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猴年当道年,今年过得很充实

今年的猴年过得相当充实,每天的节目都是满满,累得不得了,不过也很开心。新年一年一次,有些人也只是一年看那一次,特别珍惜。
5/2/2016(星期五)
放学回到家老公先载我吃了一轮点心当作收工,两个人的收工酒还是很温馨。
每年都会去东禅寺,去点灯拜拜,然后去看看灯饰。今年我们选择在启灯仪式这一天就去,避开了人潮。晚上九点才开车回马六甲,一路上虽然车很多不过还是很舒畅,跟普通天一样的时间抵达家,这一天好像下了一整天的大雨。
6/2/2016(星期六)
早上开始打扫屋子,我只是帮头帮尾,然后也去Bukit Katil找姐姐的学生拿东西。谢谢睿妈咪帮我买的木盘子,然后还送了贴纸和记事本给我。
7/2/2016(星期日)
年除夕,谢谢家婆每年都准备那么丰富的团圆饭。每一年我都吃得很开心,很喜欢酸辣虾、海参猪脚、蒸鱼。我们家的大日子都是吃炒米粉,这个我也很爱。
8/2/2016(星期一)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和老公才包红包,跟父母拜年过后就拍全家福,今年家里多了一个成员,全家福开始多了一个人。
今年的红裙子来自Hot Button Boutique, 在Kuchai Lama。不过它也有网络店面哦,很喜欢它的布质,家婆说很漂亮,我也这么觉得。
老公的三兄弟,现在剩下单身的哥哥啦!
年初一的第一站一定是家翁的结拜大哥家,大伯年纪已经很大了不过依然健壮。大伯母看到我一定会说福州话,很亲切。
第二站去Aunty家吃素(太多人不好意思拍照),Aunty今年腰伤,样子很累,希望她快快痊愈。
第三站就去我们去年开始列为新站的佛子舍,中平法师很亲切。每年听师父的开示都让我获益不少。
佛子舍很庄严很漂亮,是拍照的好地方。师父也画得一手好画,佛子舍都是由他来设计。

第四站是叔婆家,这里的鸡蛋糕很好吃。今年看到没有就问舅母,她很开心地拿出来给我尝试。
第五站就是去二姨家,然后我们就回家休息了。晚上七点多左右我们就回娘家咯,虽然长期住在娘家,可是新年回家感觉还是不一样。
妹妹马上来拜年,要说五句祝福语才可以通关。
弟弟每年很夸张,很像吟诗一样,受不了。
老公跟爸爸妈妈拜年啦!
我妈妈应该是太累了,居然祝我学业猛进,哈哈哈!
爸爸每年都会在我回娘家的时候放烟花。
9/2/2016(星期二)
谢谢邻居阿妹送的可乐,红红的很应景。
谢谢阿妹的妈妈如意aunty请吃火锅,火炭煮出来的火锅特别好吃,而且很多人一起抢也感觉特别美味。
谢谢这一家人,我们都是战场上的朋友,哈哈哈!
10/2/2016(星期三)
年初三是马六甲家的开厅,家里会准备火锅,所有的阿姨们都会过来。所以我早上接了小妖怪过后就直接回马六甲。
翔颖姐姐每年都会来派祝福,特别有心,哈哈哈!
弟弟和弟媳也在年初三回怡保娘家。
11/2/2016(星期四)
小妖怪早上就跟老公拜年。
穿美美去小阿姨家拜年,阿姨煮的娘惹餐很好吃,特别爱Asam Fish。
阿姨家过后我们临时决定要去Tampin找美茹,谢谢美茹妈妈给的祝福,还让我们带回来了那么多气球。
晚上表姐带琪琪来拜年,两个小朋友要一小时过后才熟络。
12/2/2016(星期五)
去Machap Baru的阿姨家拜年,阿姨家的白斩鸡配上特制辣椒绝对无敌好吃,害我吃了很多啊!
老公表弟的老婆,算是我在夫家第一个认识的朋友,她们一家都非常亲切友善,很喜欢他们的两个小孩,很热情可爱。
晚上没节目,我们一家假三口就去Old Town吃东西,小妖怪报效红包RM10,愉快的晚上。
13/2/2016(星期六)
结束马六甲的行程提早一天回家,先去芙蓉找很久不见的丽萍。上一次看她的时候他的儿子满月,现在儿子已经四年级了,哈哈哈。四个小孩的妈妈还是一样漂亮,永远有说不完的话题。
我很喜欢他的大女儿,以前看照片就非常喜欢了,现在见了面更加爱。


在这里就很快混在一起,不用担心他生存不了。
回到家秀琅带着Elly来拜年啦,小小的Elly是不是超可爱的。朋友真的要时常见面,我得努力去联络回一些朋友了。
14/2/2016(星期日)
年初七,是人日也是情人节。中午跟老公出席他跟前同事的聚餐,回家前去戏院看了美人鱼,意外得到玫瑰花一朵。老公转送给我的妈妈,妈妈特别开心。
15/2/2016(星期一)
开工大吉。。。。不想面对也得面对,哈哈哈!会继续追加照片到年十五,先观赏前半部吧!

18/2/2016(星期四)
学校举办新春活动,有学生们的表演,也有董家教的红包,老师们的红红过新年!


20/2/2-16(星期六)
跟花友们见面,早上就约在VCR

 吃了一餐丰盛的早餐
 再到Pudu的老酒家适苑吃午餐,在这里吃到了很多古早菜,好好吃,也很开心!
 晚上参加彩霞家的Open House,我好像第一年参加哦,以后有时间都要每年出席!
好丰富的自助餐,不过我在适苑吃得太饱了,晚上只喝橙汁和吃燕菜,还吃了几根沙爹,其他的完全没有吃。
21/2/2016(星期日)
老公很忙,所以我什么都没有安排。两夫妇午餐去Lo Faro吃了一顿午餐就陪老公回公司,晚餐高墙突然约我们,我们也很开心赴约。Basil Pasta House的意大利面要吃很久才可以尝试完所有口味吧,太多选择了,还有甜点也很得我心。难得星期日晚上我还会出现,皆因第二天元宵节学校申请假期没有上课,我又可以多休息一天,真好!

22/2/2016(星期一)
元宵节,我和小妖怪相依为命,老公上班去了。

2 条评论:

  1. 到处拜年好高兴哦!新包包很漂亮,有眼光!
    祝娇娇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也祝你猴年行大运~^^

      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