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蓝莓瑞士蛋糕卷

这是一个懒洋洋的中午,没有活动的我回到家后吃了爸爸烹煮的咖喱鸡就无所事事了!看着报纸的时候居然被周公盯上被邀请进入梦乡,一睡就不可收拾,好久没有睡午觉了,这是开学以来的bonus啊!哈哈。。
起来时也只是4点多,靠在沙发上就一直想做蛋糕,可是又懒得大费周章,那就做个简单的瑞士卷好了!之前做的草莓瑞士卷不是很成功,这一次拿了另外的食谱,自己东改西改,幸好出来的成品是自己满意的!
从冰箱拿出来切片装饰时弟弟在旁边一直盯着,装饰好后还嫌我放的巧克力米不够多,自己动手装饰起来,一吃就吃掉我的几块了!剩下的危险躺在盒子中,留着给老公明天当下午茶。这瑞士蛋糕卷在冰箱冷藏后味道更棒,大家可以试试做哦!

材料A
蛋白 4个
细砂糖 50克

材料B
蛋黄 4个
牛奶 100克
低筋面粉 60克
粟米粉 10克
粟米油 40克
蓝莓馅 适量

装饰
蓝莓馅 适量
巧克力米 适量
白椰丝 适量

做法
1. 材料A做法:蛋白加几滴醋打至起泡,分多次细砂糖打至硬,倒转盆不会掉下来。
2. 材料B做法:全部混合,使用打蛋搅拌器拌至没有颗粒。
3. 取1/3蛋白加入面糊中,用橡皮刀切拌匀。
4. 将面糊倒回剩下的蛋白中,切拌匀。
5. 倒入铺上烘培纸的烤盘内,铺平。
6. 放入已预热好的烤箱,180度,中层,烤20分钟或至表面金黄色。
7. 将烤好的蛋糕倒扣在支架上晾凉后,将蓝莓馅涂在上面,并卷起蛋糕。
8. 用烤蛋糕时的烘培纸将卷好的蛋糕包紧,放进冰箱冷藏30分钟。
9. 取出蛋糕切片,可以依自己的喜好在上面涂些蓝莓馅,并加上巧克力米或白椰丝。

7 条评论:

  1. wah..your homemade blueberry cheese cake look nice...is it tasty?wanna try it..^^o ya ,thanks teacher because u are the one who makes my math basic become stronger...appreciated..!

    回复删除
  2. Of course is very nice,u can bake yourself mah,i already give recipe o...^^Y
    U r so welcome,u also quite hardworking mah!!

    回复删除
  3. 两个谦虚来谦虚去咯,闲掉...
    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4. 慧琪:
    适当的谦虚是一定要的哦!
    哈哈哈。。。

    回复删除
  5. 是,长官!
    小的铭记在心,
    哈哈...

    回复删除
  6. 我身体很虚弱,想怀孕的机率总是很小,后来因为这家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中心,一开始我还真怕麻烦怕好多事,有好好的舒适住宿呀 ,温馨亲切的氛围,检验了之后才签下合同,时间不长让我不需要漫长等待,我本身也得到100%的理想,不需另外加额,也不需另支付呀,也好有关爱的医生们让我很有爱。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