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妈妈生病。香菇肉酱炒米粉

31/10/2012(星期三)
早上起来发现妈妈又胃痛了,之前有扫描过发现她有胆石,可是叫他去医院她又不肯,只是当着自己胃涨风。看他吃药后我就上班去了,当天有课外活动,妹妹在下午打电话给我说妈妈痛得不得了,爸爸马上载他去熟悉的诊疗室检查。医生检查后发现其中一颗胆石已经掉出来了,而且有发炎的迹象,要马上进院。看得出爸爸很紧张,那我得需要冷静了。打了电话给老公商量过后,决定把妈妈送进私人医院。会考虑是因为妈妈没有医药卡,虽然我是公务人员,可是在傍晚进院我怕会拖延,最后决定送进KPJ。老公来不及回来,谢谢我的好朋友菱彩载我们到医院。因为已经是傍晚了,所以我们直接进紧急室。当值护士发现妈妈有发烧,马上call了我们要的医生Dr.Lee回来,医生检查后发现妈妈的胰脏有发炎,要等第二天早上CT Scan了过后才可以知道要做什么。医生帮妈妈打了抗身素和止痛针,妈妈就被送进病房了。因为没有房间,所以就住进了单人房。我们带朋友和妹妹先吃晚餐,然后妹妹留在医院照顾妈妈。当晚我没啥睡到觉,感觉爸爸也是。

1/11/2012(星期四)
早上怀着忐忑不安的心到学校,一半担心妈妈,而一半也因为要带队到芙蓉三民小学打篮球。第一次自己驾车到芙蓉市中心,心里一直怕怕的,不过还好一切顺利。在球场我也没有得空过,打电话通知阿姨们,然后再看妈妈CT Scan过后有什么结论。在我心情低落的时候,篮球队过关斩将赢了B组比赛,第二天再赢一次就可以进决赛了。我告诉他们说老师什么都不知道,也没有教练,你们尽力就好!看来他们很尽力一下。傍晚的时候报告出来了,胰脏证实发炎,需要等消肿过后才可以动手术。那要等多久是未知数,因为要看每天的情况,不过医生说妈妈到傍晚的时候已经没有再疼痛(他会大力地按肚子)了,那是好事。会考量转院的问题其实是因为妈妈每天都必须吊两包应该是抗身素和打一针进去,这就要花大概1.5k了,还没有包括住院之类的。最后爸爸做了决定说不要转,就让妈妈在私人医院好好治疗,因为刚才稳定不要再让她复发。

2/11/2012(星期五)
今天带着学生去打篮球,结果不被看好的他们居然赢得了冠军。医生早上看了妈妈,告诉妹妹说妈妈在CT Scan的时候照不到石子掉到哪里去,要再Utrasound一次才可以确定位置,不过他说妈妈的情况有好转。傍晚他再来看的时候,说妈妈的情况可以在星期天动手术,费用当然会贵一点,可是如果礼拜不行的话就得拖到拜二,因为他拜一已经有手术要做了。我们还是继续地考虑,因为礼拜天的手术费会多个大概2k。打算等第二天跟医生考虑了过后才做决定。

3/11/2012(星期六)
早上做了家务后带小瓜去早餐,妈妈不在家我每天都很赶,很多东西要做。妹妹打电话来,我们直接跟医生对话。最后下的结论是我们决定第二天让妈妈动手术。当天看妈妈的时候觉得她很紧张,我让她放轻松,好好睡一觉,手术好了就可以回家了。

4/11/2012(星期日)
我很早来到了医院,结果妹妹说妈妈被推进去手术室了(医生真的很准时),带妹妹吃早餐后我们就回到房间等妈妈出来了。手术大概1小时半,医生先进来病房跟我们解释,过后妈妈就被推进来了。她一直喊痛,我其实也是手足无措,只是一直安慰她。过后她就昏昏沉沉睡着了,他说她之前一晚因为担心没睡到。妹妹让我先回家休息,傍晚再带爸爸过去。再看到她的时候精神比较好了,也没有很疼痛了,医生说如果ok的话星期一就可以出院了。我告诉妈妈说为了回家,你第二天得尝试自己起来走走,让医生觉得你是ok的,那你就可以回家了。妈妈答应会努力,而看到她的精神不错,我们也放心了。

5/11/2012(星期一)
学校恳亲会加毕业典礼,我负责司仪工作。妹妹说医生来巡房了,不过要傍晚才知道妈妈可不可以回家,那我们就耐心地等。。。等到傍晚5点多,医生才说妈妈可以出院。我等老公回来后才一起去接妈妈,妈妈终于回来了。
接下来的四天我都在考试,而且是考天才。因为妈妈进院前我才大病一场,才修养好要开始读书时妈妈又进院了,我每天跑医院都跑到累死了。希望重考的科目不会那么多啦,保佑保佑!

10/11/2012(星期六)
早上带妈妈到KPJ给医生看看,医生说恢复到很好,不需要再回去见他了,妈妈也很开心。带了妈妈回家后我才到沙登去,中午到谷中城帮哥哥买背包。回家的路上突然接到爸爸的电话,语气很紧张,说妈妈突然很辛苦,气接不上来,吓到我们半死。搽了风油过后比较好,我们决定她应该是太累了,爸爸在采红毛丹的时候她居然在旁边帮忙,又蹲又站,结果搞到很辛苦。她这一弄,我们吓得半死。晚上再打一次电话给她的时候,她说比较ok了。
我整晚都睡不好,担心妈妈的事情。早上起来的时候马上又打给他,他说比较ok了,我叫他不要跟我乱动,东西我和妹妹做就好,我们真的不堪吓了。。。呜呜!
妈妈的故事说完了,希望她快快康复啦,以前的她让我很想念哦,不过最重要是照顾好饮食,不要不听话!

------------------------------------------------------------------------------------------------------------

我很喜欢香菇肉酱,就这样配饭吃我也可以扒一大碗饭,某天心血来潮用来炒米粉,味道还是我喜欢的。做法很简单,一样是炒米粉的方法,只是在加入米粉前先加入香菇肉酱炒香罢了,煎了乌龟豆鸡蛋做配料,简简单单又是一餐。



3 条评论:

  1. 无法生育的您,可以来尝试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绝对是没有年龄上的限制,我们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您选择,我们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我们也有提供您漂亮舒适的住宿环境和司机载送,价格也非常合理化,这家绝对值得您相信合尝试。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