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香橙瑞士蛋糕卷

不懂什么时候居然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回马六甲时一定会带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糕回家!之前是有时有,有时懒惰弄,自从某天晚上我们很迟到家,家婆看到我带了一盒蛋糕回家,就叫家公起来吃,她说这是家公睡前交代的!我发觉他原来都会期待我带回去的蛋糕,不管是最简单的牛油蛋糕,轻乳酪蛋糕,到上一次做的斑兰千层蛋糕,他都好捧场哦!

所以这一趟回家,我也想了很久,到底要做什么呢??最后做了之前做的蓝莓瑞士蛋糕卷,成品还不错,越做越有信心了,连打蛋白的样子我也会觉得自己很“好恋”的样!嘻嘻

想说快快做完蛋糕等老公回来就可以一起打羽毛球,他已经开始上课,每天回到家都很迟了,难得今天没有上课哦!怎知他居然打电话回来说要做迟些,再加上塞车,百般无聊的我又做了另一种口味的瑞士卷~香橙瑞士卷。鲜橙汁懒惰出去买,就用妈妈拜拜的橙鲜橙榨出来,很新鲜哦!

食谱教的没有放任何馅料,可是我却打发一些鲜奶油,撒上一些椰丝,瑞士卷就这样“诞生”了!今天很开心,因为两样成品都成功!yeah….

这蛋糕卷的做法容易,大概只要可以打发蛋白就可以成功了,有兴趣者应该可以尝试哦!

材料

蛋白 4

细砂糖 60g

蛋黄 4

鲜榨橙汁 70ml

粟米油 40

低筋面粉 70

白醋 几滴

馅料

鲜奶油 少许(打起)

椰丝 少许


这左边一盒是要带给同事吃,右上角留给父母吃,右下角带回去马六甲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