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5年11月3日星期二

【厨房日记】客家卤肉饭

我很爱吃卤肉饭,可是要煮的话又需要花很大的功夫。这一天买了文大哥的食谱,翻了几下发现里面的客家卤肉饭还真的很简易,适合不大爱复杂的我。因为煮得有点赶,所以就没有加豆腐,就只有简简单单的猪肉和卤蛋,很下饭的一餐。
拍照的时候发现我的小碗和食谱封面的碗居然一样耶,证明我的眼光好,呵呵!
参考食谱:爱煮菜的男人林苏文源

材料:
夹心肉  1公斤  (猪夹心是靠后腿无肋骨部分称软肋,称软五花、下五花肉,质较松软。其特点是三层瘦肉,二层肥膘互夹,俗称五花三层,皮较薄,易烧烂。)
煮熟鸡蛋  5个 (去壳)
豆干   6块  (我没有放)
蒜茸   1汤匙
清水   900毫升
葱头酥    50克

调味料:
生抽   2大匙
老抽   2大匙
蚝油   3大匙
糖       1大匙
胡椒粉   少许
五香粉   少许

做法:
1. 烧一锅热水,放入夹心肉煮5分钟,把肉盛起沥干后切丁备用。
2. 锅里烧热2大匙油,加入猪肉丁炒香(我用炸葱头酥的2大匙油来炒),加入蒜茸继续炒香。
3. 加入所有的调味料拌炒均匀,注入清水煮至滚,加入鸡蛋和豆干,以小火焖煮50分钟。
4. 最后加入葱头酥拌匀即可熄火盛起。

(如果用肉碎的话就不需要过热水,直接炒香即可)
说说文大哥的食谱吧,我其实已经很少买食谱了,不过我喜欢文大哥的食谱。上一次买了第一本过后我觉得他的书很适合家庭使用,里面需要的材料都是我们都容易找到,步骤又容易,成品也好吃。所以在面书上看到他再出书的时候我们就马上支持了,今天学了第一道,超容易的。
前面500本还可以获得签名
里面很多道菜都是我想尝试的,爸爸刚刚也看了一次,他说要试试Asam猪手,我很期待啊!
里面除了有猪肉食谱,也有鸡蛋、汤类、海鲜类、一些小吃食谱,值得购买。



除了网络,我相信各大书局也可以找到文大哥的书了。

2 条评论:

  1. 对于食谱我是没有抵抗力的 >_<
    这个卤肉的材料蛮简单的,看过很多食谱都需要蛮多材料的如八角,丁香等等
    这个可以煮一大锅,吃不完冷藏起来,可以伴饭伴面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其实已经煮两次了,真的不难,准备功夫也简单,对于比较忙碌(或许应该说懒惰的师奶们)很适合~:p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