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澳门自助游:食物~龙华茶楼』

这一趟旅程我就期待其实就是这家茶楼,这家店在网上的评语很好而且很夯,加上我很爱吃点心,所以早上一起床就兴致勃勃出发去了。我们搭巴士到红街市,问了路别的当地人很快就可以找到这显眼的龙华茶楼了。因为下雨天的关系,我忘记拍外观的照片了。

网上记载:
龙华茶楼大特色:
1.维持传统的美食和手艺
2.精选各地的茶叶
3.澳门僅存的怀旧風情古老茶楼

澳门剩下唯一一間的粵式茶楼
澳门,邻近紅街市的提督马路上,一栋不算小的的三层楼淡黃色建筑,是一家古色古香的茶座:自1962年开业至今,一直由何姓家族经营的龙华茶楼。据说,龙华茶楼是澳门唯一一家尚坚持传统粤式风格的茶茶楼。每天,连冷气也沒有的茶室,高朋滿座,雀笼滿挂,鸟声处处。

资料上看到,在澳门,六、七十年代是茶楼文化的黄金时期。但八、九十年代后,当上楼茶楼渐渐式微,被更大、更豪华的酒楼替代时 ,龙华却坚持屹立不倒,最终成为现今澳门唯一的传统茶楼。为响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呼吁,澳门文化局于2005年7月开始对龙华茶楼进行修缮工程 。龙华茶楼是澳门文化局协助修缮保存的古迹,也是目前澳门僅存的古老茶楼。

沿着长长的石梯而上,旁边贴了一些手写的餐单,现在还可以看到手写的餐单真的不多。



这里很大很宽敞,我们到的时候还有蛮多空位,我想是跟下雨有关系吧,我都想赖在床上不出来吃东西哦。

我们选了间隔式的桌子,这些椅子的背不能够太用力靠哦,因为另外一边也坐了人,我们其实还蛮靠近的。老公很喜欢上面那个大时钟,好复古哦!

 从这里望出去,外面一片迷蒙。当天的天气就是这样,所以造成进去都很麻烦,人也显显的!

老板是中国的专家,进入茶楼隨处可发现老板的收藏品,各色各类茶品堆放在茶楼內,还沒沖泡就弥漫茶香。

 这就是冲茶的地方,其实我注意到的是放在上面的古董。

【龙华茶楼】与现代茶楼的最大分別,是自助服务。由沖茶到拿点心, 都是由自己一手包办,点心限量出炉,自己自行到中间的餐車拿点心 ,想吃甚麼自己拿。

茶具一早就奉上

蒸排骨,那肉很滑嫩,味道也腌制到刚刚好,好吃!

凤爪,带点咖喱粉的味道,很特别,我喜欢

这就是我最爱的糯米饭,咸香恰恰好,好吃的咧,我一个人吃了一半去,推荐!

茄子,老公说里面的肉一进嘴巴就化掉了,好吃!

好像的豆皮鱼卖,很清香很好吃,这里的点心用料很足,吃起来就很满足。

烧卖,我们都觉得它虽然普通,可是口感和咬劲都是要推荐出去的。

其实这一餐我们有些东西吃了两份,午餐直接就吃不进了,这里除了卖点心还有其他的东西,如果你有去澳门的话可以找个早上来这里叹早茶哦。

店里的某个角落放了一些书和捐钱的箱子,吸引我的时候箱子上贴着的红纸。


好经典的一张纸

 柜台上也有很多玩意儿

老板“德哥”人好好,还会教我摆pose拍照。然后也帮我和老公拍了一张合照。


离开前拍的照片,喜欢这长长的石梯。

老板给的明信片和名卡。

你看过这样的名卡吗??是不是很有feel。。。咔咔


澳门龙华茶楼
地址:澳門提督市大马路5 号(2楼)
电话:853-2857-4456
营业时间: 06:00~14:00

1 条评论:

  1. 我啊很多年了,但都不孕的问题,实在很伤心,和老公去了很多家的诊所看了都没效呢,后来是在网上读了篇文章,去了彼奥医院。现在啊我正期待着宝宝的出生呢,拥有最专业的医生经理帮我检查所有,还有时时刻刻都陪着我翻译的专业翻译员呢,还有提供非常舒服的住宿呢,超开心不用怕难沟通呀,还有价格的优势,省了我很大的费用呢,真心推荐你们哟 亲们可以了解哦。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