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2月4日星期二

『江南自助游:第三天~下雨天的上海我不爱』

早上要出门就已经下雨了,我想这一天应该又是麻烦的下雨天吧!下雨天不能出去吃早餐,那就留在酒店吃哦。去柜台买了餐卷(一个人RMB15),带着餐卷去餐厅了。餐厅在另外一个地方的楼上,老人家不是很适合走上去,梯级又窄又小。
我的小叔绝对是个很棒的男主角,很多照片会突然有他的出现,嘻嘻!后面摆着的就是放食物的地方。


 这餐厅不大,只有2个阿姨在管理,她们都很凶,感觉一直在监督人,那感觉很不舒服。不过如果不是她们,这里可能就会大乱了。

背后痛了一整晚,睡得不好,连带胃口都不好。我只吃了面包和茶叶蛋,不过老公说也只有这两样比较像样,其他的真的不怎么样。


吃饱了我们就跟酒店借了雨伞(一张房卡压着可以借2把雨伞),我们就慢慢不行去【拙政园】了。景点离住的地方很近,我们走路过去大概只是10分钟,非常方便。

门口照样有很多导游要带我们进去,不过老公说里面有解说员,不需要另外花费去请导游带我们。拙政园,江南园林的代表,苏州园林中面积最大的古典山水园林。位于苏州市东北街一百七十八号,始建于明朝正德年间。今园辖地面积约八十三点五亩,开放面积约七十三亩,其中园林中部、西部及晚清张之万住宅(今苏州园林博物馆旧馆)为晚清建筑园林遗产,约三十八亩。中国四大名园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特殊旅游参观点,被誉为“中国园林之母”,一九九七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想要了解更详细的,请按:这里 和  那里

里面的景色有多美??看照片就知道了,连带我都变成美女一个了(不要脸)!








我们在里面大概逛了2小时就得离开了,其实时间真的很不够,可是没有办法,我们的火车票是11.30am的,所以我们10.30am一定要收拾好离开酒店了。我们叫回昨晚的的司机来载我们去火车站,跟昨天我们下车的巴士站『苏州北站』两隔壁。他只收我们RMB20,很划算。

我们搭的是快车和谐号,一张票RMB40,30分钟抵达『上海虹桥站』,我们买的票是照位子坐的,可是你会遇到有些买站票的人坐了你的位子,叫他们起身的时候他还会叫你另外找位子,上次在海南岛就遇到这件事了。

『虹桥站』是一个超大的火车站,也是地铁站的其中一站,比我们的KLIA大很多很多。抵达后我们就在旁边等,哥哥去看有没有旅行社一日游,而老公就去买隔两天去杭州的票和办地铁卡(最后是可以退回去拿回钱的)。我的背后是痛到差点发神经了,一直在那冷静不敢乱动。这里也有旅行社在问你需不需要帮忙,可以一日游之类的。考虑到家婆不大放心自己搭车乱跑,所以我们当场签了隔天一日游的配套,一个人是RMB160,其实是非常值得的。(包括上东方明珠塔、坐船游黄浦江、豫园、外滩、游浦东金融区和参观2家厂)

因为签了配套,所以他们可以免费把我们送回宾馆。习惯了西塘和苏州的淳朴,来到上海还真的很不习惯,下雨天塞车,花了将近2小时才抵达我们的【精达宾馆】,加上背痛,显啊!老公租的这家宾馆不会很肮脏,可是房间的毛巾有味道,感觉不舒服。本来想租隔壁的【上海小喔】,可是没有房了!我们租的这个地方很靠近外滩,大概走400m就可以看到美丽的外滩了。其实附近还有家蛮有特色的青年旅舍~老船长,那里的感觉好好哦!



抵达加搞定所有的东西后,我们已经饿到头晕了,只是早上吃了那么一点,都已经消化到不懂哪里去了。老公之前做了功课,说附近有家店叫【上海姥姥】,它们家的红烧肉很好吃,就只在我们宾馆几步路罢了。我想如果走太远的话也已经没有力了,谁叫今天又饿又冷。

这里的菜非常适合我们吃(另外会介绍),点了招牌红烧肉、豆腐、地三鲜、三杯鸡、汤和菇类,这一餐吃地很开心很满足,我和家婆都很喜欢这些菜。第二天家婆说要回来吃的时候我马上举脚赞同,哈哈哈!

吃饱了我们就听老公的建议走路去【豫园】。豫园坐落于位于上海市中心的黄浦区,是明朝时期的私人花园,建于1559年,充分展现了中国古典园林的建筑与设计风格。如今,它已经成为到上海观光的国内外游客常去的游览胜地。园内有1853年小刀会起义的指挥所点春堂。豫园于1961年开始对公众开放,1982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园内有江南三大名石之称的玉玲珑。园侧亦有城隍庙及商店街等游客景点,附近有多家著名食店,包括以小笼包著名的南翔馒头店、绿波廊及上海老饭店。


走路去豫园真的是很烂的建议,应该搭德士去比较恰当,因为父母都已经冷到不行了,爸爸走得有心无力,其实我也是。所以我才说这是一个不好的建议,走去没关系,我们还走回来,简直要命!

不过走路有个好处,就是可以看到这些很漂亮的建筑物。这里到处都是这些建筑物,很漂亮。不过因为雨天,背后又痛,走到又累,感觉很糟糕。


身后的的是豫园入口处前的【九曲桥】和【湖心亭】,上网查了才知道原来很多地方都有这两个景点。海豫园湖心亭始建于清朝,大约在80多年前被改作茶馆。老人们喜欢早晨来此,会会朋友,沏上一壶茶,聊聊天,一般他们喝的都是一种绿茶,龙井。198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来上海也亲临于此。


来到这个地方我唯一的目标就是小笼包,这里有家很著名的【上海南翔小笼包】,可以到楼上去吃,可是价钱会贵一点,所以我们跟着大队排长龙哦(哥哥排),外带的没有那么好吃咧,不过会比其他的店来得好吃。这就是我在上海吃到唯一的一次小笼包了,老公在出国前还夸大口说会带我吃到吐,结果。。。。。


下雨天要逛街很不方便,所以我们打道回府,又艰难地行路回去。虽然看到了外滩美丽的夜景,可是却很狼狈,看我包得好像粽子一样,里面是穿了很多件衣服啊!


爸爸其实已经走不动了,不过搭德士时他们说太靠近拒载,所以爸爸靠着意志力慢慢走回去,我跟老公说这样他们真的会很累。回到宾馆已经8点了,我累到没有冲凉就直接睡到第二天早上,超累的啊!

4 条评论:

  1. 我告诉我爸下次我们的家庭旅行就是去中国,可以参考参考,嘻嘻。。。还有5天的,加油,期待 ^_^

    回复删除
  2. 佳慧:如果中国的话我觉得可以自助,会看到很多很不同的东西!

    回复删除
  3. 是的,我也比较喜欢自助,反正语言不会是个问题,呵呵 :)

    回复删除
  4. 如果你们觉得代孕是可以被接受的,建议你们这个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拥有多语种的工作人员使客户留在诊所更舒适,他们的医生是利用最新技术和最佳方法,帮助你们取得积极的IVF项目成果,最好的代孕母亲也会携带你健康的孩子,也提供舒适的住宿以及饱满的三餐,欢迎来询问。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