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6月13日星期四

【烘焙日记】榴莲泡芙

爸爸买了一些榴莲回来,我跟老公说他真的很幸福啊,从认识到现在他都没有买过榴莲啊,都是我爸爸买了回来给他吃。
想做北海道戚风蛋糕,可是又想挑战没有试过的泡芙。我跟烤箱分开太久了,要做新东西都会仔细研究食谱,然后再看youtube,大概捉做法。
不勤劳一点,对不起老公,买给我那么贵的烤箱和搅拌机呢,哈哈!
看到泡芙在烤箱里面成型,好开心地说,整间家都满满的牛油香味,一做好爸爸就马上过来试吃,他说好吃!
食谱来自:这里  (不过我有稍微修改做法)
泡芙材料:
鲜奶 80 克   (我换成白开水)
牛油 45 克
过筛低粉 60 克
细纱糖 5 克
蛋液 110 克   (我用了4个蛋)

做法 :
1. 预热烤箱200c。 (我的烤箱190度)
2. 将鲜奶,糖 ,牛油小火煮至沸腾, 加入低粉, 快速拌均成团后才熄火, 待稍微降温后, 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 每次的加入都要搅拌均匀, 再加入下一次的蛋液。(拌蛋液的时候需要花的力气比较大)
3. 拌好的面糊, 装入有星型花嘴的挤花袋, 在铺纸烤盘上,挤出面糊。
4. 烤20分钟至金黄色.,放在烤箱里面焖大概十分钟才出炉。
5. 我用筷子在泡芙上面戳一个洞,挤上榴莲鲜奶油。
6. 即刻食用或冷藏冰箱2-3小时才用。(冷藏后的口感像冰淇淋)

榴莲鲜奶油做法 :
榴莲肉 150 克
动物性鲜奶油 150 克 (视榴莲甜度,可以加糖粉一起打)

做法 :
1. 将榴莲肉用搅拌机搅烂, 加入150g打发鲜奶油 ,装入裱花袋. 冷藏冰箱备用。


我是觉得自己的泡芙比较大个,然后榴莲奶油也比较少,下一次可能奶油的分量应该多打一些,那么吃得才过瘾嘛!

3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