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0年9月30日星期四

日本棉花蛋糕

好久没有动手做蛋糕了,因为现在每天运动了过后都累得动弹不到了。这几天开始减食,也开始在医生的忠告下做运动。每个傍晚想到运动还真的提不起劲呢!谁叫我天生懒惰虫,咔咔咔~

这是明天做回马六甲给公婆吃的蛋糕,一直以来很喜欢这蛋糕的味道。为了不要被妹妹说又是戚风,我选了这个蛋糕来做。

悄悄话:
其实我是想做棉花蛋糕的,可是看到步骤里面有个隔水来烘就头痛。我的烤炉比较小,想请教下各路高手,你们怎么隔水烘蛋糕呢??是用什么烤模呢??我还真的不会,想讨教哦~


参考食谱:The Kitchen 70's

材料:
A: 奶油 60克
B: 面粉 80克
C: 鲜奶 80克
D: 蛋黄 5粒,全蛋 1粒
E: 蛋白 5粒,细砂糖 100克,醋数滴

做法:
1. 将A煮沸,加入B拌匀 。
2. 接着加C拌匀,再加D混合拌匀 。
3. 将蛋白加醋搅拌至发泡,分次加入糖打硬 。
4. 然后把蛋白霜加入做法(3),搅匀即可 。
5. 将面糊放入烤盘中,以170度烘约30分钟。(我用35分钟)
6. 出炉后,马上将它移出。

6 条评论:

  1. 色香都有。。但是味道我试不到。。呵呵

    回复删除
  2. 我的烤箱也很小,所以我在烤箱附贈的烤盤(我的蠻深的)裡加水一起預熱,然後用小一點的模具(兩個)烤蛋糕。我在網上看啊,台灣人的日式棉花蛋糕就是像妳這樣的,也不需隔水烤的涅。而且啊,她們也是在蛋黃的量以外再加了一顆全蛋,只不過是用淡奶來做的。也許這個根本是一樣的蛋糕,只是烘烤的方式不同,出來的口感也有不同吧。

    回复删除
  3. 如果用的是那种底部可以脱的模具,记得用锡箔纸围起来哦,免得烘烤的时候水会流进去。

    回复删除
  4. 其实每次我做隔水烘烤
    都是用这样的方法的
    最是用烤箱的烤盤裡加水
    然后上面放那个烤箱的铁线盘
    然后放你的蛋糕在上面
    这样的隔水烘烤

    回复删除
  5. 祖思林:哈哈哈,快快吃一块,是不是很好吃咧~*0*

    安妮:我每次都找不隔水的,不过我发觉芝士蛋糕大多数都是得隔水哦,烦恼!上次弄到一塌糊涂,结果后面都不弄了~

    快乐妈妈:欢迎你哦!谢谢你的贴心提醒哦,我上一次就是没有包,结果进水添。。><!

    Pynn:哦哦哦,我也试试看,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
  6. 婚后以来一直到现在都无法怀孕,曾经和老公商讨过,要不要去试试试管代孕,但是非常多的公司都是代孕不知选那家才是真正的好。 据了解在格鲁吉亚也可以做代孕,是合法的。但我朋友说那边对代孕母亲不进行体检、心里测试,所以不能保证她们身体没有问题,而且代孕母亲年龄比较高。在妊娠过程中,大部分代孕母亲不住在医院,没有人进行代孕妈妈的监督管理,而很多妈妈们继续抽烟、喝酒、同房。这些因素都对孩子身体状况有影响。另外,那边的诊所没有固定的价格,一直需要补付。 经外国朋友的介绍,我选择了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告诉我这家的一些服务,有司机载送,提供舒适的住宿,以及丰盛的三餐,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价格非常合理且便宜。 而且医院不只帮助有需要的人得到幸福,他们也支持国家运动员并推广自己的生意。真心不错! Biotex (彼奥泰珂斯)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