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北京自助游~第五天:雍和宫、烟袋斜街』

这一天我一早就起床了,心急爸爸的状况,怕他生病。梳洗完毕后马上跑过去敲他的房门,样子不是那么舒服,他说他感冒了,不想跟我们出门了哦。我的心其实不放心他跟妈妈自己在房间,可是他说他可以照顾自己,会带妈妈到外面去吃饭,叫我不要浪费时间,出去走走。

带着不是很安心的心情,到【真功夫】去吃早餐才出发


吃了早餐我们才出发到~【雍和宫】去。我以为这里是皇宫,结果老公说其实是可以拜拜的地方,难怪一路上看到很多人在卖香。我们8点半左右就抵达目的地,可是这里9点才开门,很多游客已经在外面排队等进门了。


很喜欢一进到里面的感觉,两排树是不是有很浪漫的feel呢~呵呵



雍和宫(The Lama Temple)位于北京市区东北角,清康熙三十三年(1694年),康熙帝在此建造府邸、赐予四子雍亲王,称雍亲王府。雍正三年(1725年),改王府为行宫,称雍和宫。雍正十三年(1735年),雍正驾崩,曾于此停放灵枢,因此,雍和宫主要殿堂原绿色琉璃瓦改为黄色琉璃瓦。又因乾隆皇帝诞生于此,雍和宫出了两位皇帝,成了“龙潜福地”,所以殿宇为黄瓦红墙,与紫禁城皇宫一样规格。乾隆九年(1744年),雍和宫改为喇嘛庙,特派总理事务王大臣管理本宫事务,无定员。可以说,雍和宫是全国规格最高的一座佛教寺院。


这里的香火鼎盛哦,不过有个规矩,殿里面不能烧香也不能拍照,很多人都是把未烧的香放进已经准备好的袋子里,就代表已经点香了



老实说,我很喜欢这里,一半也可能当天的天气很阴凉,我们很随心所欲地走,每个殿都供奉着不同的菩萨和宗喀巴师像。(宗喀巴(1357~1419)藏传佛教格鲁派(黄教)的创立者、佛教理论家。)


我们还在这里看到喇嘛们念经,繁杂的心暂时可以定下来了。在这里,跟菩萨祈求的都是同个愿望,那就是: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法轮殿里面有很多喇嘛在诵经,不懂为什么我会有想掉泪的感觉~


其实这里让我印象最深刻就是『万福阁』,万福阁内巍然矗立一尊迈达拉佛(弥勒佛),高18米,地下埋入8米。佛身宽8米,是由六世达赖喇嘛的进贡礼品,用整棵名贵的白檀香木雕成。据说乾隆帝为雕刻大佛,用银达8万余两。这尊大佛也是雍和宫木雕三绝之一。还有一尊木雕三绝在万佛阁前东配殿照佛楼内,名金丝楠木佛龛,采用透雕手法,共有99条云龙,条条栩栩如生。


最后,我们在一家店里买了两个玛瑙给爸妈,希望守护他们的菩萨可以一直保护着他们。我很喜欢这里,在这里我的心可以变得很沉静,下次再来北京,我想,我要在里面逗留久一点。

一出大门,我们搭了德士来到了【烟袋斜街】,老公说这里有很多很奇特的东西,可以买回来送给朋友,或者自己收藏。烟袋斜街位于北京市地安门外大街鼓楼前,属西城区厂桥地界。在清末至二三十年代,街内以经营旱烟袋、水烟袋等烟具、古玩、书画、裱画、文具及风味小吃、服务行业等为主,其铺面建筑风格朴素并有北京北城特点,是北京北城较有名气的文化街,曾留下不少文化名人的足迹。


一走进去就看到这家咖啡馆,马上点了雪糕来吃,这里的雪糕不甜,很好吃哦。(可是店员的态度不好,一直顾着上网,都不大要理我们)


我们在这里买了很多很有趣东西,回来过后还觉得买不够,下次去再进多点货才可以了。败家的东西我会另外整理出一篇文章,东西不是很多,可是样样都是我们的宝贝哦!

我们在这一家店买了很多手信和收藏品,老公在这里一发不能收拾呢~



一看到就很喜欢的“表哥表姐”,可惜太大个了,带不回来~


最后,我们走到【后海】去。后海是什刹海的一个组成部分,由前海、后海、西海三块水面组成的什刹海,为了与北海、中海、南海“前三海”区别,被称作“后三海”。后海东起地安门外大街,西至新街口大街,南起平安大街,北至北二环,总面积146.7公顷,其中水域面积34公顷,绿地面积11.5公顷。这是北京城内700年以前元大都时期的古老水域。


我们站着的地方就是【银锭桥】,【银锭桥】位于西城区什刹海的前海和后海之间的水道上。为南北向的单孔石拱桥,因形似银锭故称银锭桥。是什刹海的风景之一,燕京小八景之一。过去站在银锭桥上可遥望西山,故景名为“银锭观山”。1984年,原桥拆除重建,仍以银锭为名。



因为心里挂念父母,我跟老公说想回公寓了。爸爸的电话又一直没人接,我就更担心啦。回到公寓发觉两个已经去吃【老北京炸酱面】了,不过被他们弹到一文不值,爸爸说他知道怎么做,下次做给我们吃。他说又贵又不好吃,不值得花钱去。

爸爸因为感冒,当天的天气又不好,我们就躲进房间里一边吃零食一边谈天,肚子饿就吃杯面,因为真的很懒惰出去吃。

我们的公寓一走出去就会看到一幢幢的高楼大厦,是旺区哦~



在【老北京炸酱面】的店前面有这个玩意儿,我的父母也不放过~


晚餐我们还是回到【大碗居】去吃,我们已经吃到这里的服务员看到我们都会打招呼了。我们叫了三种重复的,就是酸辣汤、杭州酱鸭和糖醋里脊。


妹妹建议点了这个酱卤猪脚圈给爸爸吃,结果大家都很爱,吃到加饭咧。


特色拌菜,有点像乾隆白菜的味道,好吃~


卤水小拼,跟我们的卤汁不一样,可是也很不错吃~


5 条评论:

  1. 哈哈,我也喜欢那个表哥表姐呢,看起来好可爱喔:)是我一定想尽办法扛回来,呵呵:)

    回复删除
  2. Syok syok!!!
    有机会也要带我的老妈子去走走!

    回复删除
  3. 娇娇,谢谢你的北京报告。我明年也会到那儿去。
    很佩服你们能写出每日的行程,这是我办不到的。就连放照片我都懒惰叻。我只会在旅行时尽量游山玩水,享受,不要叫我做笔记。呵呵。。。

    回复删除
  4. 鲸鲸:我们两个只是带一个背包去哦,所以可以带的东西有限啊~><!

    AhTee:一定要带去,如果你的妈妈会走的话,那是很棒的行程哦~

    Jane:哇,很棒咧!我明年不懂有没有机会重游北京,咔咔!我花了很多时间做报告和整理哦,这也是网上面朋友给的动力啊,因为你们,才让我想做好~^^

    回复删除
  5. 无法生育的你想要有自己的孩子。 据了解在格鲁吉亚也可以做代孕,是合法的。但我朋友说那边对代孕母亲不进行体检、心里测试,所以不能保证她们身体没有问题,而且代孕母亲年龄比较高。在妊娠过程中,大部分代孕母亲不住在医院,没有人进行代孕妈妈的监督管理,而很多妈妈们继续抽烟、喝酒、同房。这些因素都对孩子身体状况有影响。另外,那边的诊所没有固定的价格,一直需要补付。 来我本人推荐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技术是绝对可以相信,且价格也非常合理,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也有多语种工作人员,不要怕年龄绝对没有限制的,只要你有不育不孕都可以来询问,还提供客户完善的服务如舒适的漂亮住宿,饱满的三餐以及司机的载送。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