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江南自助游:第一天~ 夜晚的西塘很冷』

期待很久的家庭游终于出发了,早上5.30爸爸就载我们到机场去跟其他人meet(家公家婆和弟弟都住在哥哥家)。庆幸自己住得很靠近机场,不然每次出门旅行都会觉得很麻烦。不是很放心家里的父母,尤其是刚病好的妈妈,不过一直提醒自己不需要担忧太多,不然会很累啊!

大家都准时抵达机场,把行李寄仓后我们就去吃早餐了,因为在飞机上没有订餐,老公说要先吃,不然抵达中国怕我会饿到发颠。我说不怕,因为我已经把整条瑞士卷带上飞机吃了,哈哈哈!我们现在上机之前都会到Marrybrown吃,价钱没有特别贵,最重要没有很多人。
吃完走进去就已经报告可以上飞机了,这一趟的飞机很多人,里面包括了2个旅行团。
飞机在原定的时间1.10pm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出关也很快,就是等行李耽误了一些时间。我们要搭巴士到嘉兴的汽车北站,然后再转车去西塘,抵达后会有人接我们进古镇。这里是机场的外面,前方是搭巴士的地方,左边是叫德士的地方。

我们要搭的巴士是要走出大门后右转直走,就会看到另外一幢连着的建筑物,这里的国内航班抵达的地方,我们搭巴士的地方就在这里。
进到里面就会看到有几个柜台开展着,旁边有块板是让我们清楚看到巴士出发的时间,我们的票就在这里买的啦!
买了票后还有时间,那我们就到楼上找东西吃,之前看到有人分享说这里的楼上有【真功夫】餐馆,之前去北京时也是带着爸妈去吃,那时觉得很不错,不过现在就不是那么好吃了,很油腻。
我们叫的是套餐,我是香菇鸡肉饭,还有附送菜,汤和甜品。
这好像是梅菜肉饭,这里的梅菜是甜的,不是很习惯。
这是豆腐的套餐,我们不是全部人都有点餐,一个套餐就两个人一起吃,吃个意思罢了,呵呵!
吃完就赶快搭巴士去啦,巴士出发时间是2.20pm,这就是要载我们去嘉兴的巴士,行李都放在下面。
里面跟我们的巴士一样,可是一样受不了的是冬天他们是不开冷气的,虽然里面闷到不得了,可是大家好像都习惯一样,还跑去问他可不可以开冷气!答案是:不能
我们的巴士票
巴士准时出发,花了1小时半我们抵达嘉兴的汽车北站,这里的巴士站都是超大的,火车站还更大。
本来要搭德士到西塘古镇区的,可是一辆德士要价RMB110,大家都觉得太贵了,走人。
这时有辆面包车的司机过来找我们,他说可以载我们6人到目的地,一辆车收费RMB120。因为如果我们叫德士的话就比较要2辆才可以,现在考虑到面包车比较便宜,所以我们答应了坐面包车进去。(进古镇的另一个选择:搭巴士K152,一人是RMB6,总共得停28站,最后一站才会到)
你看我们挤到好像什么一样,哈哈哈!一路上摇摇晃晃,花了40分钟抵达目的地。
照片的是我们停车的地方,走进去古镇又是另外一个天地了。
我们租的客栈是在西塘古镇里面,进去古镇是要入门票的,可是如果你住在里面的话,通常他们都会出来接,就会帮助“逃票”,不需要付钱。要不然你就等5pm才进去,那也是不收费的,因为站岗的人下班了,他们第二天8am才会上班。

这时问题来了,我们居然找不到客栈的经营者~小鱼。出发之前已经拨电给她确定了的,怎知来到却拨不进。我们问了路就自己先走进去再打算了,反正过了5pm就不收费了嘛!这就是我们走的时候看到的一幕,看到美景心情会比较轻松一些了,呵呵!

看到这门就直接往里面走,其实周末还有很多入口,我们刚好就是进这一个罢了。
是不是,里面是不是漂亮得多了,而且淡季的傍晚没什么游客,这里很舒服。
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档口,看得我眼花缭乱,一直想败家。
老公还是一直拨电话给小鱼,可是电话还是不通。其实这里是不难找到住宿,因为是淡季嘛,可是老公已经给钱了,所以非找到小鱼不可。最后,老公想起了他当初是通过艺龙网订的房间,就马上打电话过去。负责人本来不打算给我们小鱼的私人手机的,可是因为我们已经付钱又找不到人,他们就给了我们联络小鱼的另外一个方法。结果终于找到小鱼了,他说她也等了我们很久,电话线路可能有问题才打不通,她一直跟我们道歉。
这就是小鱼经营的客栈【五姑娘客栈
里面只有3间房,所以我们算是包完整间家了。小鱼还冲了桂花茶给我们喝,天气冷喝热饮真的很棒!这lobby是不是很有味道,哈哈哈!
我们的房间是大床房,有干净舒服的大床,还有感觉的厕所,只是上下的木梯级很小,我上下都非常小心,怕跌到就完蛋了,才第一站耶!
五姑娘客栈
嘉兴市嘉善县西塘北栅街7号(分店:计家弄4号)

搞定了过后大家都很累了,所以决定吃晚餐去了,小鱼介绍了一家特色餐馆『老品芳』给我们,这家店很火红,网上是这么写着:好多童鞋(同学)从店门前走过,稍微不注意,就错过了。因为它不像西塘里的其它饭店,通常会放个写满菜名的大广告牌来吸引眼球,或者把门脸装修的华丽招摇来招揽游客,而是靠良好的口碑和超低实惠的价格来赢得人气。  只是平平常常、简简单单的“老品芳”三个字,没有丝毫的特别之处,如果不是之前在网上做功课知道它,还真不一定会进去。十来个平方的样子,大概摆了四张桌子,装修也简单到几乎无,而且价格超实惠。
我们研究很久了的菜单,其实之前已经做了功课,可是不想吃鱼,这里的鱼都很多刺,有点怕被刺弄到。
大家都说一定要叫的椒盐南瓜,我觉得太油了,我们一直用纸巾来吸油,不过虽说油,味道还不错,很新鲜很特别。(一定要趁热吃)
菱肉炒毛豆,我一直以来不喜欢吃豆,所以没有好感,呵呵!
这是我和家婆觉得很下饭的梅菜烧肉,虽然带甜味,可是却让我们加饭哦。
清蒸臭豆腐,我不喜欢吃豆腐,更何况是臭豆腐,不过他们都说好吃,尤其是很爱臭豆腐的弟弟喜欢的不得了。(他每晚都吃臭豆腐当宵夜,哈哈哈)

禅衣包圆,就是豆腐皮包着菜,站着醋来吃,好好吃哦!
这就是我觉得一定要叫的馄饨老鸭煲,它是一道西塘的土菜,馄饨中融合了老鸭鲜甜的味道,整个煲既有馄饨又有肉,吃起来不会腻,而且那鸭肉嫩得不得了,我和家婆吃了很多。
老品芳
嘉善县嘉善县西塘古镇北栅街39号

这一餐吃得很满足,价钱也公道。我们就到处走走消化,顺便看看可以买什么,老公说我们只有逗留一晚,今天看中的东西明早就过来买。

我们身后是坐船游湖的地方,一个人是RMB30,我们只有6个人,他要等至少7或8个人才会开船,我们不想等那么久,就决定退票不坐船了。
买船票附近有家小店,卖了玉蜀黍和烤溏心蛋。弟弟说蛋好吃,可是哥哥说玉蜀黍不好吃,家婆说这是糯米玉蜀黍,口感跟我们这里吃的差好多哦,只有家婆喜欢吃,我们好像都吃不习惯。
在冷冷的天气走,我的风膜全部都出动了,手脚痒得不得了,可是还是忍着。走到一个蛮热闹的三角地带,这里有很多店,我们选择了这家路边摊吃馄饨了。(其实它有一家连着的店面在旁边,我们第二天才发现。晚上做生意的是父母,而早上做生意的是孩子)
路边只摆了2张长桌子,我们就霸占了一张了。
没有很特别的馄饨,可是在那么冷的天气可以吃到一碗热热的汤是何等之幸福啊,这一碗馄饨RMB5。
大家想吃豆腐花,而且要挑战咸的豆腐花。。。结论是:吃不习惯!
吃饱后我们就慢慢走回客栈了,跟小鱼说想喝茶,她就冲了一杯桂圆茶给我,不过她没有收钱,我想可能她不好意思让我们之前等那么久吧!

回房过后冲了凉我就累得瘫在那睡着了,身上的风膜一直在那蠢蠢欲动啊,冷过头了。
(在冬天的时候要冲凉真的必须鼓起很大的勇气,幸好我都做到了。)

第二天:苏州虎丘之美

4 条评论:

  1. 懷念西塘美麗的夜景,還有那迷迷蒙蒙像夢境一樣的清晨。當然還有老品芳的美食,我孩子還惦念著他的鰻魚。
    有機會要到其他古鎮看看~~~

    回复删除
  2. 想念西塘的风景和天下第一面。

    回复删除
  3. 能够出游走走,真好!

    回复删除
  4. 因一位朋友无法生育,试了很多代孕方法都没成功,之后她找到了一家代孕机构,他们也有很多种的服务你可以到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诊所有广泛的捐助者数据库,满足客户们的所有个性化需求,现在终于我拥有了自己的孩子,而且还是双胞胎呢,开心到无法形容,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哟。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