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7月28日星期二

【烘培日记】SKG面包机之北海道牛奶面包

话说,我这个面包机已经买了很久很久了,买之前考虑了很久,可是买的时候只用了几分钟就决定了,因为SKG出来粉红色限量版的面包机,无可否认我是粉红控~:P
买了过后我就放在某处收了很久,因为一直忙论文忙末期考试忙假期忙玩耍,就是不会忙面包。连我身边的几个同事比我更迟买都每天出很多产品,害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今天就把面包机搬出来,选了一个简单的食谱开动啦!
其实做这种面包很容易,只需要一个button就可以直到结束,适合忙碌的人操作。
会选SKG的原因就是因为网上有代沟,我懒得去超市看正在offer的Tesco面包机,所以网购最适合我。
19个功能清楚写在上面,SKG面包机,是指通过设置程序,放好食材配料之后,自动和面、发酵、烘烤成各种面包的机器。当前,为了满足各个家庭的多样化需求,SKG面包机还能制作蛋糕、酸奶、米酒、果酱等食物。
会决定得这么爽快全因这颜色和我的May小姐在旁边一直下毒,我果然就这样轻易的中毒了,呵呵!
 第一个成品滑出来的时候就真的觉得有点神奇,原来就这么容易,开心哦!

材料:
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100g
牛奶                                     100g
鸡蛋               1个
高筋面粉       270g
普通面粉       30g
奶粉               15g
酵母               1.5 tsp
糖                   2 大匙
盐                   1 tsp

做法:
1. 先放液体(鲜奶油、牛奶和鸡蛋),然后上面放粉类(奶粉和两种面粉),在粉中间挖一个洞,将酵母藏在里面,再把粉盖上。
2. 糖和盐左右放,互不相干(这个形容词ok吗?哈哈哈)
3. 按Menu的1号,再按Start就可以了。

(整个过程需要三小时,我听取同事意见,在15分钟前就按Stop取出面包桶。把面包桶倒扣在架子上,整个面包就会很自然地滑出来。)

早餐可以涂点牛油来吃,我都是Kosong面包配milo当早餐,我觉得简单就是好吃,大满足!
现在轮到我兴致勃勃看下一个是出什么口味的面包了。今天学校来了几个人招投资,大家都没有兴趣,副校长说他们如果来介绍面包机的话可能效果就会不同,哈哈哈!我们几个同事都有面包机,还开了一个群组讨论好的食谱,讨论我们的成品,工作以外的另外一个轻松消遣。

2 条评论:

  1. 我买了Tesco BM也有一段时间了,但做得还只是最基本的牛奶吐司,很没上进心,噗~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