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3年6月3日星期一

『搜食记:马六甲~板底街芋饭肉羹汤』

在马六甲我们通常不会出来外面吃早餐,平时都是在家吃家婆煮的。今天因为早上得去医院拿东西,所以必须早出门,那就有机会挖东西吃了。上网问了欣韵,结果她滔滔不绝介绍了很多东西,害我晚上差点饿到睡不着。

早上其实我们要去吃鱼丸粉的,可是因为是公共假期,所以没有开档做生意,我们马上转码头,换方向去板底街吃饭去。

上网查了看:肉羹汤是福建永春人的传统美食,但在马六甲要找肉羹汤能说是难上加难。不过这间已有70年多三代之传的历史,在马六甲可以说是人人都知道的美食。这个肉羹汤看起来或吃起来好像肉骨茶,但是当你去认真的吃起来时,你会感觉更肉骨茶不同,虽然汤也是药材为主,但是不像肉骨茶那么重药材味,这是你能感觉到不同的药材香味。

这家传承了将近80年的芋饭肉羹汤欣韵很久以前就介绍过了,昨晚翻开林金城的知食份子(2)的时候发现里面也有做介绍,其实我以前蛮喜欢这条老街的,因为开了很多老店,特别有古城的味道,可是现在开始有建起了一些建筑物,破坏了整条街的美感,趋向比较商业化了。

芋饭肉羹汤的店面就在角头间,旁边有水果档口。


再来个地标,旁边还有座湖海殿,然后再过来一点就是卖潮州粥的【隆发】了,今天也是可能假期没有开店哦。


走近一点再拍张照片,这是吃饱过后的笑脸了。。。哈哈哈


这招牌很显眼,驾车经过的时候都会看到的哦。


店里面的人是络绎不绝,我到的时候刚好有一大批客人离开,才可以找到位子坐。这里是你找了位子坐着就会有人来问你要吃什么,千万不要站在老板准备食物的地方,他会叫你让开,因为你阻挡他们做工了,呵呵。



很多店家都是在星期一休息,不过我上网查过资料,店家以前是星期三休息的哦,现在换时间休息了。


这里有卖早市和夜市,夜市好像没那么多人耶。。。


阿贤贪吃路线有来过哦。。。


这里的茶水另外付钱,这杯薏米水RM1.20,好喝。


这里有白饭和芋头饭,老公说为什么芋头饭白白的,因为我家婆的芋头饭比较黑,我比较喜欢颜色黑黑的,不过肉羹汤配上朴实的芋饭其实是刚刚好。


我们本来叫一碗的,可是伙计说一碗不够吃,叫我们叫两碗,可是我看到隔壁座可以叫两个位子的咧,他都没有告诉我哦。


我们加了两碗,它有很多配套,你可以看你自己喜欢的材料来叫。我们叫的是豆腐,花肉和肉羹,还有一个是豆腐、肉羹和猪肠。老公说汤有点咸,然后我们都觉得好像肉骨茶,可是又没有肉骨茶那么重的味道。然后我觉得那肉沾了太多粉了,吃起来有点过滑了。我在想,难道这是特色之一??


板底街芋饭肉羹汤

创始年:1930年代
地址:11Jalan Kampung Pantai,Melaka
电话:012-6901099 / 012-6905185
营业时间:0730 1400
                    1730 2130
休息时间:星期一

 GPS Coordinate 座标:N 211.801' E 10214.982'         

8 条评论:

  1. 这个是我最怀念的一道家乡美食,
    不管了,这次回家一定要去吃到够,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那你记得也要分享一些哦,我老公虽然说是马六甲人,可是很多东西他都不知道耶

      删除
  2. 你是马六甲人马?
    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只是半个马六甲人,平时周末会回去看看家公家婆~

      删除
  3. 我也是觉得肉太多粉了

    回复删除
  4. 请问星期三晚上有开嘛?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