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芝士香肠面包

每天放学后,我一定站着校门口等卖面包的uncle经过,然后我会带着整大包的面包回家,原因是要给老公的早餐,然后还要给自己的晚餐。这样买一买,每个月也花不少钱在里面。昨天就心血来潮,就想说那么喜欢吃,那就自己做吧!
可是这么一做,害我今天得请假,因为搓面包时太用力,拉伤了自己的双手,整个晚上都不能睡觉,结果早上吃了panadol才勉强入睡。看医生呢又被医生笑,他说我只是弄自己家里的面包就搞成这样 气死人了,那么厉害你自己去做做看!
话说回来,我的面包还做到蛮成功的,做了14个香肠面包,然后因为香肠不够做了6个kaya bun.
我弟弟说很好吃,连吃了几个,老公还带3个去公司吃哦,这次成果不错,面包的组织也很绵密。

老公说放太多kaya了,上次放太少,真的难以调适他们的要求。


本来想说要拍拍步骤,结果手忙脚乱,也算了,下次请个助手来拍我就好了!
先准备一份基本甜面包
材料:
A
高筋面粉(晒过) 500克
奶粉 10克
1小匙
即溶酵母 1大匙
细砂糖 100克
1粒
清水 220毫升

B
软化牛油 75克

内陷
香肠,cheddar cheese,kaya

1)将全部材料(A)搓成团,成团后加入牛油,再揉面团至光滑不沾手,可以拉成薄膜。(如果 一直会粘手的话就再加少许粉进去搓)
2)面团发酵至双倍大后再搓揉一会。把面团分成50克1份,搓圆待发10分钟 ,发酵结束后取出。
3)面团发酵完成后,取出面团,搓揉长条,用手撕小片Cheddar Cheese一点一点铺在长条上, 然后香肠顺着面团长条卷,卷好后放在烘盘上用湿布盖着待发半个小时或发酵至一倍大。
4)剩余的面团就包入kaya,然后放入纸盒内用湿布盖着待发半个小时或发酵至一倍大。
5)发酵结束后取出,在面团上轻轻刷蛋液,放少许芝麻,烤箱预热180度入炉烘烤15-20分钟就 可取出。(不可以烘太久,面包会变硬)

5 条评论:

  1. 为什麽要把高筋面粉晒过呢。。?

    回复删除
  2. 我觉得筛过的面粉出来会比较幼细,所以就筛了哦!
    而且,我看了几本书都说要筛过哦 ^^

    回复删除
  3. 用手揉500克的面粉确实很累,我曾经试过……手酸死了!!
    后来才狠下心买了搅拌机来代劳,呵呵……

    回复删除
  4. hsling,说真的,那天的痛我到今天都“历历在目”啊!好惨痛的代价哦,我看我也要烘老公买搅拌机来代劳了!! ^^

    回复删除
  5. 我啊结婚了好几年,但面临不孕症呢,好难解决地。 现在我也找可靠的辅助生殖中心,只可以说需要找很大的国际诊所,有着多年的经验。而且如果诊所有自己的酒店、汽车、保姆等等是最好的。因为在国外找辅助生殖中心时,我们也要自己找住的地方、接送服务 但后来遇到了这家,长期的经验和先进技术相结合,再加上经验的医生,使用最好的辅助方式,捐卵,代孕来达到最高的效果,最高的成功率,而且价格还很合理哦, 真心推荐你.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欢迎咨询哦 Biotex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