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

旅行回来了。烧茄子

结束了西塘-苏州-上海-杭州的旅行后,昨晚终于回到家了。撇除大城市上海,其他的地方我都很喜欢。

先上几张照片吧,近来有点忙,要写游记恐怕得花一点时间哦,呵呵!
西塘很冷,可是我们住的地方【伍姑娘客栈】很棒,经营的叫小鱼,很贴心的女孩。西塘真的很美,一开始不觉得,可是旅游结束了才可以感觉西塘的美。



苏州我们在的时间太短了,感觉不到苏州的美,我想下一次还可以再去这个地方吧!



来到上海第一天就有点不喜欢了,因为很塞车,然后下大雨,搞到冷到差点毙命。第二天的天气很好,真正感觉到上海漂亮的建筑物和夜景。



最后一站是杭州,西湖很美,看了【印象西湖】后很喜欢张靓颖。。。西湖很美,可惜的是我没有感受到早晨和傍晚的西湖。


煮食篇:

 茄子在我家只有我和爸爸喜欢吃,老公只是吃刚煮的茄子,他说冷冷的茄子吃起来很恶心。出国之前煮了这道菜,平时我们的茄子都是辣的,这道有很香的醋味,爸爸说配饭吃是一流的!

谢谢米奇瓜,她的食谱永远都让我觉得有新鲜感。米奇瓜的食谱是用烤的,可是我懒得开烤箱,就只是油炸,吃的时候非常有罪恶感,哈哈哈!

材料:
茄子 2条 洗净切长段
豬绞肉 100克
梅香油浸马鲛鱼 1块 剥碎
蒜米 1汤匙
姜茸 1汤匙
红辣椒 少许
葱花 少许

调味料:
(A) 高汤 200毫升 (我用各种蔬菜煮出来的高汤)
(B) 老抽1/2汤匙,生抽1汤匙,乌醋1汤匙,砂糖2汤匙,混合均勻
(C) 生粉水 适量

做法:
1. 茄子抹上食油炸至软,备用;
2. 锅內倒入1汤匙油,下蒜米、姜茸和马鲛鱼碎,小火煸炒至香后,加入猪肉碎,炒勻;
3. 加入茄条,拌勻后加入高汤、调味料(B)和(C) ,中火煮开后,转小火开盖焖煮至汤汁变浓稠;
4. 上锅前,撒上辣椒和葱花,将烧好的茄子舀至熱呼呼的白饭上,即可享用。



2 条评论:

  1. 西湖好大好大。。。走到我腿断。哈哈

    回复删除
  2. 结婚已经快要好几年了,都还不能给这家庭圆满,好沮丧,可是最近听朋友介绍的一家代孕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我也去尝试了,他们拥有多语种工作人员,拥有广泛的数据库最好的鸡蛋捐赠者,可以给您您想要的孩子,也有代孕和卵子捐赠计划,真的非常棒,欢迎来询问哟。 祝各位幸福安康!加油哦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