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北京背包游:出发、便宜坊』

爸爸的心愿一直想到中国一游,我和老公去买了机票,在今年的九月到中国北京一游。了了爸爸的心事,也算了我的一件心事。早上9时30分我们才从廉价机场起飞。(本来是八点半,结果延迟一小时)


他们在机上一开始还蛮兴奋的,帮他们拍了一些照片,毕竟是他们第一次搭飞机,要留下一些相片做纪念哦。这一次的飞机餐不是Nasi Lemak,是鸡饭。不懂是不是错觉,我居然觉得鸡饭好吃过椰浆饭。


我第一次乘搭那么久的飞机,在机上睡了几次都还没有到目的地,爸爸开始显得不耐烦了,呵呵~

飞机在下午3时左右抵达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在网络上知道搭巴士去天津火车站比较便宜,而且一出机场就是巴士站了,一个人10人民币,便宜。可是巴士上一直开着很大声的相声,妈妈还差点发飙噢。。哈哈(在雪邦太舒服了)


巴士不会很拥挤,只要人一满就不会再收人,然后也很准时地半小时一趟~


巴士司机都有蛮整齐的制服,看起来比较干净。


在天津的路上看到的小巴居然有这样的“警告”,坐在里面应该会蛮吓人吧~


这里的交通很拥挤,路也很乱,爸爸说好像没有undang,都乱来的~


我们乘搭的巴士,蛮舒适的,如果收音机不要开那么大声更好。。咔咔



半小时我们抵达天津火车站,走一段路才进到里面,因为里面的一段路在装修。这里的火车站真的很宽敞,有点像飞机场哦。我们将会在这里乘搭“城际列车”,也是我们口中所谓的“子弹火车”,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抵达目的地。我们叫它“子弹火车”,是因為觉得這这火车外形很像颗子弹,加上它的速度跟子弹一样快,有323/km呢!在沒有这项高科技之前,從北京到天津可是要花上2個小时半的路程。搭快速的城际列车是58元一次。我们乘搭的列车叫【和谐号】,很酷哦~


买票的地方,隔壁还有卖去世博的票哦~


当天乘客很多,我们买不到座位,只好站着咯。爸爸一直说这可能是他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乘搭,所以得珍惜。


下车的车站叫【北京南站】,转四号线地铁到【宣武门】,再转二号线地铁。这里的地铁很方便,老公只拿着一张地铁图就可以走完很多地方哦。我们最后落脚的公寓是在【崇文门站】,拿着行李的大家已经虚脱了,妹妹说恨不得倒在床上睡大觉。(顺道一提,我们一抵达就买了一张一卡通,过后乘搭地铁都是靠它)

要找北京地铁的地铁,可以按这里:北京地铁地图

我们住的地区很热闹,发现附近都是商场,而且都是叫【新世界】的商场。然后附近很多东西吃,看了都让人振奋哦。我们住的地区是【都市馨园】,公寓是Solo II,在网站上看到有人介绍,可是觉得有点货不对版。

不管那么多了,冲了凉出去找吃哦。老公说第一天就去吃北京烤鸭,先去新世界商场,楼上有便宜坊烤鸭店。老公叫了个‘花香酥烤鸭’,除了老公和爸爸,我们大家都不习惯那味道。酱料很重花香味,连米饭也有,受不了。



连装菊花茶的壶和杯都那么美,受不了咧~这里的茶很贵,一壶要RMB33


让爸爸试一试这里的酒,他说不好喝,一定要找到‘青岛啤酒’才行~


师傅出来片鸭了,手势已经很熟练,可是没有什么表情,应该是麻木了~



这里的烤鸭外酥里嫩,口味鲜美,享有盛誉,焖炉烤鸭在烤制过程中不见明火,感觉没那么热气。我们叫了一套烤鸭(RMB198)包括一只烤鸭,2笼荷叶饼,甜面酱,葱段,黄瓜和花。

还叫了一个鱼肉,结果很多刺,大家都吃得小心翼翼。


鸭的骨架做椒盐处理(RMB15)。


5 条评论:

  1. 北京也自己背包哦, 好厉害, 期待你更多的分享。

    回复删除
  2. Min,已经习惯自己安排出游了,呵呵!
    谢谢你的支持哦!

    回复删除
  3. 你好,我过两个星期会去北京游玩。我是搭airasia1去的,如果我住在北京市崇文区广渠门北里55号,金桥国际公寓。我是不是跟你一样在同一个地点下车?我找过网站,说要在北京火车站下车。我看到有北京南站,北站,有北京火车站,这个地点吗?

    回复删除
  4. oilai,你方便给我你的email吗??我可以把我的行程交给你哦,我老公做的行程写得很清楚一下哦!你就send email给我啦,我再传给你,我的是imoteo@yahoo.com

    有什么问题我们也可以在email里面讨论哦!

    我老公说:如果没有错的话在天津买票只要告诉他去北京就可以了,他们只是到一个站罢了,那就是北京南站,所以不会乱。然后在那里就可以买地铁票去自己要落脚的地方。你有地铁图吗??我找了你住的地方,你应该也是跟我同一条路线,也是四号线去到宣武门,然后转2号线去北京站(不是北京火车站),我之前的崇文门跟你差一个站,因为我看了地图,我们住的地方都是会有距离哦!

    http://ditie.bus.58.com/,把这个地图print出来,很有用哦!

    回复删除
  5. 如果发现自己不孕,是不是只能够去领养?不,现在的医学非常发达,您可以选择代孕服务。 据了解在格鲁吉亚也可以做代孕,是合法的。但我朋友说那边对代孕母亲不进行体检、心里测试,所以不能保证她们身体没有问题,而且代孕母亲年龄比较高。在妊娠过程中,大部分代孕母亲不住在医院,没有人进行代孕妈妈的监督管理,而很多妈妈们继续抽烟、喝酒、同房。这些因素都对孩子身体状况有影响。另外,那边的诊所没有固定的价格,一直需要补付。 超多人试了一家代孕机构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这家代孕机构,他们拥有最好的代孕妈妈,代孕母亲也会携带并照顾您的孩子健康,他们的服务绝对可以放心,欢迎来询问。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