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

马六甲趴趴走

这一篇好像已经过了一个月了,中国之旅耽搁了这篇文章,现在应该说是重出江湖了。。嘻嘻

我嫁马六甲人快要3年了,可是很多时候我都不会特地出去走,有的话也是去商场逛罢了。每次会出去一日游就是朋友来的时候了,这一次也不例外。

早上睡到自然醒才出门,大家都觉得需要充足的睡眠才有精力走更远的路。10点半我们从家里出发,来到了文化街的Jonker Dessert 88吃早餐,之前带妈妈去过,吃了一些Asam Laksa,我觉得好好吃哦。所以今天带了朋友来吃,一早就看到外面排队了。我很怕这种状况,可是马六甲现在真的太火热了,这些地方是免不了哦。

马六甲的店面都很有文化气息,尤其是在文化街里面的店铺。这家店古色古香,里面很凉,所以我喜欢~


这里的店都是瘦瘦长长的,很有特色~


墙上一幅幅的画见证了这家店的成长~


我们的Asam Laksa,一碗3.50令吉,里面有半个蛋和两只大虾,最重要是味道棒,值得推荐。



朋友的Baba Laksa米粉,一碗也是3.50令吉,看那个样子我觉得也很不错哦。


叫了两碗Baba Cendol,我其实不是很喜欢。。呵呵(一碗2令吉)


这家店在地理学家附近,很容易看到,因为外面一定排着队等order。

Jonker Dessert 88
88, Jalan Hang Jebat,
75200 Melaka

当天的天气真的超热,我们在小街走了一会儿,去青云亭拜拜后就离开文化街去【新味香沙爹屋】吃猪肉沙爹,每次都是吃一样的东西,这一次有新东西可以介绍他们去吃了。他们都说味道真的有特别,如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这里,我之前介绍过这家店。

地址:50, Jalan Kota Laksamana1/1, Taman Kota Laksamana.
电话:06-2817281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早上10时至6时
星期六和星期日早上10时至7时
(除了门市外,也提供上门到会服务,包括喜庆集会及沙爹烤会等)


每一吃饱大家都觉得应该走古迹消化消化,三宝山是我们接下来的行程。他们去走山,我们则去买火锅料,结果最后火锅料买不成功,我们又转回去载朋友。当天的天气又热,车又多,真糟糕哦~

接着要吃的这一样是大家最爱的千层蛋糕,朋友没有吃过,我也很久没有再吃了。叫了三种口味~

Mixberry


Double Chocolate


原味的最好吃

千层蛋糕我觉得一开始冷冷就要马上吃完,不然奶油融化过后就会觉得比较不好吃。吃了三种口味,我们觉得原味的最好吃,临走前叫多一块原味的来吃。这家蛋糕店应该蛮火红的,因为之前我来的时候很清静,可是现在人却多到没有位子坐,怕人多的我不是很喜欢这种情形,不过有好吃东西的地方就应该会这样,不变的定律~

地址和电话:
Nadeje
G-23&25,Jalan PM4,
Plaza Mahkota,
75000 Melaka
06-2838750
Nadeje Café
Lot No,UB051,052&053
Dataran Pahlawan Melaka Megamall
Jalan Merdeka
75000 Bandar Hilir Melaka
06-2843469

最后一站,也是大家说一定要一早去,怕排队的店~【佳必多沙爹朱律】,店家说5点开门,我们5点前抵达已经高朋满座,开始排队了。大家都说这是一家必须排队才可以吃到沙爹的店,一点也没有错。


我们排第三组,眼看后面的客人越来越多,很可怕。站着等了半小时我们才有位子,结果位子是在外面,我们必须承担那么长队伍的眼神压力下吃东西,大家都说有压力哦。结果一坐下来我们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理大家的眼神,愉快地大快朵颐地吃起来哦。

这家店我在几年前结婚当晚吃过,可是不是很喜欢。老公说我们应该给它第二次机会,不可以那么快定夺~


这里的选择比【万里香】的多,酱料也不同。它的酱料是用沙爹汤+沙爹酱料+花生+白糖 搅拌,会比较甜,没有什么辣味,我不喜欢。因为甜的东西吃太多会觉得很腻,不过口味因人而异,朋友们吃得津津有味哦!我不是很喜欢的也吃了很多串,没有药救~





这里的客人坐久了店家就会拿着这些东西来,小干贝、鲍鱼片和很大只的虾。这些也只是用普通价~一串80仙售出,赚到了。


Capitol Satay 佳必多沙爹朱律
41, Lorong Bukit Cina,
75100 Melaka, Malaysia.
Tel:06-283 5508/012-229 5505 (电话其实没有什么用处, 因为不接受订约, 先到先吃.)
Website: capitolsataycelup.gogostreet.com
Open: 5:0opm(结果五点还没到就已经坐满了在吃着了)

吃饱走出去看到外面的人群越排越长,很夸张哦。本来想说要太他们去其他地方再吃过,可是因为大家都太饱而投降,回家拿了行李就回吉隆坡了。我们的一日游画上美丽的句号~任务成功!

5 条评论:

  1. 我喜欢马六甲,觉得这个地方很有特色^^

    回复删除
  2. 鲸鲸:也很多美食,,呵呵!可是现在也很多人了~><!

    回复删除
  3. 老师~那还有什么好介绍吗~过多两个星期我和同学打算去马六甲一日游~去吃一整天~~哈哈~

    回复删除
  4. 嗯嗯??还不够吃??
    你先告诉我你安排了吃什么?
    那我才可以塞地方给你啊~

    回复删除
  5. 现在超多的女生结了婚后,几年都没有孩子的情况,非常的伤心。 据了解在格鲁吉亚也可以做代孕,是合法的。但我朋友说那边对代孕母亲不进行体检、心里测试,所以不能保证她们身体没有问题,而且代孕母亲年龄比较高。在妊娠过程中,大部分代孕母亲不住在医院,没有人进行代孕妈妈的监督管理,而很多妈妈们继续抽烟、喝酒、同房。这些因素都对孩子身体状况有影响。另外,那边的诊所没有固定的价格,一直需要补付。 但是听朋友的介绍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 尝试了过后,也签了100%的成功配套,真的非常值得,他们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也有完美的价格和效果,也提供司机载送和舒适的住宿。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