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阿爸私房菜~暹汁猪手』

很多人都知道,我有个很年轻的爸爸,也很多人知道,我有个煮菜很厉害的阿爸!今天我告诉阿爸,我决定不把你收起来了,我要把你公开!哈哈。。。
爸爸有一手好厨艺,大多数大节日时他都会亲自下厨煮饭给我们吃。不过当他煮菜时,我们不可以在旁边插手,因为很容易被骂。姑姑们说爸爸煮菜很挑剔,就算是一茶匙都会量到很准,对于什么都没有要求的我们难免会擦出一些“火花”。。哈哈
爸爸最厉害就是煮猪手,他有很多种煮法,今天要介绍的是其中一种好味道,接下来陆续会介绍阿爸的私房菜哦!


材料
油 一大匙
姜丝 一大匙
指天椒 20粒(切碎)
香茅 3支(切丝)
一个已经焖软的猪手(先以水加上花雕酒、姜、青葱、黑白生抽焖到软)

调味料
盐 1/2小匙
鱼露 2大匙
糖 1/2大匙
麻油 1小匙
水 400毫升
酸干汁 适量

做法
1. 烧热油,爆香姜丝、指天椒和香茅。
2. 加入调味料煮滚,再加入猪手继续煮十分钟即可上座,淋上酸干汁便可享用。

做法看似简单,可是焖起来却一点都不容易,尤其在顾着它焖的时候。。爸爸还是用最古老的方法,用火炭焖,所以味道一流。


1 条评论:

  1. 我结婚了好几年,都肚子里没声音呀,去了好几家的试管都无效,而且还很伤身。 如今辅助生殖中心越来越多,而且骗子也越来越多。 他们不提供住宿、饮食,都是自费的。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很麻烦。 后来网上读了这家我就觉得很想尝试,现在我的宝宝也快一岁了,最舒服的住宿,等了好几个礼拜的时间,考虑母体的最大状况用最好的技术,用药都很谨慎,还保证我圆梦了,我真的很感谢 彼奥泰珂斯人类辅助医疗研究中心. http://www.biotexcom.cn/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