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搜食记:马六甲~鸡场街海南咖喱饭』

老公通过知食份子知道这家店,我们找了一天就兴致勃勃来这里吃早餐了。

载自报章:咖喱饭是古城普遍可见的美食,而且咖喱饭店十之八九就有兼卖卤肉、卤豆干、卤蛋、豆朴和蔬菜。所以,吃咖喱饭时加卤汁菜肴,已是古城的特色美食。打工一族的早餐、午餐和晚餐都可以吃到咖喱饭,家庭主妇还可以打包回家“加料”

提起咖喱饭,本地人通常不会漏掉已有50多年历史的【鸡场街咖喱饭】。这家饭档目前已由第二代的梁定发接手,并在5年前从鸡场街老店搬迁,不过招牌照旧,以便识途老马继续光顾。

梁定发和父亲烹调咖喱饭的最大不同之处,在于他的咖喱粉是自己特别配制的。但,即使他把咖喱粉卖给你,你也未必煮出相同味道的咖喱,因为在烹调过程中,他有私藏的秘诀。他说,一般都是一人一碟咖喱饭,食材有咖喱鸡、豆干、豆朴和黄瓜。但是,也有顾客觉得这样吃不过瘾,还要另外加蛋、加菜才满足。梁定发的咖喱饭和卤肉汁带酸咸味,不过,顾客都很喜欢淋很多咖喱汁在饭上,让整碟饭都“沉浸‘在咖喱汁香中,吃起来口感特佳。

店家在马琳,有点靠近那交通圈了,就在maxis center的同一排,看到这招牌就对啦!


价钱简单利落地写在上面了,你只需要告诉老板说要几碟咖喱饭,要不要加卤蛋和蔬菜就可以了。基本上一碟咖喱饭该有的料就已经很多啦!

到的时候里面还是空空的,不过这里地方够大,人再多也可以容纳得下。

这是老板梁定发的女婿,他在占板上切肉的声响,节奏固定,很特别哦!据说这是跟老板学起来一模一样的功夫。

哇。。。一大锅的卤料

我们叫的是小蝶的咖喱饭,里面有咖喱鸡、卤肉、卤豆干和豆朴了。

看起来很普通,可是越吃越好吃哦!

爱吃蛋的我怎么可能没有加卤蛋呢。。咔咔咔

来杯冷冷的米卢冰,饱饱满足啊~


鸡场街海南咖喱饭
地址:G-11, Bahlia 3, Jalan Zahir 6, Malim Jaya, Melaka
营业时间:8:00am – 2:00pm (星期一,二休息)
电话:012-6755664 (梁定发先生)
GPS Coordinate: N 2°14.499′ E 102°14.088′

7 条评论:

  1. 这个咖喱饭我懂,哈哈哈哈!挽回一点颜面,不然连我自己都怀疑我还是不是马六甲人,哈哈哈哈哈!

    但是叻,我还是比较怀念bunga raya那小巷的咖喱饭。

    回复删除
  2. 娇娇,我超级喜欢吃这个的!
    每次order,一定都是白饭+卤肉+卤豆干+卤蛋,然后淋咖哩汁+卤汁!一定要淋到湿湿,基本上是整盘饭浸在汁里,最后白饭吃完了,把剩下的汁喝掉。
    很奇怪的是,咖哩汁+卤汁一点都不奇怪!
    他的卤肉卤蛋卤豆干卤到很够力好吃!我很少要咖哩鸡,因为我懒惰吃带骨头的鸡肉,呵呵!不过,没有淋上咖哩汁又好像少了什么……

    回复删除
  3. 忘记了!还有豆卜!还有他的卤肉,半肥瘦的刚刚好!不会腻!也没有猪肉那种臭臭的味道……

    回复删除
  4. 这个curry饭在我家附近,很喜欢呐!现在就想去吃,给你害到的!!

    回复删除
  5. Over Klang here, we also like to visit a stall selling good Hainese rice..Next week i will be in Melaka, hopefully i have time to visit this place to try out.

    回复删除
  6. Eileen:是吗??快快介绍给我,我有兴趣哦~^^

    蛮头:嗯嗯,我老公的吃法跟你一样,我就怎样都喜欢。看那一盘好像很多一样,可是每次都会吃不够,真的糟糕咯,减肥还是一直爱吃哦,哈哈哈!你形容到好好哦,想必是肚子很饿了哦,因为我肚子饿的时候也是这么会想吃东西,会形容到很好的哦!^^

    LiSHuan:哈哈哈,你每次也引诱我咧,打平~^^

    Sonia:希望你可以尝试一下这特别的咖喱+卤肉饭,真的很特别哦~

    回复删除
  7. 我啊不孕症好几年了,很困惑呀,我不相信有任何方法能治愈我,但没料到这家,真的能治愈我呀还怀了宝宝呢,中心里拥有现代化的设计,提供便利为患者制造愉悦的心情,我满意的是食物还跟据我的胃口呀,谢谢一直陪伴我的翻译员让我不担忧,真心推荐你们彼奥医院~~~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