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周年纪念~云石芝士蛋糕』

庆祝每个纪念日,蛋糕好像是不可缺少的东西!这一次的蛋糕昨天才出炉,原因是假期里我真的是没有动过烤炉,一心只想安静地休息!告诉老公,蛋糕就欠着啦!开学至今一直懒洋洋的,很不想动手!可是看到蛋糕又忍不住食指大动,嘻嘻!最后决定铁定心做了一个芝士蛋糕!因为我们两夫妻不是很爱吃芝士可是我又想做,想做就做啦!问了米奇几个步骤后我就开始动工了,因为这个蛋糕要冷藏后才可以享用,所以今早闹钟一响,我就迫不及待跳起床,拿着相机帮我的第一个重芝士蛋糕拍了一些照!

吃了几口觉得还好,可能自己不大爱吃芝士的关系(有点无聊,不吃又做)!我告诉老公,以后不要再轻易做这重芝士蛋糕了,因为家里的人也不是那么爱吃!觉得好浪费哦。。嘻嘻

不过,喜欢芝士的人会喜欢这一个蛋糕哦!

好啦,先分享我的蛋糕

材料:

底层材料

消化饼干digestive biscuits 200克(压碎)

杏仁粉ground almond 50克 (烘香)

牛油butter 120克(溶解)

馅料

忌廉芝士cream cheese 750

幼糖caster sugar 120

瓦尼拉香精vanilla essence 1茶匙

白色烹调巧克力white cooking chocolate 120克(隔水炖溶)

鲜奶油whipping cream 300毫升 (稍微打发)

鸡蛋egg (打发)

玉米粉cornflour 30

上层材料

黑色烹饪巧克力dark cooking chocolate 50 (隔水炖溶)

用具

9寸脱底模 9”loose-base cake tin

做法:

1. 底层材料:以140度预热烤炉。将所有材料拌均匀,压入一个放入烘盘上的9寸脱底模,冷藏至结实。

2. 馅料:将忌廉芝士及糖搅打至浓滑,加入炖溶的的白巧克力,拌入鲜奶油、瓦尼拉香精及玉米粉,最后加入鸡蛋拌匀。倒入(1)及滴些已炖溶的黑巧克力在上层,以蒸烘的方式烘一个小时15分钟,熄火后让蛋糕继续留在盖着的烤炉里半小时。

3. 取出(2)待凉后冷藏至少六个小时才享用。

贴士:

1. 蒸烤芝士蛋糕时如使用脱底模,需要在外型包上一层锡箔纸,让水不能溢进,

2. 在做芝士蛋糕时,冰箱里的芝士和鸡蛋需要提前1小时取出,让芝士和鸡蛋回到室温。

3. 蛋糕用的饼干需要压得很碎,才不会容易松散。

4. 芝士蛋糕放入盒子,冰箱冷藏可以耐大概一个星期。

5 条评论:

  1. 以前不怎么爱吃,
    参多喜欢cheese的朋友,
    所以现在爱上了,
    哈哈...
    我好想吃呀,
    可就算有步骤我也做不出啦,
    哈哈...

    回复删除
  2. 只要有心就可以了的哦!!

    回复删除
  3. 我有位朋友快生日了,
    想给他做个,
    材料通常哪儿有卖叻?

    回复删除
  4. 材料在烘培店就买到了!

    回复删除
  5.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隔离好几年我怀不上第二胎呀,然后呢是在网上看到的,我和老公的商量之下我们就去了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抱着尝试的心态,怎知道就怀上了呀,一开始我真的还挺担忧的,幸好的是,整个过程都有医生工作人员们的陪伴,在这里有着很大的捐款数据库,自己选择哦,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诊所,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超值得呀,亲们可以了解哦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