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江南自助游:第八天~归家与败家』

最后一天啦,心里是不舍得啦,肯定的啦,没有人会舍得短短的度假就这样一飞而过了。我还好哦,因为我在学校假期嘛,可是老公就有点不平衡了,哈哈哈!早上起来吃了早餐后我们就出去买东西了,顺便去找邮政局寄我们的明信片。买了要买的东西后我们就要回酒店准备打包行李了,因为在11点就得乘车去机场啊!

我们招了2辆德士,一辆RMB100。本来是要搭巴士再转车到到机场的,可是考虑到带着行李实在不方便,所以就搭德士哦。等车的时候遇到一群柔佛的马来西亚人,他们说他们照里程数来算的话会比较便宜,可是我们已经答应给司机RMB100了,所以也就算了。

我们算是同一个时间抵达机场,妈妈有问他们付了多少德士费,结果他们是RMB120,那我们的反而便宜了。所以以后要从【南宋御街】要到机场的话,RMB100其实已经算便宜了。
弄完所有的手续过后,我们就上飞机啦,经过5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可爱的马来西亚哦!

-----------------------------------------------------------------------------------------------------------

接下来就分享我在这一次旅游败得东西,没有败得很多,意思意思买一点罢了。

第一站:西塘
棉布围巾,我喜欢这样的围巾,因为很colourful。其实这里有分两种,这种会比较贵,一条RMB20。(其实后面看到有人卖2条RMB30)

 日记簿,收集日记簿是我的兴趣,这些日记簿我都会用来写游记,2本送人,一本RMB20。(不过现在我的日记簿可以可以用到下一世了,哈哈哈)
 小夹子,是不是很可爱咧。其实一开始没有想到要买,可是后来不想后悔,马上买了下来,价钱都一样,一个RMB10。
 第二站:苏州

在苏州我们只是买蚕丝被罢了,是司机带我们去一家厂买的,他们叫二厂。我们总共买了5张被,可是没有包括被单,因为被单很贵哦!(买了1.25kg的蚕丝被,Queen Size的RMB490, King Siza 的RMB590)
 第三站:上海

哈哈哈,这是买给爸爸的包包和帽子,包包RMB20,帽子RMB10(帽子其实在西塘买的)。其实上次去北京的时候有买过给爸爸的,可是他的朋友看到很喜欢爸爸就送出去了,现在终于再买回给他了,他马上拿来用哦。
 有部分是在上海书局买的,终于找到林丹的书了,这里卖RM35,哪里卖才RMB35,差很远。地图和明信片都是老公的,他有这样的搜集爱好。我们两个都很爱收东西,不过他收到都比较大件,就好象可乐!
 冰箱磁铁,这是一定要买的哦,只是有些手工还真的不怎么样。上海如果要买的话就在上海老街买,那里比较便宜。(一个RMB8)
 梨膏糖,这是老公说一定要买的,他说可以医治咳嗽哦。上网查了查:上海老城隍庙产销的梨膏糖,最早在清代咸丰五年(1855年),旧社会卖梨膏糖叫做“三分卖糖,七分卖唱”,为了让人们知道梨膏糖所用草药的功效,卖梨膏糖的人还编了一首歌,“一包冰屑吊梨膏,二用药味重香料,三(山)楂麦芽能消食,四君子打小囡痨,五和肉桂都用到,六用人参三七草,七星炉内生炭火,八卦炉中吊梨膏,九制玫瑰均成品,十全大补共煎熬”。如今,梨膏糖不再依靠手工制作,梨膏糖的品种也五花八门应有尽有,有火腿梨膏糖、百果梨膏糖、玫瑰梨膏糖、桂花梨膏糖、金橘梨膏糖等二三十种,特别是止咳梨膏糖颇受欢迎。
 零食,我们买了6包这款饼干,好像在那竹炭纤维厂买的,还蛮不错吃哦,可是家里的人不大赏脸。
 第四站:杭州

在一间店里买的小东西,看到可爱实用就买了,不过那竹炭塞鞋的确实好用,可以吸掉鞋子的臭味。
 这吊饰是根据我们的生肖而买的,买给弟弟的则是“海贼王”里面的角色,他爱海贼王。
 这复方樟脑乳膏是我在【北京同仁堂】买的保肤灵,我买的是最小罐RMB140,听说起价了,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之前没有买过。大家都说这东西对烫伤很好,所以就买了一罐放在家。
 梅村龙井茶,这就是导游带我们去参观的时候买下来的,一罐RMB100。这龙井茶拿来熏眼睛听说可以消除眼睛的疲劳哦!
 老公在杭州丝绸厂没有买被,居然买了很多茶酥回来,有些还真的不错吃哦!
 【张小泉剪刀】是闻名全国的杭州特产,我也不甘示弱,买了小小的指甲剪。
张小泉,明末安徽黟县会昌乡人。他选用闻名的“龙泉”钢为原料,制成的剪刀,镶钢均匀,磨工精细,刀口锋利,开闭自如,因而名噪一时。“张小泉”剪刀是我国手工业的传统名牌,已有300多年历史。近代,张小泉剪刀又在南洋劝业会、巴拿马万国博览会等国际赛会上屡获殊荣。
8天地游记分享完啦,谢谢朋友们的支持!现在得写一写槟城游记啦,请大家继续支持吧~^^

3 条评论:

  1. 败了这么多东西回来,还说败不多,哈哈。。。
    好,期待你写的槟城游记,看看你来我这里吃些什么美食回去!

    回复删除
  2. 哈哈哈,有些其实都已经送人了,之前第一次去中国的时候什么都买,筷子啊,吊饰啊买一大堆,现在比较收敛了,就是买需要的罢了。槟城我跟朋友一起去,不然就可以约你们了,我其实没有吃很多耶,因为每吃一餐就饱很久哦,呵呵!
    不过我们喜欢骑脚踏车的那一天,很舒服

    回复删除
  3. 我啊正面临不孕的状态下,很难生孕呢,后来遇到了这家很感恩呀,我有了宝宝,现在宝宝也快1岁了,细心照顾和服务,人和人的风情都很放心,商场也很多设备服务,饮食方面的套餐都很合胃口,都很多选择呀,都不会腻呢,谢谢你们的爱。 那里的医生非常好,给非常多的意见和帮助。 真心推荐你们哦 彼奥得斯待珂研究中心 欢迎来做个朋友噢 !加油各位!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