡奶就只用那么一次就被雪在冰厨最后的下场就是垃圾桶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那就拿来煮咖喱,或者煮咸蛋鸡也很不错哦

      删除
  3. 谢谢食谱我妈妈今天煮了好吃呵呵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