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7月6日星期一

【台湾景点】宜兰。几米主题广场

其实我对几米没有很熟悉,最厉害的就是看过梁咏琪和金城武的『向左走向右走』。这一次会想要过来参观这个主题公园就是要拍照,之前看到朋友分享过很多照片,我觉得很漂亮哦,想说这一次的旅游就来看看,结果天不作美,只看了一会儿就下细雨了。
宜兰火车站南侧的铁路局旧宿舍区區,除了保留原有的历史建筑与老树绿荫,并将原本废弃的空间规划成全台第一座几米主题广场。

谁是几米呢??为什么又会在宜兰建一个主题广场呢?
来,让我们来维基:
1958年11月15日,几米出生于宜兰,毕业于中国文化大学美术系,曾在广告公司工作十二年,后来为报纸、杂志等各种出版品画插画。1995年,几米患血癌,但后来病情被控制住。在家休养的三年期间,他重新开始画插画。就在此时,他的插画作品开始受到更多的注意。

几米在台湾绘本阅读习惯风气未开之际,开创了一种成人绘本的风格。
广场以「记忆片刻风景」为主题,现场的装置艺术全取自知名绘本作家「几米」的作品,绘本「向左走‧向右走」中的男、女主角往各自方向走去的场景,在广场上原貌重现。
这是男主角,要拍照也要排队的,这里很多游客,如果遇到周末更夸张。
很多不同类型的行李箱
这是女主角
师父姐姐的学生Joyce Lee也过来见我们
几米以童趣的绘本呈现令人深省的故事,绘本的主角总会寻找着甚么,绘本的结尾通常是以不带文字的画当作故事的结局,让读者发想。
家婆问我:为什么有那么多行李箱咧???
微笑的鱼
绘本「星空」里的小男孩与小女孩一起等公车上下学场景,也出现在广场路旁。

这兩尊大型学生人偶,站在站牌前等车的模样,让路过的民众,看了都忍不住停下腳步来看看拍照,这些亮眼的设计,是宜兰县政府推动「兰城之星」的计划之一,透过都市更新,将宜兰火车站南侧的铁路局旧宿舍区,设置成国道客运转运中心,宜兰正好是知名绘本家几米的老家,工作团队特別利用百坪的公共艺术区,打造全国首座几米广场,真实呈现绘本里的场景与人物。

要怎样抵达几米主题广场呢??从网上参考的路线:
搭火车到宜兰火车站下车,出了车站左转至走,过了宜兰旅游中心,再前走约3分钟就可可以看到广场了。
(如果搭公车的话就找有宜兰火车站的站下车走一会儿就抵达了,我没有记错的话火车站也是有一副壁画,来到宜兰火车站就好象来到了几米绘本世界。下一次,我会慢慢地再重游这个地方)

2 条评论:

  1. 好可爱的几米主题公园,之前我也去了台北的几米《月亮忘记了》幸福公车,这个也好想去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幸福公车我倒是没有去过耶,我觉得这个地方可以去拍照,很漂亮哦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