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9年6月19日星期三

Fika学欧包,然后去Jugra山看漂亮的日落

趁五月份卫塞节连假得空的时候到Fika跟洪老师学做面包,早上一抵达就跟他们一起吃早餐。我们在他们店附近的龙宝肉骨茶吃了这么丰富的早餐,渔村的早餐就要那么澎湃才会让人满足,哈哈!Banting著名的“刹肉”这一次终于吃到了,还有控肉和炒鱼也好吃,他们说靠近我的Tanjung Sepat比较好吃,我下次也要跟着去搜食才行,他们都厉害找吃。
之前看到洪老师从台湾回来有教黑糖葡萄核桃仁软欧包这个课程,我算是排除万难要来学,因为我家算是每天会吃面包的家庭,所以得选比较健康的面包让老公吃。
什么是欧包呢??当然不是LV、Chanel之类的,哈哈哈!
欧式面包源自欧洲古老世纪,充满异国风味,一般采用各种谷物、果仁和籽作为面团材料。谷物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膳食纤维和矿物质,有助提高新陈代谢,而果仁和籽则有丰富的非饱和脂肪,有益身体健康。
而洪老师教的是无油低糖,不会造成身体的负担,然后又好吃。
洪老师与面团,她的手就是比较巧,感觉就是随便弄一弄面团就很容易成行,我回来练习的时候是有点挫败,继续努力呗!
发酵成功的面团

等待欧包当儿洪老师教我们做贝果,这个是连老公都称赞的食物我也要学起来做给他吃。

当天很忙,烤箱里面都是面团,哈哈

当天的同学仔
要送进烤炉前的面团已经割好我要的图形,然后再撒上一些面粉。
放进铸铁锅烤可以让面团的水分不容易流失
耶,成品出炉啦,找个美美的地方拍照。

洪老师也做了玉米牛奶吐司给我们吃
美美的出炉
贝果居然黏着铁盘,虽然有点坏了,可是味道很好。
老公吃了过后特地过来问我有没有学好,他说他喜欢这个。
来这里学做面包,也学拍照,还可以喝到好喝的咖啡。
切片的面包

谢谢洪老师每次都耐心指导,像大姐姐一样从烘焙让我增添信心。我也在Fika慢慢找回快乐,我和老公都非常喜欢这里。

洪老师在教另外一批小朋友烤蛋糕,照片里的一家人是四代同堂哦!
因为洪老师还有事要忙,所以牛哥先带我们去看看Banting的福地Jugra,他说Jugra山脚下以前是皇室的行宫,还有很漂亮的回教堂,可惜没有好好维修,都已经丢弃了。
他带我们到处去看看,让我们认识这个地方。





这里是Jugra山,山顶上的滑翔伞(Paragliding)活动也非常火红,堪称滑翔爱好者的朝圣地哦!这里可以可以看到宽阔无垠的海连天,天连海的无敌景色,非常漂亮,可惜蚊子有点多。







再走下来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日落,其实我们的前面几步就是义山了。我是没有很害怕啦,很多人都在这里hiking,而我本身的家隔壁就是雪邦义山,我从小就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长大,有点习惯这个的“场面”,哈哈!


现在每次来Banting,我们都会一起吃了晚餐才散场。我喜欢跟他们夫妇谈天,都是散发正能量的人,这个年纪还可以交到这样的朋友让我很珍惜。

2 条评论:

  1. 面包图很疗愈哦。
    这个Jugra山的景色很漂亮,很适合打卡拍照!那爱心日落可以当明信片了~

    回复删除
  2. 你們做的麵包,賣相不輸麵包店賣的啊!!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