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2月22日星期四

『便当:春卷,肉碎日本豆腐和清炒芥兰』

今天是冬至,一年一度的冬至我没有在家度过,而是跑到沙登来了。每年的家里妈妈都会煮很多菜肴,最想吃的还是红酒鸡,哈哈哈!市面上也出了很多种汤圆,可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小时候吃到现在的红色和白色的普通汤圆,沾上一些花生粉和糖就是一道好吃的佳节食品。
今天早上起了个大早,很久没有煮便当了,回家的时候都是妈妈煮,今天再煮的时候有点生疏了,咔咔。所以今早的菜肴还是属于普通的家庭菜。

炸春卷
这是妈妈准备给我的食物,我只是今早起来负责炸就可以了,这道春卷是每次大节日就会出现在我们饭桌上的菜,我们都很喜欢吃。有些人里面会放芋头,可是我们家的只是绞肉、虾、沙葛和红萝卜罢了,简单好吃。


 肉碎日本豆腐
材料:绞肉,日本豆腐,蒜米,青葱(切段)

调味料:蚝油,生抽,黑酱油

做法:
1.热锅内倒入适量的油,烧至八成热后将日本豆腐逐片下入,炸至日本豆腐成金黄色浮起时捞出沥干油,待用。
3.锅内留底油,下入肉末炒至变色后舀出待用。
3.锅内余油,爆香蒜末,再下入先前炒好的肉末炒匀。  
4.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炸好的日本豆腐,轻轻推匀,焖煮一会使日本豆腐入味。
5.放入适量的蚝油、生抽、黑酱油和葱段,轻轻推匀。  
6.再打个薄芡即可上碟享用。

清炒芥兰


材料:芥兰,瘦肉,虾仁,蒜米

调味料:盐

做法:
1.芥兰先汆烫。
2.烧热锅,爆香蒜米后加入瘦肉和虾仁炒出味。(其实也不算是全部瘦肉,还是有一些油脂)
3.放入芥兰,加适量的盐大火快炒即可上碟享用。

照片取自网上:





1 条评论:

  1. 我有一位朋友因有不孕症,因此去试了代理孕母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公司的代孕服务,价格和效果非常的好,愿意花时间去尝试代孕的她,终于成功让她拥有了自己的孩子,一家团圆让她非常开心,赶紧来看看我们的网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