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朋友聚餐】Pudu。适苑酒家 Restaurant Sek Yuen

年十三的时候我们跟花友约了一起聚一天,满满的行程到最后剩下两个,我们的计划还真的赶不上变化呢!本来说了先去吃云吞面过后才找家咖啡馆来hea,然后才去午餐。最后云吞面没有找到,我们就直接躲在VCR解决早餐啦!
这家特色咖啡馆我几个月前来过一次,话说文章都还没有出炉我就再来了,在这里哈拉了几下又到了午餐时间,人多真的很热闹。大人有大人的谈话世界,小朋友又有小朋友的玩乐空间,各得其乐。
叫了三份Big Breakfast,开始了我们很重分量的早餐。不过我蛮喜欢这里的大早餐,整个都很有诚意,一个人吃肯定是饱到不得了,就像月光一样~XD!
临走前,来张大合照,猴年大家快快乐乐一起过
今天的重头戏就是我们的午餐,期待了很久的适苑酒家。网络上说这家老酒家从1948年至今还有很多菜都维持用树胶木烹饪,而且许多菜肴都只可以在这里找到,这让我更期待了。
这边的店分为左右两家店面,左边是冷气的而右边是只有风扇,连打电话订位子的时候的电话号码也不一样。
静雯负责帮我们订位子,当天没有冷气的客满,所以我们只拿到冷气的这一边。对我们来说还好,因为天气太热又带着小孩,冷气应该会比较适合,我还真的很怕热的哦!
很老的酒家
两个小朋友
现在已经很少酒楼用这些椅子了
好像喝喜酒酱
配上腌制青辣椒
现在很多酒楼都会选择用三文鱼做捞生,可是适苑还是使用鲩鱼片(朋友说鲩鱼很多刺很难处理,不过肉质很甜)。
一切最朴实的捞生(RM55),也是我这几年来吃过最好吃的捞生,欲罢不能!
七彩冷盘(RM70)
这跟我们平时酒席吃的冷盘很不同,我们的冷盘是热的,而这个冷盘真的是冷的。中间的鸡冻我没有见过,不过听说是很古早味的食物。我是吃不习惯,因为鸡味很重。七彩拼盘里面有小章鱼、鲍鱼片、虾子、海蜇等等。
我很喜欢这道牡丹虾(RM60),这里的招牌菜之一。牡丹虾,下热锅炸的时候,整只犹如牡丹花开的样子,粉浆包裹着芋头丝,吃起来那芋头的香味配上虾子的鲜味,好吃啊!
不少传统菜肴的烹调方式,因为太耗时费工而逐渐被淘汰或简化,慢慢地也就流失了它原有的味道。而《适苑酒家》却一直忠于传统的煮法和滋味,其中八宝鸭就是一道至今依然遵循古法烹调的美味佳肴。
需要预定才可以吃到的八宝鸭(RM90),肉质鲜嫩得不得了,完全没有鸭骚味,超级好吃。
把整只鸭的骨架都从鸭体內抽出,完整及不损及鸭身的情況下,把白果、莲子、冬菇等8种材料(现在不知道还有8种吗??)塞进鸭身里,烹煮成这么赞的八宝鸭啦!
腊味香饭(RM70),腊肠、润肠、腊鸭加上芽菇,然后用炭火慢慢烹煮出来的腊味香饭很香很好吃,不过也非常占肚子空间,吃了过后基本上就已经饱了。这一碗饭很大,我们吃了三份之一罢了,其他都打包了!
罗汉斋(RM15),我吃了一些罢了,基因已经饱了,只知道罗汉斋有加入南乳,然后里面也有茄子。
因为吃得太多重口味的菜,我们最后临时加了这道甜点(RM20)。里面的jelly是店里的阿姨自己制作,龙眼是罐头龙眼(废话),冰冰凉凉的很解腻。
最后想到月光的白酒忘记拿出来喝,所以清干净甜点的碗,要了一些冰块,我们做出了这些应该是店家也第一次看到的傻事,哈哈哈!
好像结婚仪式哦
谢谢月光提供的白酒
以碗代杯
干了吧!!
酒家三点休息,我们离开前去隔壁没有冷气的店面拍照,这里更古老啊!

聚餐圆满结束,回家睡大觉啦!!

适苑酒家 Restaurant Sek Yuen
地址:313-1&315, Jalan Pudu,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电话:03-92229457 (or) 03-92220903
营业时间:Tuesday – Sunday (closed on Mondays)
Lunch : 11:30am – 2:30pm / Dinner : 5:30pm – 9:30pm

8 条评论:

  1. 这家店我有兴趣,不只是菜色,连氛围(没有冷气)我都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记得捞多一点人,因为菜的分量很大,多人也可以尝试不同的食物

      删除
  2. 我也在有冷气那间吃过一次,觉得氛围真的和别的餐馆不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恩咯,真的很老酒家的feel,不需要特地布置出来的feel

      删除
  3. 我開始羡慕+妒忌你媽媽照顧的小瓜了...
    P/s:不好意思離題le,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哈,很多人都很羡慕他,不过他每次跟我出去都会抱怨说为什么一直带他出去,他很懒惰出门的,气死我

      删除
  4. 请问,你是套餐还是一样一样自己order的

    回复删除
  5. walau~冻鸡你竟然没有吃,好吃啊那个,虽然第一次吃好像很奇怪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