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教师节~蓝莓戚风蛋糕

每年的5月16日,我们必定会庆祝一年一度的教师节!嗯。。。庆祝仪式就由明天庆祝过后才上传吧!!今天是为了慰劳自己,顺便烘个蓝莓戚风蛋糕给自己!其实也不尽是,二姑因为忙碌,吩咐我替6年级的小表妹做玛芬!我也因为这两天老公不在得空就答应了他!
烘玛芬的时候,自己顺手看了看蔡高晋的“戚风蛋糕出炉了”!一看就手瘾来了,就利用剩下的蓝莓酱烘个戚风蛋糕,顺便明天可以带去给同事们吃!
每次烘戚风蛋糕时就担心打蛋白,可是今天却出奇地顺利,很快我的面糊就送进烤箱里烘了!我一边排队冲凉,一边跟老公谈电话!自从搬来住过后,我好像没有跟老公分开那么多天了,心里很想老公呢!!一直安慰自己,不要紧啦,明天老公就回来了,时间过得很快的啦!哈哈。。。 第一次烘蓝莓戚风蛋糕,妈妈吃了说不适合他吃,因为她吃惯斑兰味道的,不打紧啦,下次再弄过给她吃!那我明天就把全部带去学校。。嘻嘻

蛋黄面糊:
蛋黄 2个
植物油 20毫升
蓝莓酱 40克
牛奶 1大匙
细砂糖 20克
自发面粉 40克

蛋白霜:
蛋白 2个
醋 数滴
细砂糖 40克

装饰:
蓝莓酱

做法:
1.蛋黄糊:在搅拌盆中把蛋黄、植物油、蓝莓酱、牛奶和细砂糖拌匀,加入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2.蛋白霜:将蛋白和醋打发呈粗泡沫状,将细砂糖分次加入,继续打发至湿性发泡。
3.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糊中,轻轻拌匀成面糊。
4.把面糊倒入不涂油的6寸(16公分)空心烘盘里铺平,盛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烘约30分钟至熟。 5.取出蛋糕,倒扣在桌子上,待完全冷却。
6.以蓝莓酱装饰就可。

这是帮小表妹做的蓝莓玛芬,我已经“警告”他们了哦!我做的玛芬可好吃呢,要他们全部吃完!哈哈。。因为是他们自己选蓝莓玛芬的!!



9 条评论:

  1. 老师做的很不错,看到我都有些肚子饿了啊!

    回复删除
  2. 玛芬很美
    一定很好吃

    回复删除
  3. 对啊,这个味道还不错!
    学生们都很喜欢呢!

    回复删除
  4. 我没有...呜...
    讨厌你了不得啦~

    回复删除
  5. 咏倩。。。2009年6月14日 03:22

    hi!teacher...y u blog all talking about food ah??

    回复删除
  6. 慧琪
    不要讨厌我,我可喜欢你们的哦!

    回复删除
  7. 永倩,因为我爱吃啊!!哈哈。。

    回复删除
  8. 哈哈..那下次一定要做给我吃哦...

    回复删除
  9. 我身体状况欠佳,并不是特别好,所以怀孕的机率总是很小,去尝试了很多的方法,都没效的,但幸运我遇见了他,我的宝有现在也快1岁了,高技能人才队伍,最好的专业人们,用不同的方法对于不孕的状况,让我在最积极的理想下才离诊所,谢谢你们的尽心尽力放弃,我才能有个家庭,亲们真心推荐你们哟 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